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過節,其實沒有多大的慾望,唯一會在意的,是那個節有沒有放假,這對我來說最實在,所以像情人節、聖誕節這種單身沒假放,雙人動腦又要傷財的節日,年輕時過過也就算了,現在真的完全沒有吸引人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以前很愛製造驚喜,現在能夠好好的過完一天,就是驚喜,以前覺得聖誕大餐好浪漫,現在覺得辛拉麵還能加顆蛋,才是幸福,以前為了愛的那些努力,現在想起來,都忍不住佩服自己,當然,現在仍然可以繼續這麼努力,你的生活,你爽最重要,你的人生,你不會遺憾最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對節日的慾望已不如從前,但對節日的牽掛,只要你心裡有人,就像藏在鞋裡的那雙破了個小洞的襪子,沒有人看見,只有你自己知道,沒有人發現,只有你自己不快,沒有人察覺,只有你自己每走一步,就會提醒自己踩在腳底的那個破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本來就活在很多別人不知道的時候辛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心裡沒有人的時候,過節就像過日子,看到閃閃發亮的情侶,也許羡慕也許嫉妒,這麼笑笑就過了,但心裡有人的時候,連路邊走在一起的公貓母貓都能讓心酸的流下眼淚,聽到阿妹的聲音就算她在唱三天三夜,你也會想起他開始哽咽,那個喜歡的人不能和自己過節,又或他和別人一起過節,才是節日的災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一群朋友,各奔西東,去韓國的去韓國,去日本的去日本,去上海的去上海,去德國的去德國,聖誕節和跨年一到,大家都就逃難似的離開台灣,我也是其中一個,心裡面還有掛念的人,我不想留下來成為自己的災難,大家都是這麼想,所以我們逃避了這個些節日。

 

你說,在國外有沒有比較不寂寞?其實沒有,但至少想的不只是他,還有想家,對~我超戀家,我只要一出門三天,就開始想我的床,那張每天陪我睡覺的床,出國半個月,我最想念的就是我的床。

 

還可以逃出去的我們,還算幸運,好友小瑤逃不出去就算了,還在聖誕節加班到十一點,小瑤妹看她自己一個人太孤單,便硬是拉著小瑤和她跟男友一起去看電影過聖誕節,跨年時還被主管情侶拉去台北看煙火,她自己一個人還走散,叫不到計程車,走了半個小時,才攔到車,一上車就打給我,然後大哭,我不知道她哭了多久。

 

因為我喝茫了。(整整從下午三點喝到凌晨三點)

 

在這裡真的奉勸,情侶們帶單身的孩子們出去溜躂,請看好他們易碎的心好嗎?你一定要千萬記住,你帶出去的,是一個易碎品,尤其又是在各種節日,人潮又多,輕輕一碰就會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這裡感謝,為所有單身的同胞們,感謝你們的善良和勇敢,你們以後一定會上天堂,但在上天堂之前,真的千萬小心,不要把單身狗們推入地獄。

 

隔天再回撥給她,她問我,為什麼她都在看別人談戀愛,從她唸書到現在,她看別人談戀愛的時間,比自己戀愛的時間還要多?欸~考倒我了,新年第一天,我就開始擔心起自己的智商和反應。

 

對啊~為什麼看別人戀愛都這麼簡單?

 

那個誰誰誰男友一個換過一個,那個某某某女友從來沒有斷過,那個誰誰誰怎麼情傷三天就好了?那個某某某今天帶來的和前幾天看過的不一樣?為什麼那個誰誰誰身旁總是有人?

 

你知道,當一個人受不了孤單的時候,他會有千萬個疑惑來問自己,為什麼單身。

 

但,沒有答案的問題,不要問,比紅衣小女孩還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問題,就像在執著自己為什麼不是郭董的女兒一樣,就投錯胎唄,還有什麼好掙扎的,別人的人生,你本來就是配角,不管那他在戀愛、在致富、在享樂,那是他的人生,我們本來就是配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們自己的人生,別人也是配角,很公平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在2016年的路上,第一步,就是不要再問自己為什麼單身,我們來打勾勾好嗎?你只要問自己,怎麼過好現在單身的自己,這才是最重要的,畢竟戀愛這件事,要兩個人才能一起解決,但單身的日子,只要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處理的,是不是簡單很多?

 

        或許你不是羡慕別人談戀愛,你是羡慕被愛,但當你真的有很多的愛,來愛自己的時候(這句話真的很老套,但為什麼會被那麼多人說,表示這件事真的很重要),別人要不要愛你,其實你根本就不在乎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是看別人談戀愛,而覺得孤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是,發現需要別人的愛,來證明自己存在這件事,才讓人覺得寂寞,因為你一方面不想這麼懦弱,卻一方面克制不住自己的膽小,而能解決這件事,不是你去談戀愛,而是你肯花多少時間來陪伴自己,而不再是多花時間,去想自己為什麼單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單身這件事不值得思考,就是一個階段,但單身的生活,怎麼過好,才是值得花上時間去想的。

 

只要你內心不夠強大,你永遠都會覺得孤單,不管是你一個人或兩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