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於是,我逃了。

    他們硬生生的看著我逃了…。
 
    我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他們認識,也許根本不需要介紹,而也不打算再放任

自己在那樣的情緒裡,母親和林君浩,都是我最不想觸碰的點。

    趁著鄰居拿著垃圾要到樓下去丟,在電梯準備關上的那一剎那,我跑了進

去,留下不知所措的他們,最好笑的是,我居然連鞋子都沒有穿。
 
    進到電梯,門關上的那一刻,我才完全的放鬆,倚在電梯裡的鏡子上,重

重的嘆了一口氣。

      剛才氣沖沖大罵我髒話的鄰居此時正睜大眼睛看著我,眼神透露出,我是

個莫名奇妙的瘋婆子,我抬起頭看著他,眼神和他對焦,並不在乎他怎麼看我

,我何凱茜是出了名的,何不怕,畢竟什麼都沒有的我,還有什麼好怕的。

      電梯門一打開,我踩著光腳丫,身上穿的還是上班時的套裝,率先走了出去

,儘管大廳的人都用著異樣的眼神看著我,每一歩,我還是踏的輕快,能夠離開

那裡,就是上天對我最大的恩賜。

     警衛伯伯看到我,年邁的臉龐透露著驚訝,卻佯裝鎮靜的問:「何小姐,妳沒

事吧!」

     我撥了撥頭髮,露著微笑說:「我沒事,跟你借個電話可以嗎?」

     警衛伯伯點點頭,把電話拿上來放在櫃檯,我很快的撥出馬克的電話,這傢伙

最好今天不要再上演跟情人恩愛的戲碼,快點給我接電話。

 很好,三秒後,電話被接起。

    「喂,我馬克。」

    「我是凱茜,馬上來接我,我在我家對面小豆豆等你,就這樣。」

    「現在?」馬克驚訝的說。

     我深吸了一口氣,然後提高音量:「難道是明年嗎?給你十分鐘。」

     沒等馬克太多廢話,我先掛掉電話,跟警衛先生道了聲謝,用最快的速度,

跑到我家對面一間傳統的冷飲店小豆豆等待馬克來接我。

    小豆豆裡的阿強看到我,也嚇了一跳,「凱茜姐,妳今天怎麼那麼狂野。」

    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,「閉嘴。」

    「哇靠,妳沒穿鞋子也很漂亮耶,….。」阿強嫌自己命太長,不怕死的繼續說著。

     但我已經舉起手往他的頭上k了一拳,要不是看在阿強媽媽是看著我長大的長輩,

而我是看著他長大的長輩,他今天的下場可能會更淒慘。

    「好痛!凱茜姐,妳下手也太重了吧!」他摸著頭,大聲的叫著。

     他的叫聲,讓我覺得好刺耳,「吵死了,真搞不懂,你這個樣子,你媽還說你一年

換十二個女朋友,那些女生眼睛是瞎了嗎?」

      阿強拉著把椅子,坐到我面前,「開什麼玩笑,那是妳不懂我的魅力在哪裡?」

     我翻了個白眼,懶的理他,突然間覺得自己肚子好餓,櫃檯上的時鐘顯示,晚上九點

半,原來自己從下午睡到這個時候。

    「妳怎麼沒穿鞋子啊?」阿強問著。

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「別問了,幫我煮碗鍋燒麵。」

     阿強雖很想知道答案,但還是站起身走到櫃檯後,幫我煮麵。

     有些事情,是講也講不清楚的,我坐店裡,看著對面大樓,八樓的燈還亮著,那裡

是屬於我的地方,卻有二個不屬於我的人在那裡,真是一個天大的諷刺。

      我吃著阿強煮的麵,眼神不時的瞟到對面,過了一會兒,我看見林君浩從門口走了

出來,開著那台我們一起挑選的休旅車離開。

      八樓的燈還是亮著,我的母親還在那裡,她真不愧是我的母親,我這股剽悍、固執

的個性,還真是遺傳她的基因到一個淋漓盡致的境界。

    她跟我槓上了,我想。

    吃完麵,又喝了杯專屬我的紅茶,薑汁檸檬紅茶不加糖,馬克才氣喘噓噓的跑到我面

前來。

     「呼~我、我已經很快了…呼。」一臉很怕我發火的樣子。

      我扯動嘴角,對他說:「我又沒說什麼,錢包給我。」

      馬克一臉莫名其妙,但還是從包包裡,拿出他的名牌錢包遞給我,我拿著它付掉了

我的晚餐。

    「好了,走吧!」我說。

    「去哪裡?」他說。

    「去你家。」我說

    「去我家?」他大叫,我瞪著他,他只好降低音量,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說:「茜~我要

去趕趴。」

    「什麼趴?」我問。

    「阿豪姐姐開了間PUB,我們要過去慶祝。」馬克說。

     我看著他,笑著點了點頭,馬上拉著他往新光三越前進,要跑趴,得先換掉我這一身

皺巴巴又有酒臭味的衣服,重點是,我還得再穿上雙鞋。

      當我又再次美美的坐上馬克的車子時,我已經穿上一套黑色小洋裝,腳踩著我最愛的

高跟鞋。

     馬克則是苦著一張臉,不發一語。

     「那是什麼臉啊?」我問。

     「我有一種被洗劫一空的感覺。」他說。

  我笑了笑,把他的錢包遞給他,「還好,我挑打折的買,姐姐現在淪落街頭,接受你

一點照顧是應該的吧!」

      「妳怎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?」他問。

    馬克和小倫她們一樣,都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,對於我的家庭、交友狀況,他很了解

,於是我稍微講了個大概。

  接著,他的眼眶開著泛紅,咬著嘴唇說:「剛剛應該讓妳多買一件衣服的。」

      我笑了笑,「我不接受同情,明天你得去我家幫我把東西拿出來。」

     「妳不回家嗎?」他問。

     「她走了,我就會回去。」我說。

  馬克一臉要哭要哭的,左手握著方向盤,右手緊緊握住我的手,「乖,很快就沒事。」

      我笑了笑,如果我沒忘記,這種心頭暖烘烘又舒適柔軟的感動叫做溫暖的話,這是我遺失

了好久不見的溫暖…。

  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