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和朋友用LINE群聊天,就說到今年要做些什麼,要完成什麼,結婚的朋友說,她今年最大的願望就是二歲的兒子,可以自己吃飯自己洗澡自己照顧自己,她難道不是瘋了嗎?另一個朋友說,她希望男友今年不要跟她求婚,因為她得再玩個五年才過癮,她難道不是在作孽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說我今年最大的願望,就是刮中2600萬,請大家護照準備好,包吃包睡包機包種種,朋友對我說,妳難道不是在作夢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有夢最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年年初我都會給自己訂幾個有難度,但努力一點就可以達到的目標,比如去哪裡旅行,學些什麼?但今年都沒有,總覺得那已經不能算是目標,而是必須完成的事。

 

如果說目標,我想今年努力的方向就是當一杯恆溫的水。

 

什麼容器都能裝、什麼都元素都能納,如此的不慍不火。

 

對我這個急性子的人來說很難,真的很難,對我這個一看到不順眼就說的人來說很辛苦,真的很辛苦,對我這個藏不住脾氣的人來說,真的是天方夜譚,比童話更童話。

 

可是,要學習啊~

 

學著放慢、學著收斂、學著沉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學著像水一樣,不管放在什麼瓶子、杯子、碗裡,都一樣,一樣是水一樣透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知道這樣的性子,其實給自己帶來了很多麻煩,一路走來摔的這麼慘,年紀越大不應該是越懂的保護自己嗎?怎麼還老是跌的一身傷,傷過了也成長了,明白改變才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元宵節前,這個2013年,我要當杯水。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