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 

我先讓他吃了藥,要他好好休息,藥一吃下去,不到十分鐘他就睡著了,本來想要回去,但又想到他自己一個人在家,只好又留下來,在一樓客聽和二樓他的房間來來回回,中間有一度他又開始發燒,我又只好拿醫院開的預備退燒藥讓他吃下去,本來還想睡的我,完全放棄了睡覺這件事,一直到早上六點多,他的情況才比較穩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走到樓下,拿起手機,撥了電話給媽媽,她擔心的說:「欣怡,妳怎麼這麼早打電話來?是不是哪裡不舒服?還是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沒有啦~我想問妳,如果感冒的話,要吃什麼粥比較營養?」我不太會做飯,偶爾在住的地方自己下廚,但都是很簡單的料理,吃什麼東西可以讓身體健康,我其實沒有什麼概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緊張的問,「妳感冒了嗎?媽去台中看妳好不好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不是我啦~是朋友發燒了,我想說煮點粥給他吃。」我趕緊解釋,因為我覺得我媽好像已經衝去拿車鑰匙,準備來台中看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終於比較放鬆的說:「是朋友啊~」接著又開始試探的問著,「是什麼朋友啊?男生還女生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~」我救饒的喊了聲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好啦~生病的人吃的清淡一點,你煮雞蛋粥就好了,再加點薑絲,就可以了,等他比較有胃口的時候,再煮個魚湯給他喝,可是欣怡妳會做嗎?還是媽上去幫妳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不用!我自己就可以了,媽,謝謝妳。」我趕緊掛掉電話,有點招架不住我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到廚房去,開始煮起雞蛋粥,雖然中間還是打了二通電話問媽媽,雞蛋要什麼時候放?還有薑絲是要切多細,但是還是很刻苦的把一碗雞蛋粥給煮好了,還端上去給他吃,我有八年沒有做過這種事了,有一點陌生有一點熟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能說顧采誠,上輩子一定有燒好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才剛一開門,他也剛好要走出來,差點連我的粥都撞飛了,還好他有拉住我,不然我跟粥就一起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煮粥是要給我吃的嗎?。」他指著我手上的那碗粥,驚訝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然咧,我還端到你房間自己吃給你看嗎?我又不是吃飽太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臉感動的看著我,「謝謝妳昨天晚上照顧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辦法,我把你的車刮成那樣,就當做贖罪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感動的表情突然消失,「欸陳欣怡,妳可不可以不要講到這件事來煞風景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做人早晚要面對現實的,你快點吃,吃完記得吃藥,我要回去整理一下,晚點還要上班。」我把粥放在他的書桌上,再把藥也放在旁邊,順便倒了一杯水給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好好休息,我下班再來看你,如果哪裡不舒服,再打給我,不要等到病到沒力打電話,我真的不想要昨天那些再重來一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乖乖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離開他房間前,我提醒他,記得打電話跟顧爸爸和顧媽媽報一下平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再次乖乖的點了點頭,接著要跟我下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幹嘛?」我回過頭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送妳下去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!你現在進去把粥吃完。」生病的人不好好養病,還在那裡送來送去,有什麼好送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一臉很委曲的樣子,我繼續說:「向後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嘆了一口氣,默默的向後轉,「往前走。」我說,接著就看著他一步一步走的很慢進去房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心情很愉快的走出顧采誠家,然後回宿舍好好的整理一下,先到新光三越和SOGO百貨巡視一下之後,我就到了設計館,下星期六就要開幕了,很多東西都在準備就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正當我忙到焦頭爛額的時候,媽媽打了電話給我,我一手接起電話,一手還是繼續點著庫存,因為今天公司又寄了四箱貨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怎麼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在電話那頭笑的很開心,「沒有啦~妳吃過中飯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中飯?」我看了一下滿桌的手錶上面顯示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二十一分,我真的不知道這麼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一定還沒吃,都幾點了?真的是厚。」媽媽開始唸我,女生如果沒有照三餐吃飯會變醜,大概唸了十幾分鐘,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煩,反而覺得很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在說的,妳有沒有在聽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,我聽的很認真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朋友生病好多了嗎?」媽媽接下來問的這個才是重點吧!明明就是想問這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隨口說說,「他好很多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喔!那妳朋友。」媽媽還想繼續說什麼,但我什麼都沒辦法再告訴她,「媽~我還有很多事要忙,我晚點再打給妳喔!」用最快的速度掛掉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才在喘口氣的時候,譚宇勝和劉佳佳走到我旁邊,他開口問我,「對了,欣怡,顧先生還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臉就是受吳小碧的命令來問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應該隨便講個理由搪塞他們才對,說我去流浪動物之家,還是說我要去照顧獨居老人,都比講實話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都還沒有回答,劉佳佳就緊張的拉著我問,「欣怡姐,顧大哥沒事吧!我這兩天都沒有看到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昨天晚上發燒,剛好家人都不在,我陪他去看醫生了,目前退燒了,應該是沒事了。」我對劉佳佳的反應這麼大,感到很好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完我的話,她馬上露出安心的表情,「那就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顧采誠看到他的菜是這麼的擔心他,應該會覺得心情很好吧!但我卻忽然間覺得心情很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無視他們兩個,我繼續工作,完全忘了自己一整天沒有吃東西,只是想要埋頭工作,一直工作,什麼都不去想的一直工作,沒想到這什麼都沒想,我再回過神時,已經九點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整理了一下東西,離開設計館,肚子開始叫了起來,我決定買滷味和啤酒回去宿舍好好享受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,在滷味攤的時候,我卻想到了顧采誠,他晚上不知道有沒有吃東西了,掙扎了三秒之後,我撥了電話給他,可是三通了,他都沒有接,該不會又發燒了吧?想到昨天他燒成那樣,我連滷味都不想夾了,坐了計程車就往他家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到他家大門,鐵門沒有關,我直接走了進去,在門口按了門鈴,過了一下,顧采誠帶著笑容開著門,「欸陳欣怡,妳怎麼那麼晚啊?不是說下班要過來嗎?都幾點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笑的這麼開心,我頓時覺得很火大,「我打電話你幹嘛不接?」早知道他精神這麼好,我才懶的來看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才想解釋什麼的時候,有個聲音在屋子裡響起,「顧大哥,你家冰箱的冰塊要怎麼按才會自己出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走進玄關,就看到劉佳佳拿著杯子,從廚房跑了出來,看到我驚訝的說:「欣怡姐,妳怎麼來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,我更想問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看他還有沒在呼吸,看起來是有的樣子,我先回去了。」我冷冷的說,接著轉頭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拉住了我,「欸陳欣怡,妳不一起吃點東西嗎?佳佳煮了火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過頭看著他,很想對他大吼,去你的什麼沒有帶過女生回家?是沒有帶女生回家被發現過吧!去你的什麼我是第一個來他家的女性朋友?有一就有二,有二就有三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現在飽到要吐了。」我狠狠的說,然後甩開他的手,用力的關上他家的大門,不想再看到他的臉,一秒都不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車庫的時候,看著他那台冏車,我氣的往那破掉的大燈再踢了一腳,那車燈的玻璃變的更碎,灑了一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氣的回到宿舍,然後打電話給吳小碧,開頭就先罵了顧采誠五分鐘,然後吳小碧叫我等一下,然後就在電話裡聽著她跟譚宇勝說,「你自己去吃,好朋友有難,我現在要陪她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感動的無以復加,吳小碧這輩子我交定妳這個朋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過三分鐘,她的聲音才又在電話裡響起,我疑惑的問她,「是不是譚宇勝生氣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?為什麼要生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剛不是去安撫他嗎?」還是去上廁所?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在電話那頭大笑,「不是啦~我是去拿餅乾和飲料,想說好好聽妳講啊!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剛剛的感動立馬收回,「妳以為是在看電影嗎?」我不爽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唷,我就還沒吃晚飯,妳讓我順便吃一下東西會怎樣?快啦~繼績說,那他跟那個劉佳佳有穿衣服嗎?」我聽到她在瞌瓜子的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會被她打敗,為了讓吳小碧更融入劇情,我把全部的事情都告訴了她,包括梁紹翔的事,還有過去的那一切,現在講這些,只是我人生的一段經歷,我不會感到疼痛,還是傷心,就只是一段回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吳小碧在電話那頭哭的很慘,「我現在心情不好,真的很不想安慰人,妳可以不要哭嗎?」我是打電話來尋求慰藉的,結果變成我還要安慰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好可憐喔~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?如果知道妳曾經被男人傷害,我才不會唸妳去夜店和喝酒的事,妳儘量去,再把那些男人玩回來,多喝一點把那些男人喝倒,如果譚宇勝什麼都沒有說就消失,我就算做鬼也不會放過他的。」她邊哭邊說,當然還是沒有忘了塞食物到嘴巴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再邊吃邊哭邊說話,妳有一天一定會噎死。」我好心的提醒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和妳爸媽都和好了嗎?他們一定很難過吧!雖然我爸和我媽都是很愛唸的人,但是他們一天沒唸我,我也會覺得很不對勁,家人還是最重要的啦~如果譚宇勝真的不娶我,我也只能回家讓我爸和我哥養,我還是對他們好一點,免得我有一天被拋棄。」她講完還咳了二聲,貪心鬼,一定是塞太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那樣啊~比之前好了,妳要不要先喝一口水?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等我一下。」接著就聽到她猛灌飲料的聲音,我真的很想對譚宇勝說,兄弟你真的很偉大,跟吳小碧談戀愛,比生她的爸媽還要偉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接著說,「那妳和那個顧采誠,現在是在交往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。」我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?妳都去他家見過父母,他還陪你去台北,這樣還沒有在一起?不然你們都在幹嘛?不要跟我說是朋友,沒有朋友會這麼閒的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瞌瓜子會死是不是?」真的很討厭那種咔咔的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陳欣怡,妳不要跟我說妳對那個顧先生沒感覺,妳愛慘他了,妳不要忘了妳有跟我說過花心的男人不能碰,結果,妳自己栽進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才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,又被吳小碧打斷,「不要跟我說妳沒有,妳玩過那麼多男人,這是第一次妳打來跟我訴苦,以前那些有的沒的,妳連叫什麼名字有時候都會忘了,最好再騙我說,妳對他只是朋友,我吳小碧現在也是知道什麼叫戀愛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不知道在傲嬌什麼?我什麼都還沒有說,她就全說完了,事情發展到這裡,我再說我對他沒有感覺,那我真的就是欺騙社會大眾了,「對,妳說的對,我是很有感覺,可惜人家對我沒有感覺,他有說過劉佳佳才是他的菜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菜只是用來種的~譚宇勝也說徐若瑄是他的菜,可是現在跟他在一起的人是我,妳覺得我跟徐若瑄像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要污辱徐若瑄好嗎?」我很認真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陳欣怡,妳很賤耶~我好心的在幫妳解決問題,妳還消遣我,是有沒有良心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道歉,「好啦~對不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跟妳說,喜歡一個人是很幸福的事,不管結果是什麼,至少妳肯再喜歡一個人,對我來說就是最值得慶祝的事,因為會再相信愛情的人,都是可以擁幸福的人,不管帶給妳幸福的那個人是誰。」吳小碧突然很正經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聽著她的話,珍惜這種好久沒有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又馬上破壞我的想像,得意的說:「不錯吧~我最近看小說學到的,是不是講的很有道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恢復陳欣怡模式,「妳有時間就多唸點書吧!不要再嫁不出去又害了你爸和你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還沒聽到她再罵我賤的時候,我已經拔下手機的電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睡覺時,一直想著吳小碧說的那句,「因為會再相信愛情的人,都是可以擁幸福的人,不管帶給妳幸福的那個人是誰。」不管那個人是不是顧采誠,至少我走在通往幸福的那條路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晚上,我很滿足的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