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        原本他說要帶我去喝酒的地方,我拒絕了,想要喝酒的話,哪裡都可以喝,我們到了便利商店,我拿了一瓶威士忌,結帳的時候,我問他要不要喝,他搖了搖頭說:「不行,我得開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只要了一根吸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不可思議的看著我,我則是笑笑的拿著酒和吸管,走到便利商店對面的社區小公園裡,坐在秋千上,打開瓶蓋插上吸管開始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酒量這種東西真的是可以訓練的,或者該說,任何事都是可以被訓練的,我這幾年也被自己訓練的很好,訓練的很會裝沒事過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張著嘴好像在看世界奇觀一樣,緩緩的坐到我旁邊的另一個秋千,嘴巴依舊沒有闔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我看著他發冏的表情,忍不住說:「蚊子都跑進嘴巴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馬上閉上嘴,吞了口口水問我:「妳平常都是這樣喝酒的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偶爾。」心情很不好的時候,才會這樣喝,心情很好的時候,我喜歡喝薄酒,氣氛開心最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又沉默了十分鐘,我不知道怎麼開口,他不知道要怎麼問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倒是我先問了他,「你為什麼想要結婚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被我的問題嚇了一跳,「不是每個人都會想結婚嗎?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不是人生的目標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「你看起來這麼花心的感覺,不像是這種人,感覺你幸福美滿的家庭裡,會有八個老婆之類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不服氣的說:「欸陳欣怡,我不花心好嗎?交女朋友是在選擇一個可以陪我走完人生的另一半,合就在一起,不合當然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是合?什麼是不合?一開始合會不會到最後變不合?」我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是在繞口令嗎?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吸了口威士忌,「沒有,我只是覺得你的目標好偉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是不是不相信愛情?」他說到一個重點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了一下,點了點頭,「愛情是什麼?可以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以吃嗎?」顧采誠又接了我的話,然後繼續說,「我怎麼覺得妳常常沒有吃飽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無奈的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搖著秋千對我說:「欸陳欣怡,妳知道嗎?不相信愛情的人,通常也不相信自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疑惑的看著他,他繼續說:「因為不相信自己是可以幸福的,所以也就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愛,如果妳相信自己是可以得到快樂的,那妳隨時都可以擁有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換我說,「你在繞口令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嘖~我在跟妳講真的。」他停下秋千,不悅的看著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繼續喝著酒,想著他說的那一句話,我真的是不相信我自己嗎?不,不是的,我曾經相信過愛情,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幸福,只是自己相信的那一切,在某一天突然消失不見了,信心也在那時候,跟著愛情消失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喝慢點,只剩下半瓶了,妳有這麼渴嗎?」他看著我手上的酒,一臉嫌棄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,習慣酒精比習慣男人還要美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理他,開始說起那一段消失在我生命裡的愛情,「梁紹翔是我在高二唸書時,參加YMCA營隊時認識的一個學長,他大我一歲,功課很好人緣也很好,他在台北,我在高雄,我們談起了遠距離的戀愛,約好了要上同一所大學,所以當他考上台大的時候,我壓力很大,每天都很認真的唸書,就是希望可以跟他上同一所學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聯考成績出來,我也考上了,我爸媽很開心,但我最開心,因為我可以每天看到他,每天陪在他身邊,上台北的時候,我暪著爸媽退掉了宿舍,開始和他同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不認同的看了我一眼,我笑著說:「年輕的時候總是會不懂事,你不要跟我說你大學的時候,都沒有跟女同學怎樣喔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被我堵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我得意的看著他接著說:「那段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日子,我們一起生活、一起唸書、他打工時我去等他下班,我打工時他來接我下班,我們的交往幾乎全校都知道,他告訴我,大學畢業後他會繼續唸研究所,然後去當兵,等他當兵回來我們就結婚,你知道嗎?當女人認為這個男人會是她的全世界時,她就失去了她自己,我的人生只剩梁紹翔三個字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本以為自己應該是沒有什麼機會再講到他的名字,卻沒想到這三個字還能從我口中說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畢業典禮的那一天,晚上我們還和朋友一起慶祝,但在隔天我上完課回到家時,他就不見了。」說到這裡,我又忍不住發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見?」他驚訝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房間裡,他的東西全部都不見了,整個家裡只有我的東西,他把有他回憶的東西全部都帶走了,就好像我們從來沒有一起生活過,我四處問他的同學,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了,我去學校問,學校說他研究所沒有去報到,我去他家找他,大門卻寫了一個售字,他就這樣消失了,原來人真的可以消失的這麼無影無蹤。」

 

當我知道他消失的時候,我驚慌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每天每分每秒只要是醒著的時候,我就是在找他,想到那時候的焦慮,我難過的緊握雙手,指甲陷在我的手心裡,我卻一點都不覺得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走到我面前,溫柔的打開我的手,然後緊握著,我內心翻騰的情緒,才漸漸的緩和了下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找了他三個月,能夠找的地方,能夠問的人都問了,沒有人知道,就好像他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一樣,學校的同學對我指指點點,和我關係好的朋友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,和我關係不好的同學,在背後取笑我,可是我不在乎,我想的都是他為什麼要消失?」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,他為什麼要離開我的生命,還走的這麼徹底不說原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顧采誠的臉,忍不住問他:「你覺得他為什麼要消失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嘆了長長的一口氣,搖了搖頭,「我也不知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當失去了全世界,我好像不知道該怎麼生活,沒有辦法睡覺,沒有辦法吃飯,我好幾天都沒有去上課,學校老師很擔心我,一直曠課下去不是辦法,老師要我去學校面談,沒想到在學校外面,看到了一個很像梁紹翔的人,我馬上衝了過去,沒有注意到車子,就被車子撞到,醒來的時候,我已經在醫院,旁邊是我的爸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眼淚還是從眼角滑落,滴到了我跟顧采誠的手上,我開始放任自己大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爸媽一直以為我在台北過的很好,很認真的在唸書,但我卻讓他們失望了,他們看著我的眼神好陌生、好陌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好了,不要說了不要說了。」顧采誠拍著我的背,安撫著我,拿著他的領帶幫我擦眼淚,到最後整條領帶從他脖子解下來,變成我的衛生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曾經想死。」我哽咽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急的大喊,「欸陳欣怡,妳不要亂來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他著急的臉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「我不會的,因為我找不到死掉可以不會痛的方法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把這件事講出來之後的心情,會是這麼輕鬆,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氣,接著說:「後來我就休學回高雄,因為和爸媽的關係太尷尬,所以我自己搬出來住,以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坐在秋千上,他蹲在我面前看著我,一臉很哀傷,眼眶還有一點紅紅的,我忍不住取笑他,「你現在是要哭的意思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誠實的回答我,「有一點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又不是你被拋棄,有什麼好哭的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好堅強,真的,我要給妳愛的鼓勵。」話一說完就開始打著愛的鼓勵,還重複三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好無聊喔你。」我拿著他的領帶,擦掉眼角的淚水,再把它塞進去他的襯衫口袋,接著默默的把那瓶威士忌拿起來喝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他一直看著我,一直一直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把空瓶遞給他,他接了過去,然後看著我說:「欸陳欣怡,我好慶幸妳現在還能在我面前喝酒,我覺得自己好幸運,我決定不把車子送去修了,我要把那兩個字一直留在我的車裡,當做紀念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他突然拉著我手往便利商店的方向走去,「走,看妳要喝多少都沒有關係,我請客,儘量喝沒有關係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站在酒類區的前面,他幫我挑著酒,「這瓶好不好?不要不要,這瓶太便宜了。」然後又拿了一瓶奶酒,「這個好不好?這個女生好像都滿喜歡喝的,啊~不行不行,妳不能喝牛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他認真挑酒的樣子,我其實很想跟他說,「欸顧采誠,我好慶幸你有一直盧著我要我說,不然我還不知道要被這些回憶壓著多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又挑了一瓶威士忌和兩瓶紅酒,「這裡應該夠吧!不夠明天我再帶妳去喝,喝好一點的酒,我媽和我妹他們兩個也很會喝酒,也很會挑酒,我再叫她們介紹我好喝的酒,妳要喝多少我都買給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多久沒有打從心裡開心的笑,不是因為酒,是因為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又回到了公園,我喝著酒,他喝著可樂,東聊西聊,被回憶綑綁了八年的我,現在正覺得那條繩子慢慢的鬆開,原來可以放過自己竟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開始說起了他的豐功偉業,印象中我只聽到第八個女朋友的時候,就逐漸失去意識了,然後我夢到自己走在一座森林裡面,赤著腳踩在泥巴上,背後跟了好多跟手掌大小的花仙子,有著透明的翅膀,它們在我身旁飛舞著,一直對我笑著,看著他們快樂的模樣,我也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,我身旁還能圍繞著這麼美好的事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