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 

 

「譚主任人真的很好耶,他今天到各櫃去詢問狀況,他還有問我覺得商場哪裡要改進的。」菜頭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不可置信的說:「問別人就算了,問妳當然哪裡都不用改進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幹嘛這樣,我有講很多耶~他還有問我很多楊無用的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菜頭,「妳有說什麼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譚主任說他只是參考聽聽聽大家的想法,所以我就都說啦!反正就是參考嘛!」菜頭一臉天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也不能去當兵,因為本身就是個天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頓飯吃下來,那些海鮮是什麼味道、他們在講什麼,我幾乎都沒有印象了,記憶只停留在譚宇勝被狠狠的傷過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我的心中五味雜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這是我連續第二個晚上沒有看車勝元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很想忘掉他被拋棄的這件事,但只要看到他,我的臉真的會不自覺的露出憐憫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連現在點名,他站在台上,我還是忍不住覺得他好可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吳小碧,妳今天臉怎麼看起來那麼倒楣?」陳欣怡看了我一眼,然後說出很欠揍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斜瞪了她一眼,「認識妳之後,我的人生有幸運過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很不客氣的給了我一個拐子,要不是在點名,我就給她蓋火鍋了,這女人真的很不怕死,也不想想自己三十幾歲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點完名笑了一下,「很好,今天都沒有人遲到。」接著說,「有幾件事要宣布,我重訂了新的商場管理辦法,小靜會發給每個櫃位二份,請在底下簽完名後,繳交一份回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靜忙碌的發著新的管理辦法,楊無用則是一臉臭到比放了八百年的臭豆腐還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轉過頭來說:「我覺得今天會發生大事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但心裡是認同陳欣怡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刪掉了一些不合理的規定,如果有人對管理辦法有疑問,都歡迎提出來,我們可以一起討論,從今天開始,在不影響業績的情況下,正職人員可以選休假日,如果有要換班的記得到辦公室寫新的代班表。」譚宇勝講這句話的時候,是看著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是因為我改的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念頭出現一秒後,我馬上阻止自己再繼續想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要戒掉這個幻想的毛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有,楊主任明天開始調任宜蘭,高雄店由小靜晉升樓管主任,辛苦楊主任了,這幾年來不遺餘力,才會有今天的高雄店。」譚宇勝說完了還很用力的鼓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也跟著歡呼,但白痴都知道,這個是解脫重獲自由的快樂,誰管楊無用去哪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靜剛好站在我旁邊,我給了她一個恭喜的微笑,她真的是個很努力工作又很替人著想的樓管,能夠晉升,是譚宇勝有眼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得不說,譚宇勝早上的決定,讓商場的大家都充滿了生氣,工作起來都特別賣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環境是造就氣氛的重要因素,當環境好了,氛圍美了,收銀機就忙個不停,我也是,一早上到現在都已經下午五點多了,客人一直接不完,幾乎沒有停過,我忙的快喘不過氣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和菜頭都趁著空檔的時候,躲去小倉庫吃飯,可是我一直忙個不停,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客人離開了,我還是得先整理櫃位,很多客人試背的包包,都還來不及放回原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,妳先去買東西吃啦~等一下再整理,都快六點了。」陳欣怡趁著幫客人結帳的時候,從我身邊經過的時候,小聲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但還是沒有想去買的意思,我怎麼可能把包包丟著就去吃飯,它們是我的小孩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整理到一半的時候,譚宇勝突然出現在我面前,提了一個袋子遞給我,

「我幫妳買了粥,妳昨天肚子不舒服,今天還是吃清淡一點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呆愣了一下,不知道該怎麼反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見我沒有動作,便把粥放在櫃位底下,要離開之前還對我說:「妳星期天可以休假了,要記得去改班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這種看全國電子廣告都會想哭的人,他的一舉一動簡直就是快讓我被感動淹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看到這幕,也不管有沒有客人,馬上衝過來:「天啊~吳小碧,妳和譚主任的關係也變的太好了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有客人啦~快滾!」這女人真的是沒有八卦會活不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雞媽媽的媽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躲在小倉庫裡吃著譚宇勝買給我的粥,雖然冷掉了,雖然粥更糊了,但我必須說,這碗粥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碗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吃過飯後,補充好體力,我站回櫃上,更用心的招呼客人,譚宇勝巡櫃時,我們給了彼此一個微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小碧的甘苦人生可以結束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每一天,當然就像童話裡過的這麼幸福美滿快樂啊~沒有楊無用,可以不用再忍受她的情緒化,現在大家工作都心情都好的不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怎麼機車的客人,都變的好可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平常亂丟包包的客人,我也不會對他們生氣,都選擇用愛來感化他們,假日人多,我也不暴躁,很有耐心的回答客人問題。

 

不過如果她問了很機車的問題,我還是有可能會生氣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我覺得日本的手工還是比台灣好耶。」白目的客人,硬是要在離開前加上這句,拿日本的來跟台灣比,有什麼好比的?難道不知道現在MIT才是王道~不買就走開,不知道要愛用國貨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吳小碧,妳的表情…。」譚宇勝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旁邊,對著剛被客人惹毛的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爽的臉馬上換成燦爛的微笑,「怎麼了?」

 

譚宇勝看到我變化之快忍不住笑了,接著說:「我以為妳今天會排休假!欣怡不是說妳姪子生日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本來是想換啦~但是小琪已經排了行程,我不好意思再叫她來代班,反正我晚上就回屏東啦~禮物也買好了。」不過,我哥真的很生氣,打電話都不接,連打回家裡,也都沒有人要理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是講好要跟我冷戰就對了,可惡的吳氏家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臉惋惜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的表情是便秘嗎?」我其實應該要在帥哥面前維持形象,但那樣的人生太累,我還是追求真自我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妳真的不能有氣質一點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氣質是什麼?能吃嗎?能吃的才是好東西,不然少跟我說那些,才想要回他話的時候,有一個小孩站到我旁邊,然後大吼:「姑姑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嚇了一跳,低頭一看,居然是我家大頭…,不!大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吳大同,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爸爸說妳都不回家,所以我們就只好來找妳啊!」吳大同指了指跟在後面,我的吳氏家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老爸老媽還有老哥,在後面緩緩走來,說不想家人是騙人的,自己一個人在外地工作,每到假日、節日看到人家團圓,都是特別羡慕,我還記得有一年中秋節,我騎著小紅回家,路上家家戶戶都在一起烤肉,可是我只能自己孤單的在租來的房子裡吃泡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打電話回家裡,大家很開心的在烤肉,我就哭了,還哭的很慘,跟老媽說:「媽~我好想吃烤肉!」其實是很想家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又看到大家來高雄找我,我真的是很感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我情緒這麼波濤洶湧的時候,吳大同居然指著譚宇勝大叫了一聲,「姑丈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覺得奇怪,但看著大同認真的表情還是笑著,我是一臉尷尬的快死掉,「吳大同,你給我閉嘴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又沒有說錯,他就是姑丈啊~姑姑的房間裡面都有他啊!」不要小看五歲的小孩,他們突然爆衝的能力,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太愛車勝元,所以我屏東的房間也都貼了他的海報,每次吳大同到我房間都會一直問,他是誰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會很用心的跟他介紹,那是姑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,他現在也覺得譚宇勝長的很像車勝元就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我,我只好趕緊解釋:「小孩子說的話,你不會當真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吳大同今天就是來拆我的台:「我不是小孩了,爸爸說我們是男人。」說完了還用拳頭打了一下自己的胸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要說,教育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用力的拉了一下他的耳朵,跟他警告:「再多嘴,你的生日禮物就沒有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識相馬上變臉的說:「你不是姑丈,姑姑房間那個才是姑丈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想揍他,要不是老哥已經走到我旁邊了,我一定把把另一個耳朵拉的跟天線寶寶一樣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小的欠揍就算了,大的更讓我心臟無力,一看到我就口氣很不好的說:「去叫妳們主管出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緊張的把老哥拉到旁邊,「哥,你要幹嘛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知道是哪個主管規定假日不能休假啊!」老哥的大喉嚨真的讓我很想挖個地洞躲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這個人也很奇怪,看到這種情形就應該要先走了,他不是!還走到我哥旁邊,自我介紹了起來:「你好,我是商場的主管,敝姓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哥掙開我,走到譚宇勝旁邊,原本在我心中是巨人的老哥,沒想到還矮了譚宇勝半個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的規定會不會太莫名其妙了?」老哥劈頭就開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轉過頭看了一眼陳欣怡,她也用一種愛莫能助的眼神回答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唉~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帶著笑容,客氣又誠懇的回答:「關於這個部分,商場已經有改進了,如果還有什麼不足的地方,再麻煩您給我們建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面對這麼有誠意的表情,老哥突然語塞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走到他們旁邊,對著老哥說:「譚主任說可以休,但是我的工讀生今天不能來上班,所以我才不能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哥突然把箭頭指向我:「所以就是妳的問題啊!妳到底是要去唸書還是要嫁人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轟~我會口無遮攔,我哥要負很大的責任,真的是有樣學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居然在譚宇勝面前講這種話,我到底以後還要不要做人,脾氣一來,我也火了,「吳世宏,你再說一次,我就去當尼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妹妹不發火真的是尊重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聽到嚇死了,馬上過來打圓場:「好啦~小碧就還小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大同在旁邊很不怕死的加了一句,「姑姑明明就老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臉色鐵青,但是譚宇勝笑的可開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不管他是主管還是哪位,狠狠瞪了他一眼,沒想到他大爺笑的更開心,這時老媽走到他面前,一直看著他,他反而不好意思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突然指著他的臉說:「小碧啊~他怎麼長的那麼像韓劇的那個明星啊!他也很帥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對譚宇勝說:「年輕人,你結婚了嗎?有女朋友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覺得,為什麼世界末日不是今天?來個隕石炸掉我不是更快~為什麼我們家的人都這樣?我幾乎是要放棄整個世界,所以我看著有點緊張的譚宇勝,只能在心裡跟他道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好意思!讓你被騷擾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陸續都有客人要看包包,我也沒有辦法再管他們,只能把注意力拉回工作,至於譚宇勝,你就自求多福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到我忙完一波,抬起頭想找他們時,大家都不見了,打老哥的手機也沒有人接,是跑去哪裡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,「我剛去廁所,從星巴克經過,如果沒有看錯的話,你們全家跟譚主任正在喝咖啡,妳家大同還坐在譚主任的腿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頭皮開始發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一臉同情的表情要我自己自求多福,然後就離開我的櫃位,要我家的人不講我的八卦,大概連觀世音菩薩都沒有辦法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好很認命的繼續工作,雖然跟客人講話,都沒有很專心,好幾次都會想著他們到底在講什麼,然後失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連客人在問什麼,我都沒有注意聽,亂回答一通,「這可以水洗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客人不可思議的看著我:「我第一次聽到皮革可以水洗耶,小姐,你們家的皮革這麼人性化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有、夠、糗!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到客人都離開,我再也按捺不住,決定去阻止所有可能會危害我的言論發生,才剛踏出櫃位一步,就看到朝著我這裡走來的吳氏家族及譚宇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哥很開心的走在他旁邊比手劃腳,吳大同則是右手捧著一大支冰淇淋,左手牽著譚宇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重點是譚宇勝的表情,老哥到底講了什麼,有必要一臉這麼高興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臉很不開心的走向前去打斷他們的話,對著老哥說:「你們今天不是來看我的嗎?結果都沒看到人,到底是來幹嘛的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帶大同來高雄玩,剛好經過這裡,誰要來這裡看妳這個沒良心

的姑姑、妹妹跟女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哪裡沒良心了?就說了我本來有排休假,後來不能休,結果可以休的時候,代班不能來嘛!」老哥一句話讓我好傷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走來我旁邊說:「別理妳哥,他在逗妳的,我們要回去屏東了,明天大同還要去幼稚園,妳就別再趕回家了,才休一天假就好待在高雄休息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感動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愧是我媽,知道我很久沒有好好跟我家車勝元相處了,我明天總算有時間可以好好的躺在床上看我的韓劇和BL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大同,快跟姑姑說再見。」老媽拉著吳大同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吳大同完全無視我,眼神直接望著我後面的譚宇勝說:「叔叔再見,改天介紹我女朋友給你認識,但是你不可以搶走她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跟他give me five了一下說,「我不搶兄弟女友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同對他比了個大姆指,拉著老媽就要往前走,現在是什麼情形,把我這個姑姑放哪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吳大同,你還沒有跟我說再見,就要走了嗎?」我在他後面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頭也不回,語氣很平淡的說:「姑姑再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差點衝上前去,狠狠的k他後腦勺,但這種失態的事我不會做,我只會做更不要臉的事,「好吧~你這麼冷淡,那我只好把你尿床的事告訴李元道。」李元道是他的情敵,每次回屏東,他都說李元道搶他女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小子,馬上衝回來,抱了我一下,然後親了我的臉頰說:「姑姑,再見,大同愛妳,妳愛大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很好!這才是我的大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跟我的吳氏家族道別之後,我整個人就像是重生那樣,如釋重負!

 

        轉過頭看到譚宇勝,我直接就問出我想知道的事,「你們剛都在講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說什麼!」他笑的有點卑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才不相信,「是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大概聽妳哥抱怨了妳八百多次而已。」我就知道,我哥怎麼可能不說我壞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接著說,「還有妳爸媽擔心妳嫁不出大概三百多次,大同說妳都會偷偷欺負他五百多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嫁不出去?真正嫁不出去的明明就是陳欣怡!真的是氣死我了,我就知道我就知道,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連話都不會回了,只能尷尬的看著譚宇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我面有難色,他很貼心的說:「開玩笑的。」在我眼神發射出些許光芒時,他又說了一句:「其實他們講了更多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眼睛的燈泡馬上沒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的可開心了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、學長。」Marko的聲音,很適當的解救了譚宇勝,因為我不知道他再繼續笑下去,我會不會失手結束他的生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快打烊了,這個月的最後一天,大家業績都很好,我們去喝酒慶祝吧!」他很開心的提議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眼睛光速變亮,「喝酒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笑了笑,「小碧,妳的表情看起來,好像中了樂透一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這麼明顯嗎?」我忍不住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皺了一下眉頭,「我第一次看到女生這麼愛喝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拜託,現在很多女生都很愛喝好不好,每個都在那裡說,啊~我不會喝,才怪,酒杯一拿起來,乾的比誰都快,我只是很實在的說出,我愛喝酒,但我又不常喝,一個星期一、二次,這樣很多嗎?」不是我在說,現在的女生一個比一個會裝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和Marko看著我,緩緩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呿~懶的理他們,我走回櫃位準備結帳打烊,晚上要好好的喝個痛快,反正我明天休假,可以好好的宅在家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樣原班人馬,我們到了居酒屋喝酒,菜頭很想跟,但是她的親親男友不准她來,所以她只好乖乖的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忍不住抱怨,「菜公真的是很小家子氣耶,自己不愛出門,還限制女朋友也不能出去,什麼東西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也難怪陳欣怡不開心,常常我們的聚會就是會少了菜頭,如果說菜公會帶菜頭出去玩就算了,偏偏是連假日都不出門,兩個人待在家到底是要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大眼瞪小眼喔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怕跟妳出來會學壞。」我就是一個例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瞪了我一下,但我說的是實話啊~要不是陳欣怡,我怎麼可能喝酒會這麼海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對她做了一個鬼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笑的很開心,「小碧,妳真的很可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能說,我越來越習慣帥哥對我的讚美,「是不是!」我爸媽真的不用擔心我嫁不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臉上露出一個賊笑,我知道他在笑什麼,只能對他青了一眼,我等等半夜一定要打電話回家騷擾我爸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兒的事情是可以這樣洩露的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,妳真的沒有男朋友嗎?」Marko露出很懷疑的語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天地良心喔~我吳小碧每天都在問天,像我這種天使為什麼沒有男朋友,看!連帥哥都有這種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認真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大同說他有姑丈。」譚宇勝喝了口酒,順便吐槽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大笑,「那是車勝元啦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聽不懂的問,「那是誰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認真的把車勝元是韓國當紅演員,還有他的作品、身高、體重、生日很仔細的全說過一次,順便把我皮夾裡,我家車勝元的劇照給他們看,很驕傲的說:「帥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大笑,「小碧,我真的要被妳打敗了,我以為迷戀偶像是小朋友才會做的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再補一槍,「她是小朋友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懶的理她,很認真的說:「喜歡偶像、看漫畫小說還是韓劇,就像有人喜歡大吃大喝、瘋狂血拚減壓是一樣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笑了笑說:「兩種好像都沒有很健康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哼,管它健不健康,我很認真的說,「我要嫁給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認真換來大家的恥笑,人生有夢最美不行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突然問了譚宇勝:「主任,你都不交女朋友嗎?放著你這麼好的貨色是單身真的很可惜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跟譚宇勝親近了,我們私底下講話都變的很直接,但陳欣怡這句話也太直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微笑搖了搖頭,「工作比較重要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他的表情很正常,他的語氣很平常,他的樣子就跟一般沒有兩樣,可是我就是覺得,他的這一切都是假裝,假裝的太過平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難道還愛著她嗎?那個讓他傷過心的女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主任,你單身多久啦?」陳欣怡真的很煩,一直問,雖然我也很想知道,可是我看到他假裝的樣子,就是會覺得有一點點不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思考了一下,「五年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忍不住驚呼,「也太久了~主任快交女朋友吧!需要我幫你介紹對象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陳欣怡不只是雞媽媽的媽媽,簡直是雞媽媽的祖先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搖了搖頭,「我還是先把工作做好再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拍了拍譚宇勝的肩,「學長,工作是做不完的,有好的對象就要把握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頓飯吃下來,根本就變成了勸譚宇勝談戀愛大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,為什麼我會希望,他不要談戀愛?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回家的時候,他還是開著車跟在我後面送我回家,他沒有說,我沒有問,但不用看後照鏡,我就知道,他就在後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租屋處我停好車之後,我跑到他的車窗敲了二下,他降下車窗,我對他說:「等我五分鐘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等他回應,我馬上衝回房間,不到五分鐘,我的手裡拿了一堆東西,跑回他的車子旁,從他搖下的車窗,把那堆東西扔進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嚇了一跳,「這些是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還沒回過神的時候,我又往他的手裡塞了我最愛的百吉冰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對他說:「人生不是只有工作,還有很多樂趣的~晚安!」然後,就轉身跑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受過的傷,要多久才會好,因為我沒有經驗,我只知道,可以真心的笑著過日子,比什麼都還要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太想要真心笑著過日子,所以我熬夜看完了兩本BL文,又把我家車勝元的韓劇翻出來看,看到早上真的撐不住了才睡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被手機鈴聲吵醒的時候,居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陌生的來電鈴聲,我接了起來,對方居然開始大吼:「吳小碧!妳為什麼丟這些漫畫給我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第一次聽到譚宇勝聲音這麼大,我嚇的坐起身,「你不喜歡嗎?我還有別套,古裝的你會不會比較想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嘆了一口氣,「不是這個問題,是主角的問題,妳覺得我會喜歡看這種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BOY LOVE有什麼不好,都很帥耶~」兩個大帥哥談戀愛,多美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興趣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,我還有好幾套韓劇,那個就是正常的,我這裡還有很多部,夠你看一年喔!」陳欣怡要跟我借,我還不想借,看看我對你多大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要跟我客氣…。」喀~他居然掛我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,我卻開始大笑,第一次發現譚宇勝的聲音,有了另一種表情,這也算是他的進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晚上,我只要想起他看BL漫畫受到驚嚇的表情,我就忍不住想要笑,這種感覺,竟讓我覺得幸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底是怎麼回事?我不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隔天點名的時候,我有察覺到譚宇勝喊我的櫃名時,有特別用力很多,「Bag.com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,我心情很好的喊了聲,「到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了我一眼,表情好像是在說,妳死定了,看到他那個樣子,我又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站在我旁邊的陳欣怡說了一句:「妳最近和譚主任關係很不錯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了一下,「還好吧!不吵架了就變成朋友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這位雞媽媽還加了一句,「我總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單純,譚主任對我們還是都有一點點主管的樣子,可是我覺得他在妳面前沒有,而且他特別關心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啊~昨天妳休假,他還來問我,妳休假不會都待在家看漫畫韓劇吧!全商場有誰休假,他去關心過?我休假的時候,他有問過妳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就對啦~而且連我老闆昨天來,看到妳休假,他一臉有夠失望的,明明是來幫我的,結果妳沒來,他昨天也待一下就走了,吳小碧,妳是不是走桃花運了。」陳欣怡說的最後一句話,讓我簡直就要飛起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~吳小碧真的要走桃花運了嗎?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可以走桃花運嗎?想到這我內心開始少女的跳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可以不可以不要露出這麼欠揍的表情?」陳欣怡對著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理她,點完名很開心的走回櫃位,走到一半,譚宇勝走到我旁邊來,拿了點名板輕輕的敲了一下我的頭,然後小聲的對我說:「妳晚上下班最好把那套漫畫給我拿回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確定你不看?」真的不要跟我客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臉被我打敗的笑了出來,「我真的不看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~那是你吃虧喔!」我真心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受不了的又用敲了一下我的頭,「這種虧我吃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好用很惋惜的表情對他點了點頭,然後回櫃上開始清潔工作,準備開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又跑過來說,「你們真的太不尋常了!」 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到底在講什麼?」我們衣服都穿的好好的,到底是哪裡不尋常了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譚主任對妳啊~真的跟大家不一樣!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懶的理陳欣怡,我把她推回櫃位,「妳快掃地啦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回櫃位的時候,不小心撞到那棵錶樹,它晃了好大一下,差點把我給嚇死了,忍不住對著陳欣怡喊:「它怎麼在搖啊!」 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走過來把它扶正,「昨天工人說要來把那樹枝磨圓一點,拆了底盤才發現沒有帶工具,結果回去就沒看到人,說今天會再來修,我也覺得危險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,好恐怖,我今天都不要靠近妳櫃位一步。」只要碰到一下,就晃的很大力,感覺都要散了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瞪了我一下,可是我一點都不在意,生命比較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開店後沒多久,整理櫃上庫存的時候,看到那個李姐寄給我的限量包包,又開始想念她,每天我幾乎都會撥一通電話給她,但手機都轉進語音信箱,我也會傳簡訊,可是她始終沒有回過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拿起公司的SKYPE電話,打到台中店,想找另外一個也跟著李姐很久的如珠姐,沒想到居然換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珠姐沒做了嗎?」我驚訝的問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她調到新竹囉!」新來的專櫃小姐很不耐煩的說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掛掉電話,直接打如珠姐的手機,過了很久如珠姐才接:「如珠姐,我是小碧,妳怎麼會調去新竹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!我才想打給妳。妳覺得誰會放著台中那麼好的點不站,跑來新竹?我就莫名其妙被新主管調來這裡,公司只補助我一半的租屋費,如果我不調,就沒有工作啊!現在工作那麼難找,只好說好了。」 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聽了真的很生氣,如珠姐明明就是台中人,家也在台中,幹嘛莫名其妙被調到新竹?「搞什麼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,妳要小心,新的經理只要是跟李姐很好的,她都會想辦法弄走她們,芳琳跟小婉也都辭職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天啊~怎麼發生了這麼多事,我都不知道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她為什麼要這樣啊?李姐都走了。」我生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鞏固地盤啊~妳知道的,現實就是這樣。」如珠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嘆了一口氣,很心疼如珠姐,但也不能多說什麼,畢竟我們都是員工,本來就有很多說不出的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珠姐千交代萬交代我,一定要小心,她總覺得接下來我會是下一個受害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我千保證萬保證會好好照顧自己,反正調我去哪裡都沒有關係,因為再怎麼調,我都還是得在外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真沒了工作,我哥肯定馬上會去放鞭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~妳昨天休假有沒有去哪裡玩啊?」我才剛放下電話,就看到Marko站在旁邊跟我打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~早!昨天在家跟電視和漫畫玩。」所以是我是充實的一天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笑了笑,「怎麼不出去走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喜歡拋頭露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笑開了,忍不住又摸了我的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他聊了一下,沒多久工人就來了,Mark就去和工人討論細項,陳欣怡又摸過來,「我就說真的很不尋常,老闆看妳的眼神不一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就說妳吃飽太閒。」哪來這麼多時間去管別人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很用力的捏了一下我的臉,就跑掉了,還好她跑的快,不然我就要出絕招了,她下場一定會很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忙了一天,吃完晚餐回到櫃上,一直覺得心神不寧,但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,就是整個人覺得不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陳欣怡櫃上又不小心卡到那顆錶樹,它居然還在晃,我忍不住大叫:「陳欣怡,妳家樹怎麼修了一天,還沒好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誰知道啊~老闆就說他要先回去準備明天出差的事,那些工人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?真的很煩耶~這樣我都不能專心工作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才不能!它一倒下來,我會先死耶,我比妳年輕怎麼可以先死,至少我也要再多交幾個男朋友,結過婚、離過婚才能死。」我說真的,不然我就白出生這一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瞪了我一下,「我先去打電話跟老闆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還在觀察這顆樹的時候,有一個小孩走到我旁邊抱了我一下,轉過頭去,居然是凱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蹲了下來,也抱著他,「凱董~好久不見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凱爸爸和凱媽媽走了過來,「凱凱快親姨一個,不然我們明天就要去美國囉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明天?也太快了吧~我們應該一起吃個飯才可以。」我真的好捨不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凱也不管我是不是在講話,抓著我的臉就猛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臉上都是口水,經過的譚宇勝看到一直笑,是有什麼好笑的,是不知道那是我沒有出道,要不然水蜜桃姐姐、蝴蝶姐姐根本不是我的對手,我可以稱霸兒童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除了我家吳大同不買我的帳以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凱突然停止了,注意力轉向在一群小朋友穿著鞋底有滾輪的鞋子,在那裡滑來滑去,跑來跑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商場最討厭小朋友玩鬧、哭吼,不只我們專櫃人員討厭,連客人都會覺得不耐煩,尤其是討厭小孩的陳欣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受不了的走出櫃外,請那些小朋友不要在這裡玩鬧,但那些小朋友沒有理她,還是在那裡跑來跑去,測試鞋子的性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有一個跌倒,後面全部也跟著跌成一片,有一個小孩因為速度過快,整個人是犁田的姿勢,狠狠的撞上陳欣怡的錶櫃,銀櫃一個大力移動,錶樹也受到牽連,重力加速度之下,很快的往我這裡倒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因為蹲著根本來不及反應,一時本能反應,我只能把站在我面前的凱凱緊緊的摟在懷裡,然後,我聽到一堆尖叫聲後,肩膀上就傳來一陣刺痛撕裂的感覺,之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