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搭著電梯到了一樓,準備離開醫院的時候,手機突然響了,才從外套裡拿出電話,不到二秒的時間,我就被人撞到,手裡的電話也因為沒有握緊,呈拋物線飛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才在等待一句對不起的時候,卻沒有人理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是太爽的撿起我的手機,看到它完好如初,沒想到它這麼耐摔,我失去了一個免費換新手機的機會,轉過頭看著肇事的一男一女,正忘情的在我眼前打情罵俏?

 

        Joyce,我真的很忙,最近多了很多新的工作,請妳以後不要再用生病這種藉口騙我出來,這種感覺真的不是很舒服。」男生的語氣雖然很不好,但看的出來還是極力的想要保持一點禮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生勾著男生的手,楚楚可憐梨花帶淚的說:「我是真的生病,自從和你分手之後,我就得了相思病,我當初不應該那麼任性,我會改,我們再重新來過一次好不好?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天啊~我以為相思病這三個字只會用在古代言情小說,都什麼年代了這三個字也好意思講出口,哇~我只能說這女生浪、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生掙脫她勾著的那隻手,很無奈的說:「都過去了,當初分手也是我們兩個人都同意的,妳現在這樣子真的讓我覺得很困擾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才下午五點半,距離晚上和小碧吃飯的時間還很長,我默默的走到一旁垃圾桶旁的位子坐上,準備看戲,很好奇這場戰爭誰會贏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從包包裡拿出下午出門前在便利商店買的草莓夾心餅乾,邊吃邊欣賞著,雖然情侶吵架在百貨公司是每天幾乎上演的戲碼,不要說為了買東西吵架,就連為了看一下東西都會鬧分手,還有最扯的說:「你要買手錶的話,我就跟你分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站在一旁,尷尬透了,好像都是我的錯,逛街就好好逛街嘛~要吵架要分手不會回家說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女生突然抱住那個男生,繼續哭著說:「難道你都不會想我嗎?分手只是氣話,我一點都不想跟你分手,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說厚,情侶吵架有些話是再怎麼都不能亂講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,我的位子旁坐了一個拉著點滴杆的病人,六十幾歲的老婦人,也跟我一起欣賞,我很大方的和她分享我的草莓餅乾,老婆婆邊吃著餅乾邊說:「這如果是我女兒啊~我一定打斷她的腿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,女生臉一湊上去強吻了那個男生,男生推開了她,兩個都很狼狽的看著彼此,看著這一幕我忍不住回答老婆婆:「這如果是我女兒啊~她一出世我就會先掐死她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老婆婆對看了一眼,很有默契的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生好像真的火了,便跟女生說:「請妳朋友來接妳回去吧!我還有工作要先走了。」接著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留下那個漂亮的女生,啜泣的背影,和我自己下的字幕the end…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是羡慕情侶可以吵架的、可以說分手的,而不是在妳什麼都搞不清楚的時候,他就這樣消失了,怎麼都找不到他,問不到他的消息,好像那些在一起的回憶和片段就只是個夢,一個怎麼醒也醒不過來的惡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不想再去想到那些,把沒吃完的餅乾送給老婆婆後,我走到那個女生的旁邊,很好心的遞了面紙給她,然後深呼吸一口氣後,出走醫院門口,什麼都不要再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小炒的地點,吳小碧和譚宇勝已經在餐廳內等我了,我走了進去,看到吳小碧陽光般的笑容,就覺得刺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有這麼好笑嗎?」我忍不住找她出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好笑,是我開心!我們好久沒有三個人一起吃飯了,二個月有了吧,上次一起吃飯是我們去高雄找妳玩的時候,妳不覺得重逢很令人喜悅嗎?」吳小碧很少女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不想附和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所以我們公司那個設計館的案子,接下來換妳處理囉?」譚宇勝幫我倒了杯啤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「目前是這樣,我明天會過去看一下櫃位裝潢的進度。所以那一層樓都是設計相關的商品囉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點了點頭,「設計是現在的賣點,如果台中這個展場做的好,北部跟南部也會跟進,我對我找的廠商都很有信心。」當然啊~我老闆可是你學弟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得不說,來台中最快樂的真的是可以跟他們一起吃飯聊天,我本來就是沒有什麼朋友的人,酒友也就那幾個,可以這樣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,看著譚宇勝對吳小碧的疼愛有加,我居然有一種嫁女兒的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不孝女卻突然直呼我的名諱,「陳欣怡!譚宇勝他們部門有新來一個組長,跟妳一樣老,人還滿不錯的,雖然我覺得介紹他給妳認識有點對不起人家,但誰叫我們是朋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聽看!這是什麼話?能入耳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必,妳自己多積點陰德就好。」我很不客氣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厚~妳再這樣泡夜店下去,真的會嫁不出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又伸手捏著她豐嫩的臉頰,「我是要說幾百次,不是我嫁不出去,是我不要嫁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對這一切見怪不怪的譚宇勝,趁我們還在吵架的時候,又追加了一手啤酒,結果吳小碧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被我訓練,沒幾瓶之後,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還給我打呼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受不了的看著譚宇勝,「你先送她回去好了,睡成這樣,連服務生都在笑了。」我沒有說謊,那個坐在櫃檯裡的收銀員,一直朝這裡指指點點,還笑的很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呢?不一起走嗎?」譚宇勝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了,還有好幾瓶酒,這也是錢買的,我慢慢喝完再自己坐計程車回去。」酒那麼貴,不喝完是多麼浪費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皺了下眉頭,「妳確定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聳了聳肩,「你有看我喝醉過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好吧!上計程車後app給我或是打給我都可以,一定要小心,這裡畢竟不是妳熟悉的高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感激的點了點頭,這個世界上沒有幾個關心我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原本鬧烘烘的聚會,頓時只剩下我一個人,說真的,這種失落的感覺,比原本自己一個人喝酒還令人難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在我趕進度的時候,有一個男人突然坐到我對面,假裝笑的很誠懇的對我說:「妳朋友都走了嗎?自己一個人喝不無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好。」我淡淡的說,不是很想理會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但我還滿無聊的,一起喝吧!」他拿啤酒瓶輕敲了我的杯子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想跟這些愛搭訕的男人說,搭訕最忌諱的就是耍帥,偏偏十個有八個都犯這種錯,另外二個就是自以為幽默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算了,有聲音總比沒聲音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自己一個人聊著他自己的工作、興趣,我幾乎沒有回答他,但他自己一個人也能講的很開心,看到他自言自語這麼久,突然很想知道,現在這個時間,有多少人和他一樣,情緒需要一個渲洩的出口,而又有幾個人可以像他一樣那麼幸運,遇到我這種有耐心的聽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說完了不順的工作,接下來他抱怨的是女人的難搞,真的很想叫他搞清楚,現在在聽你發牢騷的人也是個女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現在抱怨的,不會是你女朋友吧?」我難得開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頓了一下,接著說:「很快就會變成前女友了,早就想跟她分了,受不了那種小家子氣的女人,男人喝個酒又怎麼樣了?只要跟朋友喝酒,她就要耍脾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一下,「不要只是說說而已喔~」看他的樣子,就是只剩下那一張嘴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知道今天會認識妳的話,我早就跟她分了。」他肉麻當有趣的說,手還伸過來碰了我的手一下,噁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分還來的及喔!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再陪我多喝二杯,我馬上休了她。」他笑著坐過來我旁邊,摟著我的肩,自以為風流的說,是把我當酒家女了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順勢從他襯衫口袋中拿出他的手機遞到他面前,「現在打,我想看你怎麼休了女朋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著拿回他的手機,「這種事情我自己來解決就好啦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又再次伸手拿過手機,「還是我幫你打?談分手這種事,我還滿擅長的。」然後我做勢要滑開他的螢幕,他緊張的又想要從我手裡拿過去,我手一縮,他沒有拿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繼續嚇他,在手機螢幕上滑來滑去,「我猜以你女朋友這麼小家子氣的個性,一定要求你在手機輸入寶貝或是甜心之類的稱呼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像被我猜中一樣,他越來越緊張伸手就想要搶,那嚇壞的表情,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,會怕還跟人家出來玩,學人家搭訕?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,狗急了還真的跳牆,他用力把我拉過去,搶走我手上的手機,因為反作用力的關係,我整個人失去重心向後摔,跌坐在地上,這一摔連子宮都移位了。還好我沒打算要生小孩,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還在痛的時候,有人把我扶了起來,都還來不及謝謝那個人,屁股的痛讓我氣的想要好好教訓那個想偷吃又不敢擦嘴的人,我走向前去再一次搶了他的手機,然後往地上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砰!他的iphone 4s瑩幕成了蜘蛛網狀,看到他手機的慘樣,他走到我面前,居然還想伸出手打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那種惱羞成怒的表情,我忍不住教訓他,「喝個酒也要跟女人搭訕,不然你以為女人都是下酒菜嗎?不知道怎麼玩,就乖乖在家陪女朋友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氣的結巴,想罵我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罵,撿起手機,留下幾句髒話就走了,男人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會玩,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鬼,雖然很不想承認我就是那隻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,準備轉過頭向扶我起來的人說聲謝謝,我陳欣怡的個性吵歸吵,人家的好意還是要感謝一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頭笑的很有誠意的說:「謝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我看到站在我面前的一對男女,男生面熟到我一下子就想起來,就是下午在醫院看好戲的那個男主角,旁邊站了另一個女生,正勾著他的手,雖然不同人,但相同的都是長的很漂亮,長頭髮、白皮膚、鵝蛋臉、大眼睛,重點是每個都比我高了十公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這種女友一個換過一個,下午才剛甩掉一個女人,晚上就可以跟另一個女人出來吃飯的這種男人,也不是什麼善類,長的不是特別帥,若要說吸引人的地方,大概就是他有一種特別的氣質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,帶著斯文微笑的說:「還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發現是他不是什麼好人之後,我笑容裡的誠意早就不知道去哪裡了,只剩下敷衍,「很好,謝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摸著我發疼的屁股,走回座位上拿了我的包包,走出熱炒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種酒後的爭執,我已經習慣的不能再習慣了,夜店泡久了對於這種事早就麻痺到不能再麻痺,反正隔天就算他再從我旁邊經過,我也忘了他是誰,這就是現實,再怎麼酒酣耳熱,酒醒了,不也就是個陌生人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說的再實際一點,愛情,也同理可證,不愛了,比陌生人還陌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