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不知道是叛逆,還是自己的劣根性,總是喜歡挑戰家人的底限,規定晚上十點前回家,就會故意十點十分才緩緩進家門,發現家人好像沒有怎樣,下一次就十點半,再來就是十一點,接下來一天比一天晚,直到有一天家人受不了,就被狠狠唸了一頓,但以為這樣就會改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,因為我知道晚歸的後果只是被唸了一下,對那時候的我來說,其實不痛不癢,於是我像是抗戰成功般的興奮,老是跟朋友出去玩,半夜才回家,偶爾打個電話報備一下,連家都不回,直到有一天,奶奶跟我說,她擔心我晚上自己一個太晚回家,連覺都沒有睡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改掉了這個壞習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總是喜歡挑戰別人的底限,在那過程當中,我們頑劣、我們死皮賴臉、我們得寸進尺,獲得一切我們想要的,用那樣的行為,來證明一切我們所想的,也許我們勝利了,但其實都是兩敗俱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放縱,讓家人傷心,家人的傷心,讓我自責,其實誰也沒有比較好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職場生活,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每天你來我往,一下是上司,這次裝大姨媽來生理痛請假成功,那下次該要裝什麼病?一下是同事,這次把一半的事丟給他做,不如下一次全部都丟給他做?一下是客戶,這次晚交貨沒有生氣,下次再晚一點其實也沒有關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的沒關係,其實很有關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主管難道不知道,有百分七十的員工請假,理由其實都只是藉口嗎?同事難道不清楚你用懶惰來逃避工作嗎?客戶難道不會因為晚交貨生氣嗎?其實換個立場,我們都是知道的,只是我們總是想知道,對方的底限在哪裡,只要踩在底線之前的0.5公分,一切都是可以相安無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人生何必活的如此膽戰心驚?

 

不知道是年紀大了,沒了戰鬥力,關於要去測量底線這件事,早就意興闌珊,也或許是被別人踩多了底線,面對別人的一次又一次的攻擊,我一次又一次的把底線往後拉,耗盡了所有力氣,所以決定和平的面對一切,你不要攻擊我,我就不會攻擊你,如果踩到我的底線,我只能跟你說聲I’m sorry,然後你得面對你挑釁後的代價。

 

朋友笑我說,其實妳也不是多成熟,妳純粹就只是個懶,這個我完完全全承認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已經懶的再去在意別人的想法,懶的再去跟別人計較,懶的再去重複那些打打殺殺,懶的再去參與那些你來我往。

 

我一向不是什麼以德報怨的人,我始終相信,一個人要活的快樂,就是別人怎麼對待我,我就怎麼對待別人,你珍惜我,我也會珍惜你,你不在乎我,那麼我也會試著不去在乎你,這世界上任何一種關係,都需要平衡。

 

我們都應該站在世界的中心,一起感受生活的美麗,而不是你想要知道我可以往後退到哪裡,或是想把對方逼到角落來證明自己。

 

尤其是愛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她並不算熟識,因為朋友的關係,成了點頭之交,有時候碰上面,會聊個幾句。

 

當她告訴我,要考驗一個女人最好的方法,就是錢,而要考驗一個男人最好的方法,就是女人。想要當她的男人,得要完全忠心,於是她一次又一次的拿著身旁的好友來考驗自己的男人,當然有些立馬破功,而有些不為所動。

 

在這裡的確是得要給那些不為所動的男人鼓勵鼓勵,但他們的苦難並沒有因此結束,接下來她用盡各種方式,要求他們來證明自己有多愛她,每天要照三餐問侯,睡前還得加上一通晚安call,當然早安call也不能少,和朋友玩到半夜,不管他隔天是不是有會議,還是今天已經累的跟狗一樣,都得要去接送她,甚至有一次要求他馬上五分鐘內出現,只是為了炫耀他有多愛她。

 

她總是為難自己的男人,不分時間、場合。

 

她總是想要知道對方的底線在哪裡,一次又一次的狠狠踩了那條線,線總是有斷掉的時候,然後她會告訴自己,不懂的珍惜她的男人,她也不需要。

 

我以為感情是互相的,珍惜也是要互相的。

 

愛是會磨損的、愛是會破裂的,用盡一切手段來測試的時候,都在消減愛的強度,再怎麼愛,也有一天會漸漸不愛的,因為這樣她失去了一些真正愛過她的男人,而她卻從來不知道。

 

依然認為,是因為他們不夠愛她。

 

如果愛可以被測量,那工具應該是我們那顆可以感受一切的心,而不是那些無理取鬧的行為來證明。

 

我也曾經踩過愛人的底線,踩過一次之後,我並沒有覺得比較開心,反而有種深深的自責感,因為對方愛你,所以他願意為你付出一切,不管自己累的半死,不管自己當下的情緒,盡力的去完成你的要求,是的,這是愛的證明。

 

但,也儘止於當下,是的,在那個當下他仍然是愛妳的。

 

證明他愛妳之後,這段愛情就完全沒有問題、完全不會有任何挫折、完全不會接受到任何考驗了嗎?

 

我們都知道,不可能。

 

如果,妳沒有打算跟他天長地久,那麼用「證明」來增加愛情的刺激度,其實也無妨,但如果不是,何不收起妳的好奇心,測試對方有多愛妳之前,先看看自己能夠在這段愛裡給對方什麼。

 

如果妳給不起,就別要的太多。

 

因為,那純粹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,但如果只是一場遊戲,我只希望那個愛妳的人,不會受傷太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