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感覺得有人在摸我的臉,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,看到顧采誠正看著我,右手摸著我的臉,我和他彼此凝視著,希望這一刻就這樣停留在這時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開口,聲音有點沙啞的說,「欸陳欣怡,我在做夢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的臉,對他說,「對,你在做夢。」我靠近他,然後我吻了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場夢,當然不是只有吻而已,我還對他做了更下流的事,梁紹翔的事告訴我,結果永遠都不是最重要的,在我離開這裡之前,我貪心的想要留下更多,更多可以回憶的東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讓我們都當做這是一場夢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夢醒了,我緩緩的睜開眼睛,看到身旁的位置是空的,覺得不妙,原本是打算在顧采誠醒來之前離開,讓他真的以為這是一場夢,沒想到他居然比我還要早起來,這下是要怎麼假裝這是夢?

 

        跟他說我夢遊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躺在床上想著等下看到他,要跟他說些什麼,「哈囉,你昨天晚上表現的很不錯?」這樣我是不是有點太過放蕩?那還是我要坐在床邊,假裝抽著菸,一付無所謂的說,「你放心我會負責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這兩種都不好,還是跟他說聲早安,coffee tea or me?忍不住打了自己一巴掌,陳欣怡妳怎麼那麼下流?

 

        還在苦惱怎麼面對他的時候,突然他的手機響了,我聽到浴室的門打開,馬上閉起眼睛,開始假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小聲的接起電話,很怕吵醒我,「佳佳嗎?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到他喊的那個人名,我整個人好像被推到谷底,突然覺得躺在他床上赤裸的我,正被人血淋淋的劃了好幾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都忘了劉佳佳才是他的菜,床上這個算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先別哭,好,我過去,妳等我一下。」他小聲的說,接著掛掉電話之後,小心的換上衣服,聽到他小聲的關上房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拉起棉被,開始痛哭,為什麼要這個回憶還要給我這深深的一擊?我哭了好久好久,勉強的讓自己站起身,走到浴室上,換上昨天洗好衣服,然後走到樓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媽媽正在客廳裡聽著古典音樂插著花,見我下樓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,「欣怡,妳起床啦?怎麼不多睡一點?時間還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現在的笑對我很難,但我還是努力讓自己笑著,「不了,伯母,我要回去準備上班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怎麼行,妳都還沒有吃早餐,顧媽媽幫妳做份早餐好不好?」她放下花,走到我旁邊拉著我的手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麻煩了,我再隨便出去吃就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顧媽媽放開我的手,走進廚房,「起床的半個小時內,一定要吃點東西,顧媽媽幫妳微波豆漿,聽采誠說妳不喝牛奶,跟顧媽媽一樣,我只要喝了牛奶就會不舒服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把溫熱的豆漿放到我手上,我感動的想掉淚,「謝謝伯母。」不能再享受顧媽媽對我的關心,也不能再放縱自己的情緒了,我用最快的速度把豆漿喝完,「伯母,那我先走了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妳不等采誠嗎?他說他出去一下馬上就回來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「不了,我先走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想面對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宿舍後,我馬上打了電話給老闆,跟他說我想今天就把所有的事交接完成,然後就回高雄,待在台中多一秒都讓我覺得呼吸困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啊~我看小妮小靜她們兩個也挺上手的,妳就跟惠如交接完之後,就回高雄吧!我上次跟妳說的那個提議,妳再好好想想看。」感謝老闆的體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老闆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突然這麼輕聲細語的對我說謝謝,我有一點嚇到。」老闆跟我開玩笑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現在一點都不想笑,「那要記得去收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掛掉電話後,我打了通電話給惠如,跟她說明要交接的事,原本她和我約在設計館,但我拒絕了,改約在SOGO百貨,因為她也要先過去那裡巡一下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,我用最快的速度打理好自己,把東西都收進行李箱,再把宿舍整理一下,我發現自己幾乎是用逃難的心情,想要離開這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SOGO,我和惠如開始處理交接的事項,該追蹤的、該處理的,我都一樣一樣列在明細表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想到妳做事還滿細心的。」她看著明細表,不知道是稱讚我,還是在挖苦我,但我無所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的腳還OK嗎?」我剛看到她走路還不是很方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收起明細表,「不就那樣,要等到完全OK的話,我看位置早就都被人坐走了,工作就是這樣,每個人都想要踩著妳往上爬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想跟她討論這種事,「有事妳再打給我,我先走了喔!」我站起身想要拉著行李箱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惠如突然看著我說,「妳都不會覺得不甘心嗎?明明在台中就做的很好,現在又要回去高雄那個小櫃點,妳都不會生氣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些白目就是欠人教訓,「我沒有要回去小櫃點啊~老闆沒有跟妳說我要回去接業務經理嗎?啊~我以為妳知道。」還要假裝一臉驚訝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的臉色馬上變了,沒辦法,如果我當了業務經理就是她的主管了,也難怪她現在一臉崩潰的表情,本來還沒有想要接,但她這一酸,我就只好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等她反應,我拍了拍她的肩膀,「加油啦~惠如,以後台中就麻煩妳了。」然後拉著我的行李箱,走出SOGO,搭了計程車來到高鐵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想起他那天陪我去台北的時候,陪我經歷過的那一切,我站在售票口前發呆,「小姐,妳有沒有要買票啦!」後面的伯伯等的有點不耐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拿出信用卡,對售票人員說,「高雄一張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,我才發現,其實自己很捨不得他,但捨不得也沒有辦法,愛這種東西,不是你伸手想抓住,就可以抓到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車子進站的時候,外套口袋裡的手機開始震動,拿出手機一看,是顧采誠打來的電話,我看著螢幕發呆,不知道要不要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姐,妳要上車嗎?」月台人員喚醒了我思緒,我把手機放進口袋裡,走進車裡,我想,我該回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台中到高雄的這段時間,我一直覺得口袋裡的手機不停的震動,但我卻選擇忽略這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時,媽媽看到我又驚又喜,「不是說下星期嗎?怎麼今天就可以回來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把行李提進門,「因為都交接完了,老闆叫我休息幾天之後,再回去上班,對了,媽,等等我想先去我住的那裡整理一下,先把一些東西搬回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開心的說,「不急,等妳爸下班,再陪妳一起過去整理也可以,妳先去睡一下,媽去菜市場買菜,晚上我們要好好吃一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是我陪妳去?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了,妳去照照鏡子,一臉很累的樣子,去出差一定很辛苦,聽媽的話去睡一下,晚飯的時侯,媽再叫妳起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把行李提到樓上的時候,還可以聽見媽媽打電話給爸爸,說我回家的事,兩個人興奮的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脫下外套,我把自己丟在床上,用棉被把自己裹了起來,瞪著天花板,試著讓自己入睡,也許真的很累,我這一睡,睡到了隔天早上才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好意思的走下樓,想到昨天晚上爸媽那麼開心,可是我卻一直睡,心裡覺得很過意不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妳起來了喔!有沒有睡飽?」媽媽開心的看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不好意思喔!我昨天是不是叫不醒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,是看妳睡的很熟,所以我和妳爸決定讓妳好好睡,睡飽了比較重要,妳爸去上班之前,還交代我中午要煮好一點給妳吃,媽中午煮鮑魚粥好不好?」她遞了一片抹好的草莓吐司給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「只要妳煮的,什麼我都想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心花怒放的說,「沒問題,對了,上次妳煮粥的那個朋友,最近身體怎麼樣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差點沒有被吐司噎死,怎麼話題也能這麼無限蔓延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很好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空就多帶朋友回家玩,媽很歡迎。」媽媽說完還給了我一個媚眼,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拿了吐司,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,偷偷溜上樓,真的不想要再聽到有關顧采誠的任何一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房間裡瞎晃,把吐司吃完之後,打算好好來整理一下我的房間,我十八歲之前,都是在這個房間裡生活的,雖然我家不是多有錢,但好歹我也是家裡的大小姐,爸媽也沒有讓我餓過一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打開書桌的抽屜,泛黃的獎狀和成續單,掉了出來,我撿起高中時候的成績單,記得老師跟我說,「欣怡,妳成績很好,但要上台大可能還需要努力再努力。」為了梁紹翔,我不只努力再努力,都努力到爸媽叫我不要努力,連發燒我都還在背英文單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放榜的那一天,我上了台大,老師也都覺得不可思議,愛真的可以成就很多事,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微笑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想到自己還沒完成的大學學業,也許我該為了我自己,不是為了任何人,去完成學業,如果可以的話,再繼續唸研究所也不錯,畢竟我跟吳小碧不一樣,我並沒有那麼討厭唸書,甚至還算是喜歡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決定繼續唸書的同時,我又覺得自己充滿了力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晚上吃飯的時候,我告訴爸媽這個決定,他們很開心的支持我,但他們不希望我再離開高雄,我答應他們,會考高雄的學校,但我會唸夜間班,因為白天我還想繼續在公司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把生活填的滿滿的感覺,真的很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睡覺前,我把震到沒有電的手機打開充電,有三通顧采誠的未接來電,另外的二十幾通是吳小碧打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找的這麼急不知道是有什麼事,我回撥了電話給她,一接通就是一頓臭罵,「陳欣怡,妳算什麼朋友,回高雄都不會講一聲的嗎?妳都不會來跟我道別一下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是沒有來過高雄嗎?有什麼好道別的,反正妳只要跟譚宇勝吵架,就會來找我啊,我掐指算一下,可能下個月妳就會來了。」他們吵架的頻率,比我的生理期還要正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老實說,妳為什麼這麼急著回高雄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事情處理完了,不回高雄要幹嘛?」真的很無聊耶,很愛問這些有的沒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小碧突然嘆了一口氣說,「陳欣怡,明明就是有發生什麼事,妳為什麼都不跟我說?妳知道顧采誠一直問譚宇勝妳去哪裡了?然後譚宇勝一直問我,最好沒事是長這樣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真的沒什麼啊~」我還是嘴硬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會真的很在意那個劉佳佳吧!」死吳小碧真的很愛踩我的傷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陳欣怡,我第一次覺得妳真的是史上第一大白痴,妳不是交過很多男朋友,妳不是看過很多大風大浪,那妳怎麼會笨到沒有發現,劉佳佳的男朋友是那個Joe。」吳小碧在電話那頭吼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整個人呆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就算劉佳佳是顧先生的菜,但顧先生有親口跟妳說他喜歡劉佳佳嗎?他看劉佳佳的眼神跟看我一樣普通,妳眼睛是長在哪裡?都看妳自己想看的東西就好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小碧罵的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天劉佳佳和那個Joe不是住在我們家嗎?隔天早上,她們兩個居然在房間吵架,我跑去偷聽,原來那個劉佳佳在吃醋,她覺得Joe喜歡妳,可是Joe就說沒有,兩個人吵的很兇咧,妳真的是禍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吳小碧,妳確定妳沒有耳背還是幻想症嗎?」我覺得她可能是自己做夢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有哪一次八卦會聽錯的,妳都沒有發現我們去吃消夜的時候,劉佳佳搶著要坐在Joe的旁邊,而且她都會去勾她的手,妳都沒有在看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。」我心裡面想的都是顧采誠在幹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真的很瞎耶,不要跟我說妳真的以為劉佳佳跟顧采誠有怎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因為我是真的這樣以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