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生活就是這樣常常被夾在中間,有時候你得選邊站,但我不怕選邊站,因為這種東西就是個人主觀意識,我就是站在我覺得對那一邊,兩個人都不對,我就站在我自己這邊,兩個人都對,我也是站我自己這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選邊其實一點都不難,就是有沒有勇氣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沒有去面對選邊站後的勇氣,站了一邊可能會失去另一邊,站在自己這邊可能失去二邊,以前覺得不能失去誰,因為失去誰都會很痛苦,但現在只要不是失去自己,失去誰都沒有關係,畢竟真的懂你的朋友,你是不會失去的,而他也不願意失去你,而那些會失去的,不管你有沒有站在他那邊,終究會失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你就是得承認,其實這個世界上,真的有緣份這種事情,然後學著珍惜、開始放下、接著看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有時候又不是選邊站的問題,是你得當兩塊餅乾中的緊緊黏住的那塊餡,而且非常的身不由己,因為你不能讓那二塊餅乾分開,比如說父母,父親覺得母親很愛亂花錢買保健食品,但母親覺得自己都是為了大家的健康所以才買的,父親覺得母親不在乎他工作辛苦,母親則是覺得自己的體恤受到了委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,就是生活的問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我們就得拍拍父親再抱抱母親,跟父親說說母親的想法,再跟母親談談父親的立場,幸運的話兩個人就會和好如初,第二幸運的話,兩個人會先跟你吐個幾個小時的苦水之後,再和好如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當餡的目地,不也就是希望他們和好如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們也可以不用去當那塊餡,就是看的下去還是看不下去,忍的住和忍不住而已,什麼都不要管也可以,但有時候,我們就是放不下,有時候,我們就是覺得事情也沒有那麼嚴重,如果幫個忙,或講個話,可以讓一切都和好如初的話,那當塊餡也沒有什麼不好,只是不要抱怨,自己被壓的有多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辦法,這也是生活的難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無聊打開和朋友、家人的對話紀錄,看著誰抱怨誰,然後我們又幫了誰說話,或者是我們抱怨了誰,而他們也聽著我們說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們是餡,其實也是餅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朋友打電話來說,她大哥和大嫂因為小孩子的管教方式,兩個人都一直對她抱怨對方,大嫂不滿意大哥的放任,大哥不滿意大嫂的強硬,總是吵到冷戰,在低氣壓裡生活的她,實在是受不了,前二天當大哥再繼續對她抱怨大嫂的時候,她生氣的說,不然離婚好了,結果她狠狠的被她哥罵了一頓,說做妹妹的沒有良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點倒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變成了餅乾,但因為我跟她哥哥不熟,所以變不了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,我們就是得面對這種,裡外不是人又搬石頭砸自己腳的狀況,很荒蕪也很好笑,但這就是生活,我們每天都在累積解決這種狀況的經驗,要努力的把自己訓練的很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辦法,我們不是自己一個人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既然都要當餡,就只能把自己訓練到,看到什麼餅乾的時候,就變成什麼餡,然後儘量不要讓自己變成餅乾,餡沒夾好,還會碎了一地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