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353808243-2620240730  

 

「你當初怎麼發現自己喜歡上雪兒的?」我很想知道,人到底是怎麼確定自己喜歡或愛上一個人的,就算談過幾次戀愛,我到現在也不敢很堂堂正正的說,我真的愛XXX

 

說出我愛XXX這句話,我真的覺得需要很大的勇氣。

 

道元看著我,想了一下接著說:「可能是一天沒有聽到她罵髒話,就會覺得全身沒力氣。」

 

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「不是每個人生出來就知道愛是怎麼一回事,妳知道嗎?我一直很贊成妳去談戀愛,不要覺得自己在戀愛這方面很失敗,有些人很幸運,他一輩子只要愛過一個人,就可以明白愛是什麼,可是有些人更幸運,他一輩子可能要愛上一百個人,才可以明白愛是什麼。」

 

我不能接受的回答,「愛了一百個人才知道愛是什麼,這樣還算幸運喔?」

 

道元理所當然的說,「當然啊,愛上第一個人就懂愛的機率是百分之百,愛上第一百個人,才知道愛的機率是百分之一,100%1%,買一定會中的樂透,和買不一定會中的樂透,哪一個中獎之後你會覺得幸運的?」

 

1%。」我說,如果照他的說法。

 

他笑了笑坐到我旁邊,摟著我的肩膀說,「很多事情換個想法,感受就會不同,不管需要愛上幾個人才懂的愛是什麼,我覺得至少肯去找答案的人很勇敢。」

 

我完全了解,他為什麼可以喜歡雪兒這麼久,而不會內傷,處理情緒這一塊,道元真的是高人,至少聽完道元說的話,我心情穩定不少,不會再因為這些沒有經歷過的感覺,覺得不安和慌張。

 

因為這一切,只是在說明,我可能真的喜歡上了那一個人,我可能喜歡上石光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很想用一下雪兒的台詞,「幹,這感覺真是新鮮」,但我還來不及說出口的時候,台詞的主人已經走了進來,而表情非常的難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換我問她,「雪兒,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很冷靜的回答,「沒事。」但我其實知道她一點都不冷靜,而且是即將要爆發的前兆,雪兒說的話越短,表示越有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道元對看了一下,我們都知道大事不是很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雪兒忽然看著我說:「妳還沒跟我說妳最近是怎麼一回事,不是在等電話的樣子,就是把自己搞的跟隻猴子一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之間是沒有秘密的,我也很願意跟雪兒說,但我知道她現在心情不好,我比較在乎的是她怎麼了?

 

而且突然要我說這幾天發生的事,我實在是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說起,我表達能力又這麼差,於是我忍不住看了一眼道元,希望他給我點意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道元也看了我一眼,我們兩個還在想要怎麼開頭的時候,雪兒就拿著包包站起身,發火的說:「隨便你們,每個人都有事暪我,現在連你們兩個也是,不想說就算了,反正全世界都對我有秘密。」然後轉身就走,砰~門關上的那一刻,我看到門上鑲的那一大塊玻璃在晃。

 

她三秒消失在我們面前。

 

我和道元對看了二秒之後,我指著門口,他已經衝了出去,雪兒突然這樣還是第一次,把我給嚇到了。

 

只能站在原地發呆,她平常只是聲音大,我們都很習慣,像這樣生氣的我只有看過一次,就是高中考試的時候,別的同學作弊,老師不分青紅皂白,認為坐在旁邊雪兒也有一份,就當場撕了她的答案卷,她跟老師大吵一架後,試也不考了,拿著包包就回家。

 

雪兒遇到什麼委屈了?我想知道的只有這個。

 

可是接下來的時間,道元和雪兒好像都同時消失了,我以為道元找到雪兒後,會馬上打電話給我,但我都等不到道元的電話,心急的我只好先撥了電話,想問道元現在的狀況,但鈴聲卻一直響到轉語音,再打去火鍋店裡,員工又說他還沒回去,不管雪兒有多火大,我還是做好被罵的心理準備,打給雪兒,卻是直接關機。

 

這兩個人怎麼了?

 

我就在店裡面晃來晃去,客人進來我也沒心思打招呼,想到就打電話給他們兩個人,但一樣關機的關機,沒接的沒接,真心覺得最近這幾天,是我活了二十九年來最刺激的日子。

 

我看著櫃檯上的電話發呆,門口突然有男生的聲音,我以為是道元,急忙一抬頭,結果是凱莉和他的男助理來了,凱莉是以前大學時期的同學,現在開了一個工作室當起造型師,她笑著朝我走過來。

 

「怎麼啦?看到我表情這麼失望?」凱莉笑著說。

 

「沒有啦。」

 

「定鐵,我最近接了一個case,妳有穿起來會變成女神的短禮服或者是洋裝嗎?我需要不少件。」

 

我快速的把店內的衣服想過一遍,「有幾件,我拿給妳看看?」

 

凱莉點了點頭,我便開始從展示架上和倉庫裡找著衣服,她和助理則是在店裡看著其他的衣服,邊看邊說:「小鐵,妳不打算去把大學唸完嗎?」

 

我邊忙邊回答著:「沒有。」比起唸書,我更想去找可以學習更多實務的地方,學歷對我來說沒有那麼重要。

 

「喂~妳櫃枱後面那桿子吊的衣服是妳做的嗎?」

 

我從倉庫走了出來,對她點了點頭,把手上的衣服遞給她,「妳看看這些可不可以。」

 

男助理接過我手上的衣服,凱莉拿著我最近的成品,一臉疑惑的說:「柯大設計師,這不太像妳的風格。」她轉過頭來邪邪的笑著問,「妳交男朋友了?」

 

我笑了笑說,「沒有。」

 

她一臉不相信的說,「這麼有女人味的衣服,不管是布料、花色,我從沒有看妳設計過。」

 

我沒有回答,只是笑著,連衣服都說出我的心情,全天下大概就我這麼後知後覺,談了九次戀愛都不知道談到哪裡去了,有夠遜。

 

「這幾套真不錯,有沒有考慮量產?」她繼續問。

 

我搖了搖頭,量產也許可以賺錢,可是我卻不想,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特別的,希望穿上我的衣服之後,就算平凡的人,也會覺得自己很特別,可以很有自信走著、笑著,那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?

 

雖然因為這偏執,被雪兒罵過、被定孄唸過,但我還是想堅持下去,柯定鐵不需要賺大錢,只要快樂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。

 

「那這幾件我也拿走囉?」她指著我的新成品。

 

我點了點頭。

 

凱莉拿完衣服走了之後,我又繼續找道元和雪兒,但還是依然聯絡不上,還在想著有什麼方法可以聯絡他們兩個人的時候,定琦突然從背後喊著我,「姐~我回來了。」

 

我嚇了一跳,轉過頭去,「喔,妳回來了喔~怎麼那麼早?」

 

她含著棒棒糖,一臉疑惑的看了一下時鐘,「六點多了,會很早嗎?」

 

又這麼晚了,我完全沒有注意,「吃過飯了?」

 

「吃了,我上樓去了。」說完,她就轉身上樓。

 

我繼續想著怎麼聯絡道元和雪兒。

 

突然一根棒棒糖在我面前出現,我抬起頭,是定琦,她拿著棒棒糖遞給我,對我說,「妳今天看起來有點不OK,累的話就早點閉店休息。」

 

我感動的點了點頭,接了過來。

 

於是,我提前打烊,拿了手機、錢包,跟定琦交代一下我要出門,順便再叮嚀她早點睡之後,我就搭了計程車到雪兒家,可是家裡沒有人在,我只好在門口等,等了快要二個小時,手機被我打到快沒電的時候,道元終於接了電話。

 

「你有遇到雪兒嗎?她還好嗎?」我著急的問。

 

「吵了一架。」他說。

 

道元居然跟雪兒吵架,這不是即將要世界末日了嗎?雪兒再怎麼欺負他,他是從來不說一句話,認識了這麼多年,第一次聽到他們吵架的事。

 

「怎麼會這樣?你在店裡嗎?我過去找你。」我擔心的說。

 

「不用了,妳好好休息,反正過幾天就沒事了。」道元的聲音聽起來真的很不像沒事那樣。

 

「可是。」才說完可是,手機完全沒電。

 

我有一點自責,不希望因為早上的事,害雪兒和道元吵架,畢竟道元的心情,我比誰都還要了解,我決定繼續等雪兒回來,這一等我從晚上七點等到十二點半,她才回家。

 

還是醉醺醺的回家。

 

她從計程車下來,搖搖晃晃,我走過去扶著她,她看到是我,帶著酒意笑著說,「這是誰啊~不就是我們的掌上明珠柯小姐?」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聽到這句話,我心有點酸酸的,我沒有回應,陪著她上樓,讓她坐在沙發上,幫她倒了杯水,她接了過去,咕嚕咕嚕的喝完,水流的整身都是,我趕緊到洗手間拿了毛巾幫她擦。

 

她看著我的臉,然後用左手捏了我的右臉,接著說:「我現在不想看到妳,妳可以走嗎?」

 

我驚訝的看著她,不明白她為什麼會對我說出這句話。

 

「可以不要再對我露出這種表情嗎?每次看到妳這種無辜的表情,我就覺得很厭倦,都十幾年了,妳夠了沒有?照顧妳十幾年,我也會累,妳這表情大可以去露給康道元看,反正他最疼妳不是嗎?每次三個人在一起,我就好像是多餘的,真的很煩。」她晃回房間,然後用力的關上門。

 

我站在她的房門口,消化她說的每一句話,然後動彈不得,我活在自己的世界,她和道元走了進來,把我的世界點綴的這麼美好。

 

而我卻從來沒有認真的走進過他們的世界,我從來沒有去想過雪兒的心情,從小到大,他們就這樣陪著我到現在,我一直是感激的,但這不夠,我只是在接受他們對我的好。

 

這麼久以來,總是陪在我身旁的雪兒,奶奶過世的那一天,她跟我說,「以後我會照顧妳。」我就開始習慣讓她照顧,十幾年了,她會有多累?

 

想到這,我忍不住責備自己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