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,我的任何一種SNS,都在無限的重播周杰倫和昆凌結婚的任何一種訊息,先是王子和公主的夢幻婚紗,再來是王子和公主結婚的城堡,然後是公主的所有行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我們這些平民,就是只能很生活般的,看著這些消息,嚼嚼舌根,比如某男友人就在跟大家抱怨,他老婆這兩天,猛丟王子公主的結婚照給他看,還說如果有機會再結一次婚,也要去城堡,男友人萬分不爽的回自己老婆,妳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,公主裝還穿的下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嗯,結果冷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王子和公主結婚的事情,慢慢的平靜下來,結果換四爺和若曦在現代結為連理,某女友人就瘋狂的在群組裡,失控的吶喊,「他馬的,全世界都在結婚,全世界的有情人都在終成眷屬,幹,我在這裡幹嘛?」(為了真實呈現,我就不消音了。)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另一個某女友人更崩潰的說,「我只好去拆散他們~」(欸~開玩笑的喔,她很久沒交男朋友,最愛的玄彬又談戀愛,而且我們國小的偶像是小虎隊,大學偶像是周杰倫喔~開玩笑的喔~開玩笑的喔~開玩笑的喔~開玩笑的喔~開玩笑的喔~當真你就輸了喔!)

 

        像我有時候有了愛情忘了友情時,朋友也會很客氣的祝福我,「看你們能好多久。」是一樣的,開玩笑的嘛~

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友人的吶喊的確在群組裡,產生了某些效應,接下來就看到其他友人跟進,然後恐慌,「大家都結婚了,我還是單身。」「感覺好像要孤老終身了。」「怎麼辦,再五年我就四十歲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就一堆女人開始在那裡自怨自艾,好像別人結婚,自己沒有結婚,地球就會毀滅,世界很快就要末日,真的,我不誇張,整整兩天,群組的氣氛士氣之低落,搞的我連發貼圖都要很小心,哈哈兩個字也最好少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時候,就可以看到,誰打了自己的臉,當初不是說自己一個人比較好?當初不是說結婚最煩了?啪啪啪,我決定等風頭一過,一人送一瓶面速力達母,讓她們擦臉頰消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大家都在談戀愛、當大家都在結婚,請問我在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很多人的疑惑,包含我自己,在我二十七歲的時候,身旁有很多好友,大家開始結婚,甚至有了小孩,而我卻還是單身時,我也想過這個問題,一堆好友都結婚生子了,我在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也容易被身旁的人問,欸~妳那朋友不是結婚,還生兩個小孩了,妳在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你也開始忍不住的問起自己,對厚,我在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好像都走在幸福的路上,怎麼好像只有自己離幸福很遠?大家好像都往人生的另一個旅程,怎麼好像只有自己還在醉生夢死?大家好像都改變了很多,怎麼好像只有自己還在看櫻桃小丸子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曾為此迷惘了一陣子,甚至決定一年內要把自己嫁出去,這種偉大的目標,當然沒有實現,而且傷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,簡直就是在作孽,唸大悲咒七七四十九次都沒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想想,我為什麼要因為別人都在做什麼,而想去做什麼,為什麼沒有好好的去想,別人做的事,適合我做嗎?因為是千頌伊,所以外星人可以任她欺負,因為是我,所以吃到飽可以隨便我點,不為什麼,而是駕馭外星人不是我的強項,但吃到飽,我倒是滿會點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我也參加了幾場婚禮,當下看著令人感動的所有一切場景,真的會忍不住羡慕,啊~結婚真的好幸福,但當我吃完紅蟳米糕,走出餐廳,那股衝動就會在我回到家前消失無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羡慕的,永遠都是別人幸福快樂的那一刻,可能只有你看報導的那四十九秒,但人的一輩子,有數不清的四十九秒,就算是王子和公主,都有柴米油鹽的生活瑣事,他們得比一般人更用心經營他們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沒有狗仔隊,會拍你和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有人問你,「人家都結婚了,你在幹嘛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拜託你撥撥瀏海(男生平頭也要照撥),然後喝口咖啡,慵懶又有自信的回答他,「過生活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對,就是過生活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別人做了什麼,你依然要過你的生活,想戀愛的就好好找個對象談戀愛,想唸書的就好好唸書,想出國玩的就好好出國,想努力工作就好好大幹一場,你人生的計劃,不應該因為別人做了什麼,而有什麼改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你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時,又何必去羡慕別人的日子?

 

        別人在過他們的人生,你要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當然是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啊!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