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 

 

我和她們的故事②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總是會覺得漂亮的女生,不管走到哪裡,處處都吃香,帶著姣好的面孔完美的身材,就是通往幸福人生的第一張機票,會飛往快樂美滿的結局,我們不得不承認,外表的確是我們認識一個人的第一眼印象,然後總是會因為這第一眼,而失去了客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說美女在男人心中是特別的,帥哥在我心裡也是獨一無二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誰不喜歡美麗的東西?我們都喜歡看,甚至喜歡到想擁有,這就是人性,只是在於自己對自己誠不誠實,至於要不要對外人誠實,那就得看個人了,畢竟我也常聽見某些男性朋友說,「女人嘛,當然要找個心地善良、有氣質,又賢良淑德的,外表都是假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就會看到他們帶來的女友,一個長的比一個漂亮,一個穿的比一個裙短,重點是那妝和香水,簡直是連蚊子都不敢靠近,還有,動作稍微大一點,幾乎就會曝光的胸前,也許大部分的男人喜歡,但我有說我想看她的長輩嗎?事實證明,對於美的事物,我們大多抗拒不了,唯一能帶我們走向正途的,也就只能培養我們對於「美」的眼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我,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,便覺得這個女生好美,別說濃眉大眼又是鵝蛋臉,看了不少小林志玲,但我覺得沒有人比她更適合小林志玲這個別稱,就連講話細細溫柔的聲調,也跟志玲姐姐一樣,別說男人聽了會酥軟,我聽了都快融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本身個性比較直接,身旁的朋友,不管男女也是直來直往,我喜歡有話直說而且不要太拘泥於小節的人,但她給我的感覺,就好像我聲音大一點,她就得要去收驚那樣的嬌柔,於是朋友介紹我們認識,相互打了個招呼後,我和她就沒有再繼續多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記得那天晚上,她帶著微笑,聽著我們說話,偶爾啜飲小酒,就沒有多大的動作直到結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次見面,是隔了好幾個月,在餐廳碰到的,她正坐在位子上玩著手機,好像在等人一樣,而我剛好被安排到她的隔壁桌,我坐下的時候,她剛好抬起頭,我們對視了一眼,她真的像我看到第一眼一樣,那樣美麗,我們相視而笑,趁著都還在等彼此赴約的人的空檔,我們稍微聊了一下,接著彼此留了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次,我發現她並不柔弱,因為她正準備要跟男友的第二個女友談判,我問她,如果她願意放開妳男友,妳就會回到男友身旁嗎?她用很堅定的眼神告訴我,「不會,而且這不是談判,是我對另一個女人的救贖。」於是我就坐在隔壁桌,看著她很有條理而且從頭到尾,面帶微笑的和第二個女友說著欺騙她們的那個男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惜,第二個女友似乎更相信謊話,落下一句,「我還是相信他。」之後就離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看著我,無奈的聳了聳肩,表示她該做的都做了,一切就看個人的造化了,於是對我點了頭,拿著包包到櫃檯結帳,我看著她的背影,覺得她的態度比她的外表更迷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之後,她成了我的好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成為了最能代表「紅顏薄命」這四個字的好朋友,漂亮的朋友不只有她,但她卻是完全沒有佔到任何「漂亮」的好處,認識她的這五年,她換了六個工作,原因只有一個,她太漂亮了,所以主管的老婆討厭她,女同事也不喜歡她,男同事對她越好,她在辦公室裡的處境就越難,女同事當她是透明人,她說這些她都可以忍受,因為從小到大,對這樣的事,她非常的習慣,通常都不是她自己辭職的,是主管辭掉她的,理由是他必須關懷辦公室裡的工作氣氛,於是她一個少數只能服了辦公室裡的多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交了好幾個男友,不是被劈腿就是被欺騙,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她真的很愛的對象,我們這些朋友,對於她連次的感情創傷,能找到一個安定的另一半,那時候我們多想去幫她放鞭砲,可惜兩人再深愛,卻遭到男方母親的反對,理由是太漂亮的女人,容易作壞,不能接受,於是,他放手了,她崩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X,這是什麼道理,誰可以來跟我說說看?

 
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,她邊哭邊笑的說,「我真的很無奈,妳知道嗎?」我怎麼能夠理解因為太漂亮,而遭到的這一些不公平?那不是我的世界,我得存個幾百萬把自己變成林志玲,才有辦法懂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知道,美麗又堅強的她,幸運之神卻總是繞過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次的分手,把她逼到了盡頭,傳了簡訊告訴我,「不用擔心,我只是需要時間調適。」我明白人都有想要和自己相處的時候,在某些時刻比起別人,我們更想要聽自己說話,更想要和自己對話,因為走到現在,我們都已經明白,那些痛不是別人呼呼二聲就會好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 從認識她到現在,總是看到她從容的一面,就算剛被公司辭掉,被某個男人甩掉,她都能夠好好的安慰自己,甚至安慰我們這些不能接受她為什麼要受到如此不公平待遇的朋友,她常笑著跟我說,「反正我奶奶從我生出來就一直對我說,妳水人嘸水命。」她從小就明白美麗並不會帶給她什麼好處,但她不明白,在我心裡,她的美好的一切,已經超越外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惜,沒有人願意堅守那一份美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的內心就像她的外表一樣柔軟,喜歡關懷別人,不喜歡美女的特權,東西她搬的比誰還重,想證明自己不是只有外表,她比誰都還要認真,超時加班常常有,同事沒做完的工作,她主動接下來做,理由是當工作環境裡,沒有人願意教妳的時候,那就只有多做,工作是最好的導師,可惜,她的用心,那些嫉妒的人不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會每天早起三十分鐘幫男友準備早餐,在去上班的途中,幫他送到家門口,卻也這樣不小心撞見了衣衫不整的女人來開門,她會在半夜去接喝醉酒的男友,幫他清理吐了一身的衣服,守在一旁,隨時遞杯水給他解渴,會在生活裡製造很多浪漫的驚喜,但男友也給了她要跟別的女人結婚的驚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曾經好奇,她這個人到底可以有多倒楣,但我只能說,她的倒楣沒有上下限,永無止境,而她也笑著接受這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換做是我,可以嗎?應該會哭喊著,他馬的這世界能對我慈悲一點嗎?或是摔爛一切身旁的東西,對老天大吼,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我們喜歡羡慕別人的好處,但願意承擔別人的悲傷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不,我們不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明白她會好好的回到我們的生活,就如同過去一般,就像她說的那樣,什麼難堪的場面、什麼悲傷的狀況,她都經歷過,沒有什麼走不過的關,走著走著就會過的,只是未來,還有好幾關,除了祈求幸運可以沾一點在她身上外,身為朋友的我,其實什麼也做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能在這裡,靜靜的等待她帶著微笑歸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期待,她仍有繼續愛的勇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