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兩天因為抜牙的關係,燒的迷迷糊糊,好多工作的、玩樂的進度,就一直卡在三天前,在我發燒到三十九度,一度覺得自己真的會過度高溫而燙傷時,我心裡面,就只有一個願望,如果我真的退燒了,我要馬上去買X克雞排,配紅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生病的時候,人比沙子還要渺小,意志力已經沒有辦法對抗身體的不適與疲勞,對比著三天前的自己,不得不說健康真的是宇宙級的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我不知道夢到第幾次派X雞排的時候,和男友吵架才會出現的朋友小欣,在凌晨三點半打電話給我,我依舊高溫的接起她的電話,結果,她第一句話便對我說:「我好想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並沒有驚訝,因為好想死這句話,一直都是她的口頭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又怎麼了?」身體不舒服,我並沒有想講太久,再加上這種老症頭,根本是沒有藥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又騙我加班,可是我打去公司,公司的人說他這兩天是休假,現在打手機也不接,他到底是怎樣?」小欣講話很慢,聲調聽起來也沒有特別生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知道。」我很誠實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朋友都很愛問我,你覺得他到底想怎樣?我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迴蟲,也不是靈媒,以為我可以通靈知道別人在想什麼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真的要逼死我才甘願嗎?」小欣又撂了這句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讓高燒二天不退的我,火氣都上來了,我在這裡燒的要死要活,多希望可以趕快健康起來,可以正常的工作、吃飯、看書、睡覺,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,結果她好好一個人三不五時跟我說她好想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就逼死妳,妳也太容易死了,我現在高燒,搞不好到最後,他還沒逼死妳,是我高燒先亡。」然後,我就掛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神智有點不清楚的我,其實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,只是對於常把自己生命當做玩笑,掛在嘴邊成習慣的人,真心覺得厭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通常這種人,並不會真的傷害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是沒有看過好友手腕上的割痕,也很慶幸那一刀她並沒有劃的太深,所以現在她還能很開心的談戀愛、吐我糟,用她的雙眼看著這個世界,所有快樂的與不快樂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友手上的那割痕是八年戀愛換來的,我當然可以懂那種失去全世界,想要拋棄一切什麼都不要的心情,但死亡不會結束一切,它結束的只是當下的痛苦,還有你繼續活著的權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相信每個人的生活周遭總是有幾個這樣的人,動不動就想放棄生命,即使嘴裡講講,但這種負面到了極點的情緒,每說一次,就是對自己及別人傷害一次,我們為什麼要去承受這麼重的話語?

 

        尤其是我生病到快要崩潰的時候,有個健康的人告訴我,她想死,我真的氣到很想直接借刀子給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些人是真的想死,有些人是嘴裡想死,但不管是哪一種人,這樣的心態都太過於不尊重生命,話我不想講的太嚴肅,我自己也不是什麼熱血的人,但至少我想放棄世界的時候,我會用另一種方式來安慰我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多少人,每天努力的跟生命在對抗,就為了想多活一天,那你們這些可以正常呼吸的人到底還有什麼好不滿足?有什麼天大的事情,非得要結束生命才能解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實在不懂,那些每天把想死掛嘴裡的人,到底是用什麼心情說出這樣的話,讓身旁的人擔心焦躁,這樣真的沒有比較厲害。

 

最近又看到一些韓國藝人自殺的消息,不管心裡有什麼樣子的委屈苦衷,選擇離開世界,永遠都是最不聰明的方法。

 

尤其為了感情的事,如果每一次遇到戀情不順利就想死的人,我只能說如果你打算每一次戀愛不順就離開這個世界的話,你大概八百條命都不夠拿來用,為愛受的傷,死幾萬次都不夠!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世界有時候並不那麼美麗,有時候我覺得它黑的像是要吃掉我一樣,這個時候,我只會選擇閉上眼睛,靜靜的等待光明到來,可是,如果離開了不呼吸了,就連這一點點的期盼也完全消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麼努力的活到現在?是為了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就是每天給自己的那一點點期待,期待下一秒就會有好事發生。

 

一起加油吧!大家,然後我現在真的很想吃雞排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