close

 

 304692_2685855682424_430020581_n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初認識她的時候,我覺得這孩子氣勢磅礡,背後總有一股殺氣,臉上沒有什麼笑容,內雙的眼皮底下是一雙高傲的眼睛,小小的嘴巴說起來話,直接的像是一把刀,還好我的盾牌夠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,其實我們半斤八兩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每天早上十二點前不能跟她說話,因為她有起床氣,得要到十二點吃完午餐,才會消失,她是我看過最會翻白眼的人類,三不五時就會跟我說,那個誰誰誰為什麼都不洗頭?整天嚷嚷哪個男人很帥,哪個男人很優,連她要離開台灣的前一天,我們都還在討論為什麼趙寅成可以帥翻天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是很愛她的坦白,當然,還有她孝順又正直的個性,雖然常會抱怨她那個像石頭一般的哥哥,但她依然很愛他,雖然她不愛狗,但卻又會為家裡的狗把屎把尿帶出放風,我們一起出國玩的時候,它也有禮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就是那種看起來很機車,但事實上相處過後,就會發現她個性天真的很可愛,一就是說一、二就是說二,不會拐彎角的女孩,脾氣那麼硬的她,對我卻不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常說要不是我非常了解妳這個人活著就是快、狠、準,早就打死不相往來了,對,她說的很對,但我其實一直沒有對她說,我非常感謝她對我的直接,不管是我在做什麼的時候,她總是會在我衝太快的時候,狠狠的提醒我,可能會摔死,或是在我埋怨生活辛苦的時候,直白的告訴我,沒辦法啊~妳就是這種人啊,妳就是讓妳自己辛苦啊,改不了的,就接受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我才能恍然大悟的自覺,是啊~這一切不就都是我自己選的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人活著,不是只有一種方式,事實上,我們都可以選擇讓自己更舒服的活著,可是太多的身不由己,也許是家人的牽絆、也許是情與義的糾纏、也許是愛與被愛的牽制,我們很難丟下一切,往舒服的道路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,這是磨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妳也是,毅然決然的決定離開工作八年的崗位,從有這樣的想法到做出決定,和實際的執行,不到三個月的時間,妳說趁著還年輕去打工遊學,大家怕英文只認得幾個的妳,去了國外不能溝通怎麼辦,妳說隨便啦,反正身體就是最好的語言,但天曉得,我從來就不擔心這件事,我只擔心妳一個人去,兩個人回來,不是帶著大的,是肚子裡藏著個小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辦法,誰叫身材高聎八塊腹肌的外國男人是妳的菜,妳很嚴肅的對我說,我是那種人嗎?我也只能很誠實的說,妳是。認識這麼多年的好朋友,就不用欺騙別人欺騙自己了吧!於是最後妳說,妳會注意安全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離開安定,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尤其年紀一年一年增加,安定的工作、安定的生活,會開始害怕改變,然後不想改變,即使工作待遇再怎麼和年資、能力不對等,就算有離職的想法,也會因為得要重新面對新的職場而怯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天重複一樣的生活,雖然覺得乏味,偶爾會有想去學點什麼的想法,結果報了名繳了費用,去了一次之後,還是覺得在家看電視、上網比較舒適,反正日子就是這樣一天一天的過了,沒有很好,但也沒有什麼不好,其實只要你開心就好,滿足這樣的生活就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如果不能滿足現狀,或是有一大堆想做的事,還是想要完成的夢想,卻因為安定而邁不開腳步,那麼我們都是被安定制約的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常覺得生活就是一種循環而已,生理的吃喝拉撒睡,心理的快樂大笑痛苦哀傷,都是循環,你不會永遠停在一種狀態,你不可能一直快笑,也不可能一直悲傷,這是生活的循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也不可能一直安定,也許會冒點險,像是換個城市生活、換個工作謀生、換了愛人重新再愛,然後再有一連串的磨擦、適應、溝通、體諒,接著又會有一段安定,不管你是單身還是已婚,不管你的身份是什麼,對於生活,我們都不可能一直安定,總是會有新的困難在等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早上傳了簡訊給她,希望她一路順風,認識的這幾年,我們很少通電話,但一講又可以講很久,她常說我嘴一張,就可以看到我的喉嚨了,我感謝她沒有看到我的直腸,傳的話很普通,但我想她一定能明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離別就是這樣,準備離開的人,面對新的未來,會感覺興奮,而留下來的人,因為朋友家人的離去而悵然所失,但時間一過,反而是離開的人,會懷念家鄉的味道,而留下的人回歸正常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離開還是留下,我們總是會失去一點點安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希望在地球另一端展開新生活的妳,想起位在左心房的我,會給妳一點點安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