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朋友去喝茶的時候,(對!是喝茶,我不是每天都在喝酒的好嗎?)我們兩個從頭到尾,交流的就是眼神,因為隔壁桌的在罵變心男友,罵的不只十分精彩,還是萬分精彩。

 

聽了二個多小時下來,我和朋友討論出來的結果是,同居男友劈腿愛上同事,趁女生放假回家的時候,在他們恩愛的床上翻滾,結果女生好死不死提早回去,看到了慘絕人寰的那一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女生正在跟朋友哭訴,這幾年她是怎麼為他奉獻、犧牲、付出青春,不只愛他,連他爸媽、他弟弟,他家養的那一條狗,她都愛烏及烏的愛下去,不只孝順他爸媽,連買衣服都會買給他弟弟,還得接送他家那條狗打針看醫生,結果現在卻遭到這麼無情的對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一邊哭一邊說希望他去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朋友也跟著生氣,紅了眼眶,順便詛咒他們全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她又哭著說,為什麼做錯事的人不是她,可是卻要受到這種痛,希望他以後也被劈,最好一輩子都被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朋友又說不只被劈,最好沒半個女人愛他,以後孤單到老到死最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,我要老實說,我耳朵聽到的,比我打出來的還要難聽一千萬倍,那兇狠的程度,真的不是滿清十大酷刑可以跟上的,回家之後,我洗澡的重點,在耳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被最愛的人背叛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你會迷失,你會不知道日子該怎麼繼續走下去,你會覺得這個世界上不會有比你悲慘的人,你會覺得為什麼會這麼不公平,你滿肚子的憤怒與不甘心,為什麼我這麼愛他,但他卻要這麼對我?

 

        你會痛到不惜任何代價,希望他可以跟妳一樣痛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愛,本來就不曾公平過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你該怎麼計算、該怎麼平衡、他今天付出了二公斤的愛,所以我也只要付出二公斤?他今天帶我吃路邊攤,所以他生日的時候,我也只能買路邊攤?愛永遠都是沒有辦法比較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很多人都會覺得,我覺得這段感情裡,我付出的比較多,所以我就比較愛他,我的愛就比較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付出並不代表是愛,有時候付出是一種期望,期望對方也會像自己一樣那麼的愛著對方,所以用盡一切討好對方,不是因為你愛他,而是你希望他可以更愛你,不停的付出之後,卻發現他並不那麼愛妳,甚至還背叛妳,妳覺得這個世界為什麼要對妳這麼殘忍?

 

        但事實上,不能接受的,不是因為妳愛他,而他對不起妳,很多都是因為他沒有像妳想的那樣愛妳,而付出的那一切,到頭來都成了不甘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,妳說希望他去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愛一個人,再怎麼憤怒,都不應該希望他去死,不管他是用什麼方法離開妳,劈腿也好、花心也罷,如果心不在妳身上,那不是妳的問題,也不是他的問題,是這段愛本來就出了問題。

 

那麼又有什麼必要期待這段愛可以天長地久,我常常覺得一段感情走到最後,不管背叛的那一方是誰,或是誰先膩了誰、誰先倦了誰,每一段感情會越來越濃烈,或者是越來越平淡,都是時間一點一點的累積,錯不會只是單方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己的愛情走到了什麼地步最清楚的其實都是自己,很多人都會說旁觀者清,旁觀者並沒有二十四小時每分每秒都跟你們二個人相處,怎麼會清?是清閒的清,倒是有可能,認不清楚事實,都是自己不肯放下自己摀住眼睛的那雙手,這樣走在愛情的路上,撞了一身傷,再來說都是他害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樣,是不是有點不公平?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啦~寫了那麼一堆,我其實只是想說,再怎麼埋怨對方,都不要從嘴巴裡說出傷害的話,妳在這一刻希望他去死,也許一個星期之後,妳生命裡那個真的人出現了,妳幸福美滿,再想起這件事,妳會感激他當初不懂的珍惜妳,才會讓妳遇到更好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分手,不管是什麼方式,我們永遠都不要去說殘忍的話,好嗎?(打勾勾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