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Image  

 

Chapter 10. 單身的人,總是等待著有一天可以被救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隔天,我又帶著二顆超大的眼袋走出了房門,把老爸狠狠的嚇了一跳,「雨航啊~妳昨天熬夜了嗎?眼睛好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無奈的點了點頭,「睡不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到廚房想要喝水,就看到江晉航一直跟在老媽後面,老媽在流理台洗菜,他就跟到流理台,老媽走到瓦斯爐旁,試湯的味道,他就跟到流理台,老媽轉身要走到冰箱拿東西,卻和江晉航撞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氣的對老弟大吼,「你不要一直跟在我後面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就帶我去啊!」老弟苦苦哀求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為什麼要帶你去?你要去的話,自己要經過小琪同意啊!她說了算,跟我沒關係喔!」老媽一臉事不關己,要老弟自己想辦法。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和她已有好一陣子沒有聯絡,斷斷續續的從其好友口中知道,她仍然和之前吵不完也分不掉的男友在一起,她男友就是傳說中的「三不男人」,不主動、不體貼、不過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主動聯絡女友、不體貼女友、不過問女友去哪裡,一場跟自己談的戀愛,她談的很孤獨,但卻遲遲未放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勸她,快點換個男人,真的好好談上一次戀愛,她總是笑笑的說好,敷衍大家,也敷衍自己,有些人對於愛,不管有多殘破,始終抓的緊緊的,因為三個字,叫捨不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爛的男人也會有對他離不開的女人,這就是事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在這裡告訴我的好友馬克B,不要再怨嘆為什麼爛男人,還有女人喜歡,就像我偶爾看到某些女人,心裡也會出現OS,憑什麼她可以有人愛,愛情就是可以只「憑什麼」,因為愛本來就很瘋狂,沒有任何道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捨不得真的很可怕,因為這三個字,有多少女人被逼死,明知道,他並不適合自己,無論是個性還是各種等等,理智告訴自己,和他在一起很難幸福,但被愛遮住眼睛時,哪管自己多勉強,每天哭著告訴自己,只要能待在他身邊就是幸福,多諷刺。

 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getImage  

 

老弟的回答,讓我心臟無力,二秒後開始火大,我又拿起床上的枕頭,開始揍他,「你看看,我就知道會有這一天,老媽不是都說叫你要做好措施嗎?現在人家懷孕了,你就拋棄人家,江晉航,你好可恥!」

 

老弟沒有躲也沒有反手,他只是淡淡的說,「是她拋棄我,她說她要自己一個人把小孩生下來。」

 

我馬上停手,「你再說一次?」

 

「那天我下班回去,她就跟我說要分手,在我吃泡麵的時候,也不怕我會噎死,我以為她在跟我開玩笑,結果她跟我說,我的東西都幫我收好了,以後我們都不要再聯絡,欸江雨航,我真的可以體會那時候,妳和朱威分手的心情耶,就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,莫名其妙。」他嘆了口氣後,就開始一直講,但真的可以不用拿我來當比喻好嗎?

 

本來想安慰老弟,分手就分手,難過會難過,但時間一長什麼都會好的,但現在不是只有愛這個問題,還有小孩這個問題,那麼複雜怎麼破?

 

我抱著枕頭看著江晉航,覺得他的麻煩比我更大。

 

「我一直問她為什麼要分手,她都不講,後來被我看到驗孕棒,我一直問,她才說她懷孕了,我本來還在想是要生完小孩再結婚,還是先辦結婚,我一句話都還沒有說,她就直接跟我說不需要結婚,小孩她要自己養。」老弟講完就一直看著我。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       關於磁場這件事,除了玄,我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朋友的磁場就是很相近,一個失戀,接下來就會輪流幾個都失戀,前幾天還在安慰別人,今天就輪到自己,世界玄,就跟大姨媽一樣,莫名其妙的默契,朋友的媽媽雪姨常說,妳們能有一個爭氣一點嫁人,然後其他跟著嫁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喔,不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嫁人這件事,跟大便不一樣,不是一個人用力就可以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常發生的狀況,就是一個人打電話給另一個人哭訴,然後一分鐘後,兩個人一起大哭,然後再各自解散,打給下一個哭訴,這樣的情景每、一、天,都在我的生活裡上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是擔當其中某一個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,失戀一個多月的好友阿麗,那天告訴我,她不想要再這樣哭下去了,她哭的好累,她決定要去點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人復原情傷的方法千百萬種,我第一次聽到點痣,不是痔瘡是痣,阿麗說她的眼睛下方有淚痣,算命的說,女生有淚痣的話,今生註定多淚,為情所困、為愛所累。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getImage  

 

 

Chapter 9. 單身的人,什麼都不會害怕,因為我們都還擁有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比范天堯還要不想相信,我看到的這件事是真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是我和朱威,還有賣蕃薯老伯三個人,觀賞的眼神太過強烈,外國男子先注意到了我們的眼神後,緩緩了停了下來,接著是逐漸離開外國男子嘴唇的劉以珊,她回頭看了我們一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是我,她並沒有覺得驚訝,反而是淡淡的笑了一下,沒有跟我打招呼,牽著外國男子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朱威兩個,還是愣在原地很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賣蕃薯的老伯出聲叫了我們,「散場了啦~你們也看的太入迷,趕快回家去練習啦~下次來表演給我看。」

 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getImage  

 

 

「有些公司是這樣的,但這種公司也不適合妳,千里馬也要遇到伯樂的,再慢慢找就好了,反正也沒有好好休過長假,就稍微休息一下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嘆了口氣,「休息太久,我會坐吃山空,江晉航還敢說要養我,人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再次從包包裡拿出手機,又撥了電話給他,但卻還是直接關機,「一直關機,小王八蛋,再這樣下去,只好叫老媽出來收拾你。」氣的我又把手機丟進去包包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范天堯的手機卻響了,他戴上耳機,按了通話鍵,我期待是老弟打來的電話,但不是,「小吳,怎麼了?沒有啊!公司很好啊~兩個人都快忙不過來了,剛剛嗎?好,我過去看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朋友說,看到晉航在店裡喝酒,跟他說話都沒有理,想說以為跟我合夥不順利,打電話來關心,不然我們過去看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我這個老弟,這次真的玩真的了,還借酒澆愁,我終於要見證他自己說的,浪子回頭金不換嗎?

 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getImage  

 

 

Chapter 8. 單身的人,總會在心裡,慶幸自己喜歡過某一個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適應沒有工作的生活,這其實不是一件好事,尤其都會抱著明天不用上班的心情,看過一部又一部的影集,每天都睡到中午才醒,老媽已經開始放話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江雨航,妳還不給我起床,妳多久沒有去練瑜伽了?」老媽敲著我的門大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努力的撐起眼皮,「好啦~起來了啦!」但依舊躺在床上,動也不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手機在床頭旁響起,我無意識的接了起來,「喂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請問是江小姐嗎?我這裡是大發股份有限公司,有收到江小姐的履歷表,不曉得江小姐,今天下午方便過來面試嗎?」

 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getImage  

 

於是,我用最快的速度打包回家,我對范天堯的心動,可以結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帶著他給我的那本書,我終於回到了一個月不見的家,當老媽打開門的那一剎那,我想到了最近發生的這些事,丟了一份做了九年的工作,和姐姐吵了一大架,還有打算單身一輩子的人,居然又重新愛上了一個人,一個已經有另一半的人,我忍不住抱了老媽,然後流下了感嘆的眼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不知道,我的世界,居然在短短的一個月,變化的這麼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唷,江雨航,妳現在是在哭嗎?」晒的很黑的老媽嚇了一跳,「發生什麼了?妳從小到大我只看過妳哭二次,一次是江晉航弄丟妳的紅包,另一次是初戀失戀,啊妳現在是在哭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緩緩的擦掉眼淚,「我失業了。」沒打算跟老媽講的太多,因為我從來就不習慣說那些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起了范天堯說的那句,要記得求救。可惜,這件事沒有人救的了我,除了我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大笑的說,「我還在想妳那份工作是要做多久,不是一直做的很不開心嗎?每天要去上班就愁眉苦臉,失業就失業啊!工作再找就好了,有什麼大不了的。」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getImage  

 

 

Chapter 7. 單身是一種選擇,是給自己的最後一條後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開始用終極的手段,來躲避范天堯,本來我已經是早出晚歸了,現在是早出更晚歸,上完課後,我會先到書店去晃晃,如果不想去書店,就只能在工作室對面的那個小公園待著,等到他下班離開之後,我才會進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,他不知道是在拚命什麼,巳經連續三天都待到一點多才走,我在對面公園餵了三個晚上的蚊子,而且還很嚴重的睡眠不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撐了一整天,還有半個小時就要下班了,但我還是受不了的,想要去廁所偷睡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廁所實在太有味道,我無法入睡,只好昏沉沉的再走回位置上工作,沒想到主任又在我後面出聲,「雨航,估價單釘錯了,妳知道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過頭,站起身,看著主任手上拿著兩份不同的標單,但估價單卻放反了,A的估價單用成B的,B的用成A的,這種那麼簡單的錯,怎麼可能是我犯的。

 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getImage  

 

 

 

 

我很生氣,氣到全身都在抖,但我依然保持冷靜,把放在我桌上,準備今天要完成的工作,放到許桂梅桌上,然後她拿著分機,停止了和另一頭的對話,疑惑的問著我,「幹嘛把這個放到我桌上?」

 

「妳有聽到主任叫我要寫報告書,我今天沒有時間做,這些明天截標的,就麻煩妳和茵茵了。」

 

在一旁上Facebook的茵茵也停下了動作,「可是我沒有空啊!」

 

「那就都不要做啊!反正我都要寫報告了,多寫幾份我沒差。」接著她們在那裡一句來一句去,我都假裝沒有聽到,打開了電腦,開始準備寫報告書,但一整天,除了寫完標題,內容我什麼都沒有寫。

 

我是要檢討,檢討我怎麼能做著一份我不喜歡的工作九年。

 

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