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  

 

          回到家換好衣服,我便在家門外等,我可不想要陸震華又走進我家,跟我爸媽又聊開了,我可是忍受他們那種奇妙的眼神二天了,再讓他進去一次,肯定情況會惡化。

 

      在門口等不到三分鐘,他車子就到了,我慶幸的鬆了一口氣,覺得自己真的非常聰明。

 

      他停了車走了下來,「妳怎麼會在外面等?有等很久嗎?」

 

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對著他說:「我們走吧!」

 

      「先跟妳爸媽打個招呼吧!」他說著,然後往大門走去,還好在他按電鈴之前,我先拉住他了。

 

      「我爸媽不在!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然後很順利的他喔了一聲,我們就到醫院復診,醫生說我沒事了,但還是先不能吃油膩的食物,所以陸震華帶我去吃了清粥小菜。

 

      「你這樣陪我來,又害你晚上不能去Charlotte了。」我真的覺得很抱歉,更何況他白天還有另一個工作,但他又不容許我拒絕。

 

      「那是興趣,不是我的羈絆。」他說的很灑脫。

 

      「你的意思是,Charlotte倒了也沒有關係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 他接著說:「人的生命都會有盡頭,更何況只是一間店,而且我之後應該也不會在台灣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的心一沉,不明白他的意思,「為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 「記得我上次跟妳說,要替我媽實現願望嗎?」他問。

 

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當然記得。

 

      「我媽生病要過世之前,跟我說,她想回家。」他閃亮亮的眼睛閃過了一絲絲哀傷,我看見了,就那麼一下下,但我看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 「家不是在台灣嗎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 他搖了搖頭,「我媽想回她家,但事實上,我對我媽的家一點都不熟悉。我只知道我媽是個法國混血兒,我外公姓夏,其他的我完全不知道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聽的整個腦袋亂烘烘,不知道他到底在講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 「很複雜吧!簡單的說,我媽二十歲就被我爸拐走,然後我外公完全不知道,我媽養大我,留給我的線索就只有這麼多,連過世了,還丟了一個這麼難的願望給我,以為我是小叮噹喔!」他笑著說,一臉看不出來他的情緒。

 

      「那現在怎麼辦?」我心裡也為他焦急,這是一很多沉重的負擔。

 

      「台灣有我有請朋友找過,目前是沒有什麼線索,這二天,我美國的朋友告訴我,在法國南方的幾個小鎮裡有找到很像是我外公的人,所以等李國成回來接手KAYA,我就要去法國了,我不知道找到外公要花久的時間,但是,這是該做的,為我媽做的。」他說的時候,我沒有忽略他眼神裡的堅決。

 

      他的媽媽,一個為愛犧牲這麼多的人,愛的這麼深、這麼不顧一切,到最後,最終想回到的,還是自己的家。

 

      想到陸震華在不久的一天,會離開台灣,離開我的生活,離開我的世界,我全身的毛細孔都好像被堵住了一樣,無法呼吸,這個願望太過強大,他沒有任何留在台灣的理由。

 

      「妳的臉幹嘛那麼嚴肅,捨不得我喔!」他開著玩笑說,但這一點都不好笑,不想理他,我假裝睡著。

 

      直到回到家,我都不願意相信陸震華,即將會有一天離開台灣的事實。

 

      這個晚上,我完全都沒有睡,心裡的低落,把我壓的好底,我在黑暗裡,什麼都看不到,唯一知道的是,失眠,好久不見。

 

      連早上一起床,媽媽都被我的黑眼圈嚇了一跳。

 

      「青青~妳昨天晚上熬夜是不是?」媽媽抓著我的臉猛瞧。

 

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「睡不著。」恍神的拿了早餐,就離開家裡,坐在小黃上,手機的簡訊鈴聲響起。

 

      是陸震華傳的,又是一封好長的早餐問候文,但這次我連兩個字都沒回,昨天晚上的失眠和心裡那一股深深的惆悵,如果談了那麼多次變愛都搞不清楚那是什麼的我,真的可以從幼稚園重唸了。

 

      對陸震華的感覺,我不能再欺騙自己了,只是在認清楚的同時,對他的任何一種感覺也即將要結束了。

 

      夏青青要學聰明了。

 

      把手機放回包包,我吸了口氣,帶著微笑走下車,面對我的工作,還有面對陸震華即將消失的未來。

 

      隱藏自己的感覺,其實很容易,就是不去碰有關任何他的東西,不去Charlotte、不去KAYA、不看簡訊、連他打來的電話也都不接,然後假裝他不曾出現在你的生活中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 只是,那是妳自己的生活,但與現實連接又不是那樣,今天春花經理一進門,就狠狠的告訴我,「青青,今天妳和安利去KAYA支援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都還沒有哀嚎,倒是王安利先開砲:「經理我先說,如果是吳玉君的場子,我不想去支援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今天不是,是小威的。」經理說。

 

      所以安利點了點頭,同意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但是,我真的不太想去,「經理,我晚上有事,可以請VICKY去支援嗎?」

 

      經理頭也沒抬的說:「不行,這次都是大咖,妳的兒女私情、家族感情,什麼情都好,先拋到一邊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 經理這麼堅決,我只好硬著頭皮,祈禱今天晚上陸震華不會出現在KAYA

 

      到了會場之後,我一直分心著注意陸震華有沒有出現,小心注意著他的行蹤,以方便躲藏,他一直沒有出現,但李國成出現了,原本KAYA的經理,也就是請陸震華幫忙管理KAYA的人,他出現了,在今天的品酒會,招呼著客人。

 

難道陸震華已經離職了?不可能啊!剛剛還有聽到KAYA的服務生,有講到陸經理,所以應該還沒有離開吧?我不停著想著所有的可能性,結果一直出錯,最後連安利也受不了了。

 

      「夏青青,妳在幹嘛啊?整個晚上就是在恍神,不然就是放空,認錯客人就算了,剛剛還一度把訂購單填錯,二箱跟二十箱是差很多耶。」安利生氣的對著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我趕緊道歉,「對不起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青青,妳最近真的很奇怪,是發生什麼事了嗎?前幾天不還好好的,怎麼突然就整個人好像走神了一樣,是不是和陸經理有關?」她突然這麼說。

 

      我的神馬上走了回來,「沒有,妳不要亂想。」

 

      安利突然正色了起來,「青青,妳不要騙我,我們都是女人,有很多事情只看一就會知道二,妳那天和他在會場外面抱在一起,公司講的沸沸揚揚,是經理擋了下來,不准我們在妳面前提這件事,再加上他上次來找妳,你們看起來真的不像朋友,更何況我知道妳都會和他互傳簡訊。」

 

      被拆穿的感覺真的完全不知所措。

 

      「青青,其實我覺得他不錯,但是妳最近的行為真的太反常了,以前妳和別的男友吵架,也從來不會耽誤到公事,我第一次看到妳這麼失常,妳真的有陷這麼深喔!」安利一臉好奇的問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 隱藏的一切被安利,一層一層剝開,我好像全身赤裸裸一樣,急著用其它的謊言將自己覆蓋。

 

      我故作鎮定的說:「怎麼可能啦!他就真的只是公司客戶,私底下也只能算是朋友,我不可能跟他有什麼關係的,妳想太多了,他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。」

 

      王安利又接著說:「是嗎?妳以為我三歲小孩喔!好歹我也大妳二歲,是沒交妳那麼多男朋友啦!但也是有談過戀愛,愛這種東西厚,用講的只能聽聽啦!兩個人的眼神和相處,一看就知道有什麼,你們如果中間沒有什麼火花,我頭給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 為什麼安利要在這個時候,剖析我的愛情。沒錯,我是喜歡他,但那又如何?我們又不會有什麼結果,他很快就會去法國,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,才會回來。

 

      「我和他不可能會怎樣的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王安利真的很可惡的,還一臉不相信的樣子,發了聲「蛤?」

 

       我提高了音量,「我和陸震華什麼都不是,現在不可能,以後也不可能!」

 

      總是很湊巧的,在最大的聲時候,陸震華剛好走到招待桌的附近,然後目睹了這一幕,也親耳聽到我說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 他看著我的眼神有點複雜,而我的表情有一點難堪,好幾天不見的他,現在居然是這麼尷尬的場面。

 

      安利站在一旁,錯愕的看著我們,表情好像是要世界末日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 我看著他,他看著我,最後我承受不住他眼神的重量,拿了我的包包,跟安利說我不舒服之後,落荒而逃。

 

      在我坐上計程車前,還一直以為,陸震華會像以往一樣抓住我的手,但沒有,這一次我落空了,心留在剛剛和他對視的時候,他應該聽到了,我一字一句,講的這麼分明,他一定聽的很清楚。

 

      但那又如何呢?他對我是什麼?我自己也不清楚,但很明顯的是,這一切就到這裡告一段落。

 

      接下來,我就再也沒有接到陸震華的任何一封簡訊,或者是電話,KAYA的經理也變成原來的經理,我的心裡就空了一塊,除了上下班以外,就是回家,哪裡也不想去。

 

      像星期六晚上,我最喜歡做的就是在家做巧克力,等明天小apple和小kiwi回家可以吃,而且明天剛好是我休假,打算帶他們兩個去逛逛書店,買買東西,看看可不可以填補一下,心裡那一塊空缺。

 

      妹妹在我房間用電腦,突然大叫:「姐,妳的手機響囉!」

 

      我只好放下手上的可可粉,洗了一下手,回房間接起電話,是凱茜。

 

      「我再五分鐘到妳家,妳隨便穿就很美麗了,今天晚上喝一杯。」凱茜在電話那頭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 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出去,只想待在家裡,「不了,凱茜,我今天不想出門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凱茜有點火大的說:「妳不是今天不想出門,妳前天、大前天也不想出門,妳到底是怎麼回事啊?問也不說,只會說沒事沒事,妳自己去照照鏡子,妳的臉明明就寫了我有事,妳以為我們是瞎子啊?」

 

      「凱茜,我真的不想出門。」我不想出去,總是覺得吸到外面的空氣就會想念陸震華。

 

      結果,電話那頭換了采雅,她說:「青青,妳今天再不出門,我會很失望的,想跟妳喝喝酒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困難?我們到妳家門口了,等妳出來喔!」

 

      我還不及出聲,電話就被掛斷了。

 

      看著手機螢幕光線漸漸消失,我知道我躲不過,只好硬著頭皮,換了衣服,拿著包包準備出門。

 

      媽媽看到我要出門一臉驚訝的問:「妳要出去嗎?」

 

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說:「和采雅她們去喝東西。」

 

      媽媽笑的好開心說:「出去好,去走走,不然妳好幾天都沒門,我都怕妳悶壞了,跟采雅她們玩的開心點,晚回家也沒關係。」

 

      原來我待在家不出門是一件很奇怪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 走出大門,凱茜的車子就停在門口,我上了車,才一坐下就被小倫打了一下頭,「沒有義氣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很無辜的說:「我哪有?」

 

      「妳有,無故不到三次以上就是沒有義氣,妳看看最近妳不到幾次了。」小倫一臉想要把我吃下去的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 我裝傻笑了笑,可是還是逃不過眾人的圍攻,我快被七嘴八舌淹沒了,然後,車子一瞬間就停了。

 

      停在Charlotte前面,我心跳差點停止。

 

      「為什麼來這裡?」我驚慌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 采雅給了我一個最好的答案,「這裡有陸震華啊!又離妳家那麼近,不來這裡是要去哪裡?」

 

      下一秒,我就被凱茜拖了進去。

 

      小雨看到我開心的跑來過來,「青青姐,好久不見,妳最近怎麼都沒有過來?我猜HAPPY也想妳了,現在連陸大哥都搞不定它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笑了笑,沒辦法回答小雨。

 

      她帶了我們入了座,幫我們點了餐,開了紅酒之後,便詢問我們:「需要請陸大哥出來嗎?我還沒跟他說你們來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不要!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「要!」其他三人說。

 

      我的不字就這樣硬生生的消失在空氣之中。

 

      小雨很開心的點了點頭,然後就進廚房,我看著她開心的背影,卻擔心著等一下看到陸震華,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。

 

      我偷偷的嘆了一口氣,卻被小倫抓個正著。

 

      「夏青青,妳剛剛幹嘛說不要,我有聽到喔!」她一臉很好奇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 「妳聽錯了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「我就坐妳旁邊,妳以為我是耳聾喔!」小倫馬上反駁我。

 

      一時之間,我真的方寸大亂。

 

      采雅一直盯著我猛看,看到我心臟都要無力,「青青,妳最近真的很奇怪,先不說不跟我們出門,妳的氣色看起來就是不對勁,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?妳不肯告訴我們?」

 

      「哪有什麼事?真的沒有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「夏青青,這種話真的不要在我們面前說,妳知道的,就換做妳是我,妳也不會相信的。」凱茜說到重點。

 

      我當然知道大家認識這麼久,彼此的習慣和口氣,都已經很有默契了,要騙當然騙不過,只是,真的不想再提了。

 

      「好吧!我就直說了,反正我就是覺得跟陸震華有關,所以,等等他出來我直接問他比較快。」小倫這句話快把我給嚇死。

 

      「跟他沒關係,幹嘛問他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小倫接著說:「那我們就來試看看,到底有沒有關係。」然後露出很奸詐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 我很明白她是說到做到的人,只好妥協,「好啦~我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 三個人同時露出一臉,早說不就好了的表情,看了真的很令人抓狂,可是又沒有辦法對他們生氣。

 

      我發誓,下次我一定不要這樣逼姐妹,風水輪流轉,我要多做好事,但在做好事之前,我把所有的事都講了一遍。

 

      然後,她們的表情之變化多端,快的我來不及看。

 

      凱茜第一句說的是:「天啊~好精采喔!所以陸震華也算是個法國人?難道一直覺得他的眼窩特別深,真的好酷,夏青青,妳就跟他去法國啊?」

 

      「對啊~超浪漫的,陪他一起送媽媽回家,哇嗚~真的美好到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。」采雅附和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 「我怎麼可能跟他去法國,重點是他也從來沒有表明過他喜歡我,對我有意思,他只是對我比較好,總之,妳們就當做這是我的單相思,然後男主角要出國,我相思夢碎這樣就好了。」我壓抑著好友們過度興奮的情緒,我超怕她們失控。

 

      小倫搖了搖頭,「他如果對妳沒感覺,不可能會對妳那麼好,世界不會有男人閒到隨便去對別人好,不是想跟妳上床就是想跟妳交往,就是這兩種,不會有其他的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所以,妳的意思是他只想跟我上床?」我聽起來好像是這個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 小倫差點拿酒潑我,「夏青青!」

 

      結果采雅和凱茜因為我這句話笑到臉都要歪了,我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,「有什麼好笑的啦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 凱茜吸了一口氣,平復一下情緒後說:「妳腦子都在想什麼,如果陸震華只想要跟妳上床的話,妳覺得他沒有下手的機會?早不知道怎麼翻雲覆雨了,妳現在哪能坐在這。小倫的意思是說,一個男生懂得尊重妳的話,是想求交往啦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可是他要去法國了耶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「所以這就是重點啊,因為他要去法國,他可能覺得自己沒有辦法給妳什麼,才會什麼都不說,那妳呢?夏青青,妳要放開他嗎?在妳還沒有努力之前,妳就要放棄了嗎?」小倫的話,讓我的腦筋頓時清楚。

 

      接下來的時間,她們在說話,我的腦子裡卻都是小倫剛剛講的那些,我該爭取嗎?還是到頭來也是一場空,他那麼愛他媽媽,又是要做這麼重要的事,即使他真的喜歡我,我也不能留下他啊!

 

      想到腦筋都要打結了,我不想再想,學著小倫和凱茜喝酒奢侈的方式,我一杯接著一杯,姐妹們當然知道我現在在掙扎,但這種時候,她們通常不會選擇救我上岸,會讓我多喝幾次水,學會游泳。

 

      我不停的看著廚房的方向,陸震華並沒有出來,小雨跟我們說了幾次他在忙,所以待會才會出來,但我想,也許陸震華也在躲我吧!

 

      喝掉杯子裡的酒,我拿起包包站起身,決定回家,和他隔著一道牆的距離,太令人難受。

 

      結果采雅看著前方突然說:「你忙完啦!今天客人又不多在忙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 陸震華站在我的面前,我們對視了一下,然後眼神離開雙方的視線,我又緩緩的坐下。

 

      他笑著對采雅說:「沒有啦~忙一些私事,妳們喝多少了?要再來一杯嗎?」

 

      「當然要啊!就是在等你啊!」凱茜拉了一把椅子讓陸震華坐在我旁邊,但他卻自己拉了另一個椅子坐在我的對面,這個動作,讓我有點傷心。

 

      大家開始喝酒,但就只有我們不曾交談過半句,我們就這樣若有似無的看著對方,他和姐妹們都聊的很開心,就跟上次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 我們喝到打烊 ,大家都走光,連小雨也下班了,還是繼續在喝,今天喝的有點多,連平常不容易醉的我,都覺得頭有要暈暈的。

 

      最後采雅受不了的說:「啊~不喝了,好想睡覺。」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而小倫早就趴在桌上睡著了。

 

      一樣的把小倫和采雅扶到車上,我才想要上車的時候,被凱茜阻止了,「夏青青,妳也幫震華把店裡清一下吧!我們害人家不能下班,還要這樣一走了之喔!妳家比較近這個任務就交給妳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然後,二話不說關上門,發動引擎,三秒內離開現場。

 

      我只好硬著頭皮,進去幫他整理杯盤狼藉的桌面。

 

      各做各的事,一句話也沒有說,我把杯子和盤子收進廚房,卻看到廚房的佈告欄上貼著一張設備清單,和房屋契約書,心裡有著不祥的預感,難道Charlotte要收掉了?這意味著他真的要離開了?

 

      我心神不寧的,整理著桌子,又聽到樓上HAPPY的叫聲,那HAPPY怎麼辦?他的主人要離開了,他還會HAPPY嗎?

 

      完全沒注意到桌上的刀叉,恍神之餘,我的手就這樣被劃破了,「啊~」血從手指滴了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 原本在吧檯洗杯子的他,跑了出來,抓了我的手,看著我的傷口,然後把我帶到吧檯內,用清水先沖洗一下,拿衛生紙幫我止血,接著從廚房內拿出急救箱,幫我做了簡單的包紮。

 

      依然還是沒有對我說一句話。

 

      我看著他收拾急救箱的背影,還是忍不住問了,「你要離開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 他停頓了一下,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 「那Charlotte怎麼辦?」我繼續問。

 

      Charlotte會結束營業。」他淡淡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 「那HAPPY怎麼辦?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HAPPY我會幫它找適合的主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 那我怎麼辦?我在心裡問著。

 

      我沒有辦法再忽視自己心裡的感覺,我愛他。我知道自己愛他,只是一直不願意去面對而已,但他要離開了,我沒有辦法留他。

 

      不要走好嗎?在我還沒有問出口之前,我已經從他背後擁抱他了,我的身體比我的腦袋誠實。

 

      我感覺到他身體一僵,原本準備拿回去廚房的急救箱,又放在桌上。

 

      然後,他轉過身,擁抱我,緊緊的抱著我,擁抱彼此的力量,我們都知道,我們在1+1不等於2的時候,相遇了。

 

     

 

有情人不一定能終成眷屬,這就是愛情的磨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夏綠蒂。

 

 

      隔天早上,我醒了。

 

      在陸震華的床上,赤裸的醒了,他依然在我身旁沉睡,看著他的臉,我無法在他醒來時,和他面對面。昨天晚上我們可以什麼都不想,只享受彼此情感的釋放,但是清醒時,我們都知道要面對的是什麼?

 

      事情不會有轉機,他會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 所以我選擇在他熟睡時離開,這樣他醒來的時候,我們面對彼此時,都不用安慰對方什麼,或是向對方解釋什麼。我沒有辦法在醒來之後,跟他說早安,或是笑著問他,要一起去吃早餐嗎?

 

第一次讓我貫徹一夜情,一切就只能到這裡結束。

 

我穿上衣服,HAPPY在我腳邊磨蹭,看我拿了包包,在它準備叫的時

候,我蹲下去摸了摸它,它舒服的往我的手裡鑽,跳到我的腳上,動作太大,我想穩住重心,扶住桌子時,陸震華的皮夾被我的手弄掉了下來,躺在我的面前,皮夾裡他母親的微笑依然美麗,而右下角夾了一張我的照片,是在阿宏pub裡喝酒,我坐在吧檯上的側臉,看起來像是用手機拍的,所以畫素不好,有一點點模糊。

 

      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那天,那天他穿的像個艋舺男,像個道上兄弟,但事實上卻是個擁有閃亮亮清澈眼神,準備完成母親願望的男人。

 

      我看著照片流下眼淚,因為我想起了,他說的那一句話,「妳以為每個女人都可以在我的皮夾嗎?我有那麼膚淺嗎?不夠愛的不會放。」

 

      所以,他愛我。

 

      他愛我,走回家的路上,我不停的想著這個結論,心好痛好痛,如果沒有看到他的皮夾,我可以說服自己,只不過是一夜情,但現在卻是,再怎麼愛最後只能變成一夜情。

 

      這樣的結論,我不能接受,但也只能逼自己接受,第一次我哭著回家,連跟鄭文森離婚,我都沒有哭著回家,但這次,我回家抱著媽媽痛哭,原來失去真正的愛情,會是這麼痛苦。

 

      我請了特休,拿了簡單的行李,和父母到墾丁渡了一個簡單的假,手機留在台中,讓自己適應腦海裡都是陸震華,但是可以正常吃飯、正常說話、正常大笑、正常睡覺,沒有辦法忘掉他,我只能選擇和「思念他」一起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 人不就是這樣嗎?總是會帶著某種遺憾過一輩子,想要生存,只能學會共存,我努力學會和思念共存。

 

      我哭著回家的那一天,爸媽什麼都沒有問,只是抱著我說:「我們去旅行吧!」

 

      天真的想逃離這裡的我,點了點頭,但卻在異地發現,想念這件事,它無時無刻發生,而且不限地點。

 

      和媽媽一起按摩的時候,她說:「人一輩子,在心裡面,永遠都會留一個最愛,幸運的人可以擁有最愛,幸福的人是可以想念最愛,女兒,兩種選擇都不算差啊!」

 

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但我聽進去了,想念著陸震華的我,雖然覺得寂寞、覺得不知所措,但我是幸福的,他的每一句話、每一個表情都讓我覺得幸福。

 

      調適好自己心情之後,在爸媽還打算去海邊曬個日光浴時,我告訴他們,「我想回去上班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然後,媽媽看著我,問了一句,「妳自己回家沒問題嗎?」

 

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 他們很無情的說:「那妳先回去吧!記得房間要去退,順便幫我們跟櫃檯預約晚上的海灘BBQ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真的越來越像女兒了,我笑了笑,拿了行李,完成他們的交代,很貼心的我,還幫他們預約了雙人按摩。

 

      自己一個人回到了台中,我坐在客廳發呆,桌上放著沒有開機的手機,想著他,時間就這樣到了晚上,我才驚覺天黑了,起身開燈,準備幫自己弄些東西吃。

 

      結果一打開冰箱,裡面是空的,我忘了出去渡假,媽媽有先處理過冰箱的食物。

 

      只好拿了小外套和錢包,決定到巷口吃麵,很悲劇的,老闆今天嫁女兒,所以沒有營業,我只好到附近的便利商店,準備買泡麵回家煮。

 

      結帳的時候,有人拍了我的肩膀叫:「青青姐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驚訝的回過頭,原來是小雨,「好巧,妳今天沒有上班喔!」小雨總是這麼有精神,看起就讓人覺得元氣百倍。

 

      她一臉疑問的說:「青青姐,妳不知道我們營業到前天嗎?這兩天都是在出清設備,剛剛都把廚房裡的東西都清完了,總算結束,都快累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結束了?

 

      我呆愣在原地,不能消化這個消息,雖然知道會有這麼一天,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快。

 

      「青青姐?」小雨喚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 我只好打起精神,假裝沒事的回答:「嗯?」

 

      「我一直很想問妳一個問題耶,可是又很不好意思問,但我真的忍很久,所以我要問了,但妳如果不想回答可以不要回答啦!」小雨好像繞口令的問的我頭更暈了。

 

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說,「妳問吧!」

 

      她深呼了一口氣,然後說:「妳是不是和陸大哥分手了?他最近一臉被拋棄的樣子,要死不活的,連剛剛我們要關門的時候,他還把HAPPY鎖在裡面,他看起來真的很不OK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我們沒有在一起過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小雨驚訝的大叫:「沒有?怎麼可能,全餐廳就連HAPPY都覺得你們是戀人耶,你們那麼配,還是因為陸大哥要去法國,所以妳不跟他在一起?也是啦~他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,女人最寶貴就是青春啊。」

 

      一個二十歲的小女孩在跟三十一歲的我講青春這兩個字,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我笑了笑,對著她說:「小雨,我先回家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喔!青青姐再見。」她很有朝氣的跟我打了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 我勉強的扯了下嘴角,笑不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 手裡提著便利商店的袋子,我晃著晃著還是來到Charlotte,原本該是亮著的鐵鑄招牌字體,已經失去了光芒,原本打在秋千上的燈光,現在也剩下只路燈微弱的光線映著。

 

      Charlotte不再聽到裡面客人歡樂的吵鬧,不再有著溫暖昏黃的感覺,就只是一幢房子,寂靜清冷的房子。

 

      我走到秋千旁,坐了下來,搖著晃著,Charlotte要回法國了,還有他。

 

      然後,我哭了,趴在腳上哭了,所有的調適在確定了他要離開之後,都變成了屁,都是狗屁,假裝自己會好也是屁,以為想念會有出口也是屁,只有不希望他走才是真的。

 

      我趴在腳上放聲大哭,哭的淅瀝嘩啦,

 

      「哭的這麼悽慘,是哪個王八蛋欺負妳?」一道聲音在我頭頂響起。

 

      在我抬起頭之前,我知道是他,不管自己流了鼻涕,還是表情有多醜,我都急著抬起頭,好好的看著他。

 

      他一看到我的臉就大笑,然後用了那件我很猛T恤,幫我擦掉眼淚,「妳這樣連鬼都會被妳嚇到。」

 

      HAPPY又在我的腳邊蹭著,我想念這種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 我看著他,對他說:「HAPPY給我。」我已經失去他了,不想再失去HAPPY

 

      馬爾濟斯HAPPY,還有真正的HAPPY

 

      他一直看著我,什麼都不說,我以為他可能不想把HAPPY給我,便又說:「不想給,那我可以用買的,看你要出多少錢,我都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妳愛我嗎?」我話還沒有說完,他突然問了我這個,我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。

 

      「為什麼要問這個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 他嘆了一口氣,「這對我很重要,妳愛我嗎?」又再問了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然後點了點頭,接著說:「但那又樣,我說我愛你,你就不走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 他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 我露出了失望的表情。

 

他突然把我拉進懷裡,「妳願意等我嗎?我知道這種要求對妳很不公平,我一直說服自己放棄妳,因為我不知道,我需要花多久的時間,找到我外公,求我外公原諒我媽,但是,妳在我心裡很深很深,生了根,我真的沒有辦法放棄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 等待是一件這麼艱辛又漫長的事,我們分隔兩地,會面對不同的人生,會接觸到不同的人,會遇到不同的經歷,我能等待他多久?

 

     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,從他的懷裡掙脫,抱起腳下的HAPPY,對他說:「我給你一年的時間,如果一年後你沒有回來,HAPPY就是我的,它會改姓夏,叫夏HAPPY,然後我會帶著它改嫁。」

 

      他沒有給我機會說完,就堵住我的嘴。

 

      隔天,我依然在他還沒有清醒之前,穿好衣服,帶著HAPPY離開,頭也不敢回的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 因為我怕多看他一眼,就會更不希望他走。

 

      他即將會在幾個小時後,離開台灣,還有離開我。

 

      昨天晚上,他問我要不要陪他去機場,我拒絕了,夏青青最大的改變,就是學會不自己找麻煩,用其他的方式消化自己的悲傷,去送他,那不是跟要我的命一樣嗎?

 

      我沒有辦法看著他離開的背影,假裝堅強,事實上,面對這樣的事情,任何一個人都可以不需要假裝,因為離別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沉重的,我不想把自己放在那種沉重裡。

 

      所以我說了不。

 

      回到家後,爸媽也剛回來,看到我抱著HAPPY,兩老露出恍然大悟的眼神。

 

我跟爸爸說:「爸,我要養它。」他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 媽媽很酷的說:「我不幫它清大便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笑了笑,反正爸爸會清,當然這句話,我不會說出口。

 

      抱著HAPPY回房間,我把手機開機,都是陸震華的未接來電,還有一封簡訊,就是昨天問我的,妳愛我嗎?

 

      這人真的連愛人都很奇怪,哪有人先問女生愛不愛她,不是應該先說我愛妳嗎?想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,他完全沒有跟我說他愛我,只說了不想放棄我。

 

      可惡!

 

      幸運的話,一年後再問他,我很快樂的想著,但心裡卻不時的痛著,我把HAPPY抱入懷裡,跟它對話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「你主人要走了。」我說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它的眼睛大大的看著我,我彷彿看到陸震華閃亮亮的眼神。

 

      「你會想他嗎?」我問它。

 

      「我會。」我自己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 我真的會很想很想他,該怎麼辦?逗HAPPY,卻越逗眼眶越紅。

 

      手機突然響了,是陸震華的來電,我擔心自己接起來會崩潰,只好不停的深呼吸,調適自己的心情和語調。

 

      他打第二通時,我接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 「妳手機為什麼不拿去丟?」第一句話就是叫我丟手機,這個人還敢說他熱愛地球節能減碳。

 

      「丟了,我就不會再買新手機了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「那妳當我沒說過這句話。」他在電話那頭說著,我在這頭笑著。

 

      他嘆了一口氣說:「拜託妳,手機不要關機,這樣我會擔心,那天妳走了,我打給妳都轉入語音信箱,我覺得都要世界末日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知道,小雨有說你看起來像失戀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 「好。」我保證。

 

      「還有,這非常重要,拜託妳不要做完愛就跑,把我當什麼了?我感覺真的很差,幸好妳沒有在床頭放錢,不然我媽會笑死我。」他很認真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 我在電話這頭大笑。

 

      「好。」如果還有機會,那就是你回到我身邊的時候,我不會再跑。

 

      「我要走了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說:「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再見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 「再見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我知道我們都花了很大的勇氣才說出這兩個字,但卻又不得不說。

 

掛掉電話後,我抱著HAPPY取暖,眼淚不知道什麼時候,掉了出來,我哭著,抱著HAPPY哭著,心痛的哭著。

 

不到二分鐘,我收到了一封簡訊。

 

「寂寞的時候記得想想我,不要哭,不要不安,不要難過,我愛妳。」

 

我看著簡訊,眼淚慢慢停了,因為他、還有他對我說的每一句話,心裡的不捨和痛被他帶給我的勇氣填補的越來越少。

 

知道嗎?我現在已經不害怕寂寞了,因為我知道越害怕寂寞就會越覺得寂寞,它會在你的心上,敲出一個大洞,讓你覺得空虛、覺得不安,但你教會了我怎麼愛我自己,我的心裡有滿滿的你的愛和我自己的愛,被愛填的滿滿的我,已經不寂寞了。

 

我會努力成為媽媽說的那種幸運又幸福的人,把想念轉換成幸福,能有一個這麼好的你可以想念,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 

我擦去眼角的淚水,和HAPPY躺在床上,想著從第一次見到你,到現在我們相愛,我緩緩的睡著。

 

夢裡,我看到夏綠蒂在對我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等待一個人比愛一個人,還要辛苦許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夏綠蒂

 

 

 

 

家裡吵到我的脾氣都要上來了。

 

AppleKiwiHappy不停的追趕跑跳碰,把客廳搞的一團亂,然後采雅和妹妹拿著筆電,在網路上看fashion show,邊看邊批評,還不時大笑,小倫、周仁丰、凱茜和爸爸在客廳的一角打麻將,目前老爸戰績大勝,我和媽媽在廚房忙著他們要吃的食物。

 

明明今天我是夀星,生日蛋糕自己做就算了,連生日大餐也要自己來,我一點都不想慶祝,可偏偏其他人都說要慶祝,結果把我搞的更累,麻將聲、笑聲、吵鬧聲,我真的快要崩潰。

 

妹妹坐在沙發上大叫:「姐,妳的手機響了。」眼睛是盯著螢幕。

 

「幫我拿過來。」我在廚房喊著,但她完全不理我,什麼對我的愛護都是以前啦,現在都騎到我頭上了。

 

氣的我放下調味料,自己去拿手機,還被奔跑中的Kiwi撞了一下,「小心點,不要在客廳跑。」我說

 

      但他也不理我,繼續跑著,我在家中完全沒有地位,拿起手機,是陸震華打來的,我開心的跑去房間接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 「在幹嘛?」他在電話那頭溫柔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 「你要聽嗎?是一大堆抱怨的事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我想聽,雖然我知道妳可能要講,妳在家裡被欺負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真的,他們都欺負我,哪有夀星什麼都自己來的。」想到就有氣,把現在家裡的亂況講了一遍,他在電話那頭不停的笑。

 

發洩完了之後,我例行性的詢問他今天的狀況,「今天順利嗎?」

 

「還可以,Saint-Tropez很美,是我目前到過最漂亮的一個地方,妳一定會喜歡,有時間去google它,妳不會失望的。」他說。

 

「好。」我回答。

 

他去的每一個小鎮,就會拍下照片,寄email給我,我和分享過程,我很珍惜這種感覺,陪著他一起經歷期待、失望,又再次期待,替他流淚、替他開心,他讓我感受他所感受的。

 

他半年來,為了完成母親的願望吃了很多苦,我感覺心疼,卻不曾叫他放棄,因為這是人生裡很重要的一個部分。

 

雖然我訂了一年的期限,但我願意一直等他。

 

「生日快樂,我愛妳。」他在電話那頭說著,第一次,他親口說他愛我。

 

我笑了笑說:「我知道,如果你皮夾右下角的照片沒換的話。」

 

他大笑,「妳看到了?」

 

「嗯啊~是皮夾自己掉下來被我看到的喔!」我說,最怕男友誤會我查探他隱私,雖然以前有,但現在是完全不會了。

 

和他亂聊了一下,怕他電話費太高,我總是不會講太久,更何況他還有重要的事要忙,我跟他說我要去忙了。

 

「好好過生日,好好陪陪家人,我等妳。再見。」他說。

 

平時通話結束,都是我說我等你,今天居然搶我台詞,可惡。笑了笑,放下手機,我回廚房繼續忙。

 

然後,客廳還是一團亂。

 

我對著老媽說:「妳不覺得妳應該管一下嗎?」

 

她今天突大發慈悲心說:「就讓他們吵,以後妳想聽不一定聽的到,知道嗎?」

 

什麼啊~莫名其妙。

 

      算了,我拿出我的Ipod,帶上耳機,邊煎牛排邊聽,隔絕客廳的噪音,二個小時候,總算一切都完成了。

 

      看著滿桌菜餚,如果陸震華也在就好了,在心裡小小的嘆了一口氣後,我又笑了笑叫大家快來吃飯。

 

      「今天是阿姨的生日,祝阿姨永遠都這麼漂亮。」apple嘴很甜的說,還給我一個香吻。

 

      我也親了她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 大家開始吃飯,說說笑笑,凱茜突然說:「對了,鄭文森被炒魷魚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妹妹很開心的說:「真的假的,老天爺也太有正義感了吧!」

 

      我忍不住吐糟她,「那妳自己要小心,有自己回娘家,叫老公在家幫妳等包裹的老婆嗎?到現在還沒來,是什麼東西這麼重要?」

 

      妹妹小聲的說:「X-BIKE,沒辦法要貨到付款啊。」

 

      真是被她打敗了。

 

      「老闆跟我說他嫖妓,然後女朋友鬧到公司,所以炒了他,我不得不跟老闆說,你生意會變好,因為公司乾淨了。」凱茜接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 然後大家歡呼,其實我一點感覺也沒有,對我來說,他在我心目中,已經完沒有重量,他的名字我只覺得陌生。

 

      大家又聊了一下陸震華的近況,當我告訴姐妹,我要等他一年的時候,她們什麼都沒有說,只是抱著我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 在我無聊的時候,她們就會想盡辦法找很多事給我做,小倫居然還突發奇想叫我開紅酒補習班,我還沒空虛死就先累死了吧!

 

      「好,吃飽了,該切蛋糕囉!」小倫從冰箱拿出我做的蛋糕,「哇嗚,夏青青妳開一間紅酒加蛋糕教學的補習班啦!」

 

      現在又多了一個蛋糕教學,我真的無言。

 

      點了蠟燭,applekiwi唱著生日快樂歌,五音不全,但聽著就是令人覺得感動。

 

大家要我快點許願,我許了三個願望,第一個是希望我的姐妹,每個人都可以很幸福。第二個是希望我的家人永遠都可以過的像現在這麼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 第三個是希望陸震華快回到我身邊。

 

      吹熄了蠟燭,大家歡呼之後,紛紛把準備好的禮物送給我,凱茜送了我一套性感睡衣,上面還寫祝早日用到,小倫和仁丰送了我一套紅酒評鑑的書,這是國外限定,台灣買不到的,采雅則是送了我名牌對錶,我看著她,感動的對她點了點頭,明白對錶的涵意,她和我一樣,相信陸震華會回到我身邊的。

 

      爸爸則是包了個大紅包給我,還不准我看裡面有多少錢,媽媽則是遞了一個信封給我,裡面該不會是支票吧!

 

      我笑著打開信封,對著媽媽說:「媽,妳是開一百萬的支票嗎?」

 

      媽媽開心的笑著說:「是樂透。」

 

      打開來,裡面是一封信,我讀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 夏爸爸夏媽媽 你們好:

 

      我是見過一次面的陸震華,這樣寫信非常冒昧,但是我還是要說,我非常愛您的女兒,我相信青青也很誠實的說過我們的狀況,很抱歉讓您們擔心了。

 

      前幾日,已找到外公,但外公對母親依然還是無法原諒,我想這是一個長期的抗戰,如果您相信我的話,信封內另有一張機票,請您把青青交給我,這樣要女兒很冒昧,但我需要她,才能抗戰成功。

 

      再一次真誠的請求您們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陸震華。

 

 

      我紅著眼眶,不敢置信的看著媽媽。

 

      媽媽嘆了口氣,然後又拿了一張紙遞給我,上面是陸震華的身份證影本跟護照影本,上面寫著這是我的個人資料,我不是壞人,有需要我可以做完健康檢查後,再把檢查報告寄給您。

 

「他連身份證都寄給我了,我能拒絕嗎?不要說妳啦,連我都想等他了。」媽媽一說完這句話,馬上被爸爸白眼。

 

「我和妳媽討論後是,去吧!女兒,HAPPY有我們會照顧,妳要去照顧那個屬於妳的HAPPY。」爸爸拍了拍我的臉說。

 

眼淚掉了下來,媽媽把機票放到我的手裡,「是不是像中了樂透?」

 

我點了點頭,在大家面前哭的不能自己,然後爸爸媽媽把所有的東西塞到我手裡,把我趕進去房間。

 

坐在床上,我看著機票,看著紅包袋裡的美金,我哭的更慘,打了陸震華的手機。

 

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只能一直哭、一直哭,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我真的可以到他身邊了。

 

「妳好久,我坐在這裡等了三個小時,想說妳怎麼還不打給我,難道爸爸媽媽不打算把妳交給我。」他在電話那頭笑著說。

 

我還是哭著,沒辦法講話。

 

「我等妳,雖然現在連一秒都覺得漫長,我會等妳,就像妳等我那樣,我超級無敵想妳,想到我的金項鍊都失去光芒了。」他說。

 

我帶著眼淚笑了,「你等我,我很快就到了。」

 

「好,我等妳。」他開心的說。

 

我在電話這頭哭著笑著,走了這麼久,痛了那麼多,最後,願望還是實現了。

 

真正的愛情是有輪廓的。

 

它會美的像夏綠蒂的微笑,那麼多的包容、那麼多溫暖、還有那麼多的真真切切,在還沒有深刻感受到那股微笑的力量之前,不要輕易放棄。

 

因為那都還不算愛。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