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5334260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隔天,我提早到了公司,打算好好的把自己最近累積的工作量好好消耗一下,我決定把工作告一段落之後,出國旅行,我需要充電,我需要補充生活的能量,我需要努力的讓自己更有往前進的動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該聽凱茜的意見,請個特休去美國找她逍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子維來台灣不到一個月,就徹底顛覆我原本的生活,我要的是一個可以穩定我心靈力量的另一半,而不是像這樣,帶走我的心,讓我失去了我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認真起來,我就開始走神,娃娃敲了我的桌子,我抬起頭看到她一臉不悅的表情,忍不住問:「怎麼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,妳的手機響了八千次了,妳要嘛是完全沒有心情工作,要嘛就是太認真工作,我真的很無所適從耶,妳可不可以平均一下?」娃娃一說完,手機鈴聲也剛好停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「對不起啦~謝謝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搖了搖頭之後,就走了出去,從包包裡拿出手機,未接來電是老媽打來的,打了三通,但我都沒有接到,還在猶豫要不要接的時候,手機鈴聲又響了,我被手上的手機嚇了一跳,結果是老哥打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幹嘛?」我接起來之後直接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哥生氣的說:「妳搞什麼鬼啊~妳知道我在開會嗎?妳為什麼不接媽電話,還要我當傳話筒,妳最近是吃了炸藥嗎?還是三十出頭就有更年期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二話不說,馬上我又掛了他的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再打來二通,我都不想接,然後他就直接打到公司,以為是客戶被總機小姐轉接了進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您好,我是顧采雅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很好,妳還知道妳叫顧采雅,我是顧采誠,妳知道顧采誠是誰嗎?就是大你五歲的哥哥,妳搞什麼鬼?妳最近到底怎麼了?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?妳可以跟哥哥說啊?」他見我沒有反應,話就越說越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到底要幹嘛?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忙。」我冷冷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結巴了起來,「沒、沒有啦~媽今天就回家了,因為明天下午馬伯伯和馬媽媽就會到台灣了,明天晚上是他們台灣分公司的成立酒會,媽說大家都要到,我去接妳嗎?還是妳自己過去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 我突然一陣混亂,「等一下,所以你的意思是,馬子維也會去囉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廢話嗎?自己家公司成立有不去的道理嗎?」老哥很不以為然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場面也太可怕了吧!馬伯伯、馬媽媽、劉子祺和馬子維會碰面,馬子維那麼氣劉子祺,更何況劉子祺現在還是台灣分公司的經理,想到那個畫面我都全身要起雞皮疙瘩、呼吸困難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問這個幹嘛?」老哥突然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了神,說了句我不去之後,就掛掉電話,然後撥分機給總機小姐,我的電話都先不要接進來,不到五分鐘,我的手機傳來簡訊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顧采雅,妳最近真的很過份喔!如果妳還在氣我跑去日本,我跟妳道歉,但妳真的不可以對哥哥這麼沒有禮貌,反正明天老媽是說一定要去的,妳不去,我就自己叫老媽打給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麼一大篇,他還可以打這麼快,可見他真的很生氣,但我管不了他那麼多,我只要想到明天可能會發生的場面,我就一點都想去面對,一點都不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老媽絕對是我的剋星,因為她晚上一回台灣,不是打電話給我,而是直接到我家裡來,然後假哭了一下,說自己有多委屈,早知道我會這麼不開心的話,就不要去過結婚週年了,講了半個小時,我真的受不了,只好答應她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隔天一整天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心就懸在半空中,緊張的不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手機又傳來簡訊聲,我只能說老哥真的學聰明了,現在都不敢打電話給我,而是直接傳簡訊,他很聰明,被我耍過一次狠之後,就知道要怎逃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再半個小時後,到妳家樓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半個小時?不是才三點半嗎?仔細一看手機的時間,已經是五點半了,居然這麼快,我連衣服都還沒有換,而且也還在公司,只好隨便收拾完工作,回家去換衣服,整理一下儀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穿了件黑色小洋裝,最低調的顏色,我只希望晚上可以平靜的結束,到樓下後,老哥一臉不爽的瞪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有等過半個女人,就妳有這個膽子。」他語氣很差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無所謂的坐上車,繫上安全帶後,冷冷的說:「你可以不要來載我,我沒叫你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哥火氣更大了,一路上開快車,完全不跟我說半句話,正好,我也落的輕鬆,他臉越臭我就越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會場,他說要停車,叫我先進去後,一下子就把車給開走了,但我站在飯店門口,卻還是遲疑著要不要進去,包裡的手機響了,是老媽打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都開始了,妳和妳哥是想氣死我嗎?」老媽在電話那頭發脾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進去了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馬上喔!」這次換老媽掛我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鼓起勇氣踏進飯店,走到會場裡,約二、三百人,白色的佈置典雅,舞台上銀與金色的燈光交錯,背板利用投影打著分公司成立酒會,左側二座香檳塔都倒滿了香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舞台右側站著和老媽完全截然不同氣質,溫柔婉約的女士,她的左側正站著劉子祺,他今天穿著一套正式的銀灰色西裝,打了條紅黑相間的領帶,臉上帶著他招牌的爽朗笑容,開心的看著台下的嘉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麼,正在台上講話的人,就是馬伯伯了吧!我以為他會是個難相處、難以親近的人,但沒想到他講的每一句話,都吸引著底下的人聽著,又詼諧又能講出重點,他認真的眉宇倒是和馬子維非常神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他呢?最後決定不來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突然出現,把我帶到她和老爸的旁邊,老哥也到了,致完辭之後,馬伯伯和馬媽媽先到別的地方跟朋友寒暄,劉子祺走了過來,和我打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嗨~」劉子祺笑著說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一看到劉子祺,眼睛馬上像開了四盞燈一樣亮,看好戲的樣子,看著我跟劉子祺,當她女兒這麼多年,要是不知道她這樣的眼神叫八卦,我就白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對劉子祺笑了笑,「恭喜。」有了成立酒會,就表示台灣分公司的表現很不錯,才能告訴大家,公司在台灣成立了分公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微笑著,舉起酒杯碰了一下我的酒杯說:「謝謝。」然後眼神在我身上停頓了二秒後,笑容漸斂的說,「妳還好嗎?最近好像更瘦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啦~因為今天穿黑色的看起來比較瘦。」我開玩笑的說,然後瞄了一眼老媽的表情,很明顯的就是看八點檔的表情,而劉子祺的表情則是一臉懷疑我的說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子維。」他還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,馬伯伯和馬媽媽就走到我們旁邊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就是采雅了吧!」馬媽媽拉著我的手,親切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微笑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聊,我過去跟吳董打個招呼。」劉子祺藉故離開,我想待在馬媽媽旁邊,應該會讓他很不自在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待會見。」我對他說,他給了我一個微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子祺的背影,我心裡有很大的一個部分,是很心疼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~妳真的越來越漂亮耶,我們家子維真的是給妳添了麻煩,打擾妳這麼久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」馬媽媽拉回我的注意力,不停的跟我道歉,重複著和上次電話裡的話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「馬媽媽,妳別這麼說,他真的沒有打擾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馬伯伯突然很生氣的說:「這孩子就是這麼不懂事,到現在都幾點了,也還沒到,妳說他有把心思放在這個家裡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媽媽的臉色很難看,不知道該說什麼,老媽趕快出來緩頰,「別生氣了、別生氣了,會長大的,會長大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~」突然有一道聲音在我們旁邊響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過頭,正是那個該長大,卻還是像小孩子的馬子維,他把頭髮梳了上去,穿了一套黑色西裝粉色襯衫,打了個棗紅色小領結,第一次看到他穿的這麼正式,竟覺得他很瀟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,很開心的和他擁抱,馬爸爸則是在一旁沒有動作的看著他們,但我看的出來馬伯伯很想念馬子維,因為他的眼神不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和馬媽媽擁抱過後,一直看著我,幾乎快要把我看穿,我假裝要去洗手間,所以避開了他的注視,這種場合還是少參加為妙,來一次我都覺得我的夀命要短了好幾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從洗手間出來之後,老媽馬上把我拉了過去,在我耳邊告訴我,她覺得劉子祺很不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~我跟子祺只是朋友而已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笑開懷,「沒關係啊~就從朋友開始啊,我覺得妳馬伯伯挺重用他的,而且妳馬媽媽一直說他是個很不錯的人,妳不考慮一下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老媽一臉興致高昂,忍不住跟她說,事情沒有妳想的這簡單,她倒開始反駁我,事情哪有不簡單,不停的洗腦我,要我跟劉子祺在一起,老媽真的太閒了,今年還有什麼假日、節日可以讓他們出國去過的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女兒啊~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,這個真的很不錯。」老媽的轟炸又來了,我真的快發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耳朵聽著老媽的聲音,眼神忍不住四處亂晃,居然看到劉子祺走在前方,馬子維跟在後方,往另一個宴會廳的走道走過去,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,不管老媽講什麼,我往他們的方向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在後頭叫著:「女兒,我講的妳有沒有在聽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沒有,我的心都懸在那兩個人身上,我走了過去卻發現他們不見了,在宴會廳附近晃了好幾次,都沒有看到人,我更覺得緊張,突然在宴會廳後方的小房間裡傳來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循著聲音走了過去,開了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靠近采雅到底有什麼企圖?」看到馬子維和劉子祺面對面站著,他正不客氣的質問劉子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走過去站在他們兩個中間,想拉著劉子祺離開現場,但劉子祺卻不肯走,他看著馬子維說:「我對她的企圖就跟你對她的企圖一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兩個都別再吵了。」今天真的不要發生什麼事情才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他們兩個根本不想理我,劉子祺接著說:「如果你沒有辦法對采雅好,那就請你不要阻止我對她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子維一聽完這句話,便衝動的上前推了劉子祺一把,我趕緊站到馬子維前面攔著他,「你幹嘛?今天是什麼日子?你一定要把場面搞成這樣嗎?」我氣的忍不住對他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是什麼日子?我也很想知道,可能是我爸明正言順的讓自己在外的私生子進公司的日子。」馬子維冷冷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太傷人,我看到劉子祺的臉色變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