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868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妳有做好準備了嗎?如果那個他一直都沒有出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經歷過幾場戀愛,傷過痛過,於是更了解自己,能夠承受愛的底限在哪裡,我們開始學會選擇,選擇一套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,我們開始不急不徐,學會自己一個人散步,學會自己一個人排遺寂寞、解決孤單,我們開始學會等待,不再盲目的放任自己,而是帶著希望等待著心目中的那個他出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偶爾覺得等待的路太過漫長,卻仍不忘給自己加油打氣,不要灰心,那個他一定會出現,不要氣餒,那個他一定會朝我們走來,我們總是不斷的忐忑不安,再不斷的肯定自己,沒有辦法,我們再怎麼樂觀,面對這未知的將來,我們有信心,卻沒有全然的把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,有沒有想過,一天又一天,一年又一年的經過,那個人依舊沒有出現,那麼我們又該怎麼說服自己?又該怎麼和自己生活?

 

        最殘酷的是時間,就在我們的身邊,不停的提醒著,二十八、三十五、四十二,也許二十八的時候,我們還能給自己力量,因為我們還算年輕,三十五歲的時候,會忍不住開始覺得慌張,那個他為什麼一直都不來?到底該不該該繼續等待?四十二歲的時候,會不會埋怨年輕的自己,浪費時間空等?就算是遇到錯的人,但至少該拿自己賭上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常說,單身也很好,但真的是覺得單身很好,還是因為遇不到想成雙的人,只好說服自己單身很好,只是說服自己這件事,其實功效很短,但反彈很大,當心裡真正的聲音開始被壓抑太久,爆發之後,後悔和自責的程度,就像花了八年的時間去愛錯一個人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真的有做好準備,和自己過上一輩子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的保險員在問我,要不要多買一份保險保障自己的時候,他像平常一樣話家常的,跟我聊了一下,說到最近他的客戶都是四、五十歲的女性,有自己的工作,但都沒有結婚,他告訴我,她們都跟他說,打算這輩子就自己這樣過下去了,所以得要幫自己打算,接著他又笑著說,都沒有結婚真的好可惜,而且看起來很孤單。

 

我笑了笑沒有回應,原來沒有結婚的女人,看起來會很孤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真的有做好準備,去面對其他人的眼光嗎?

 

雖然我一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,但我也開始問自己,我有做好一個人的準備了嗎?當我們開始明白愛情不是唯一,結婚也不是現在女性必要的過程之後,我們可以拋去那一切障礙和束縛,大聲告訴自己,現在大家都是這樣,不結婚的人比結婚的人多,離婚率比結婚率還要高,我們拿著那數據來證明,單身的選擇是對的,但我們都忘了,那些數據始終無法帶著我們過上一輩子,這個艱深的一輩子,是我們得要自己去生活的。

 

現在的我們依然自信滿滿,但會不會有一天也被時間摧殘,我們開始慌張,開始埋怨歲月如梭,而那個人始終沒有走進我們的世界,當那個世界到最後只有自己的時候,我們會不會不知所措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我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比起和一個不對的人過一輩子,我寧願陪著自己衰老的身軀死去,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單身一輩子,沒有任何一個人不需要愛的陪伴,只是我們都很有默契的知道,現在的愛比單身更困難,於是我們只能選擇簡單的路走,再不停的訓練自己如何一個人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聽起來有點哀傷,但卻是我們都很清楚的現實,也許有一天,我們也會被別人認為看起來很孤單,被別人認為看起來很寂寞,被別人認為是我們太挑於是嫁不出,被別人認為是我們眼光太高交不到男朋友。

 

被別人認為的眼光來批評或是審視我們的生活,那個時候,我們是不是也能照著自己的心意過日子,用著自己的方式來詮釋自己的人生,我想,我們都是可以的,畢竟,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,莫過於等待一場真愛,熬過了等待,還有什麼熬不過來?

 

        即使現在的我們都期待、也都盼望,只是在等待的過程,我們仍然要做好和自己過一輩子的準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那個他到最後有沒有出現,我們都得要習慣一個人,才不會害怕一個人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