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把前陣子捷運報連續四天刊登的內容,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     我們都有可能是四個症狀裡的一種,有些人可能是複合型的,但如果四種症狀都有的,那也不是沒藥醫,處方永遠都是愛惜自己。

加油~我們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症狀一:愛很簡單卻又很難。

 

[本文]

      打開房間的燈光,我的眼睛不太能適應,突然一瀉而出的光亮,看到鏡子裡的我,像個鬼似的雙眼腫脹、面容憔悴,上次這個樣子,是為了阿傑,今天個樣子,是為了安東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走到廚房想喝點水,和正要去洗澡的老媽照了個面,抬起頭看著老媽,淡淡的對她說:「以後他打來就說我不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可能被我的臉嚇到整個人都說不出話來,只是一直睜大眼睛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、為什麼?」她結巴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嘆了一口氣,「妳不要問為什麼,只要記得我和他結束了就好。」我實在無法對老媽說出口,她女兒的眼光實在很差,連挑兩個男人都是以劈腿結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人生總是會某一個地方打滑,這一跤我跌的不輕,我開始思索,也許努力工作不是一件好事,再度相信男人更是一個錯誤,原本以為認真為自己生活,就是對的起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在這同時,我卻又不斷的讓自己受傷,老媽講的對,女人要工作幹嘛?找個愛妳的人結婚,才是在這動亂社會裡生存的明哲保身之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三十歲的我,到底擁有了什麼?不過就只剩下一身傷。

 

               ── 摘自《那些愛,和那些寂寞的事》 雪倫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關於 愛很簡單卻又很難,

      雪倫說:愛情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自己輸給了愛情,任何一個有智慧的女人在愛情裡,也不可能只糊塗一次,失戀永遠是變強的第一步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症狀:逞強好像就會變強

 

[本文]

 

  我列印出訂單,回到位置上,桌上電話響了。

 

我轉過頭,看了助理馬克一眼。他認命地走到我旁邊,幫我接起電話,用無聲的口型告訴我,「是林先生。」

 

我用手比了大大的一個叉。

 

「凱茜不在位置上。」馬克回答後,掛掉電話。

 

「幹麼不接?現在不接,以後還不是會接?」馬克這句話簡短有力又直接點出重點。

 

從林君浩背叛了我們的感情,和另一個女人結婚的那天起,就註定了他再也不可能完全屬於我,每次和他起了爭執,我總是期望就這樣劃下句點,那該有多好,可惜的卻總是落空,和他的關係,就像是一條無形的線,繫的緊緊的,解不開,也剪不斷。

 

也許就讓它這樣結束吧,但是心裡揮之不去的念頭卻是告訴自己,我想念他,但這些想念與表達愛的話語,我從來不說。那會讓我想起母親告訴過我,她會選擇離開這個家,是因為她寂寞。而這可笑的寂寞,讓我和父親都成了不幸的人。

 

不管覺得再空虛再孤單,我都不會向任何人求救,絕對不說:「我覺得好寂寞。」

 

  因為寂寞,是禁忌。

 

── 摘自《噓……寂寞不能說》 雪倫

 

        關於 逞強好像就會變強

      雪倫說:承認自己失敗的愛情,其實並不悲傷,偶爾認輸,並不會讓你輸掉整個世界,有時候卻是另一種成長的獲得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症狀:永遠都在找尋一種叫安全感的東西。 

[本文]

 

  今天,凱茜開車載著我們到她朋友開的pub聽歌喝酒吃東西,席間,我不改習慣地邊吃邊看手機,期待文森來電,也在思考不知道該不該撥個電話給他,嘴裡忙著吃,心裡忙著起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在我耳邊說:「我真的很擔心妳,妳就這麼決定和鄭文森結婚,要知道這賭上的時間是一輩子。妳真的想清楚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想清楚了嗎?我問我自己,卻沒有答案。

 

感情這種事,如果想就可以清楚的話,這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悲傷的人,和受傷的靈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決定失去自尊與自我安心下掙扎。凱茜總是要我不要主動找文森,她說,欲擒故縱是對付鄭文森最好的方法,但到最後,妥協的都是我。

 

所以,我還是按了撥出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連續撥了兩次都轉入語音信箱,我真的討厭這種感覺,但它卻不時地在發生,我在鄭文森身上找不到安全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半夜沒回家,連手機都不通的男人,好幾次我都說要分手,但他卻不肯,總是告訴我,他很愛我,看著他的臉,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心軟,而現在我要嫁的就是這種人。

 

  眼淚,一瞬間在眼眶中凝聚了。

 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── 摘自《越躲寂寞越寂寞》 雪倫

 

        關於 永遠都在找尋一種叫安全感的東西。

      雪倫說:不要期待從任何一個人的身上找到安全感,因為安全感不是別人給你的,而是自己體貼關心自己的禮物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症狀:老是和心裡的另一個自己對抗。

 

[本文]

 

「妳是要我去聯誼?」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聯誼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點了點頭,「經理,妳怎麼可以單身那麼久?雖然厚~妳看起來好像過的很好,但其實我覺得妳有一點陰陽失調,女人還是要有愛才會變漂亮,現在大家都說愛自己、愛自己,愛自己是很重要啦~但是愛自己跟被別人愛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一句話就打到我的痛處,我很愛我自己,但哪個女人不希望被愛?

       

娃娃站到我旁邊,低著頭看著我說:「經理,如果妳不去聯誼,我就介紹我們球隊的給妳認識,妳會介意姐弟戀嗎?」娃娃一講,我馬上拒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、最、討、厭、姐、弟、戀、了。」想到我那四個無緣的男友,每個年紀都比我小,一開始都很熱情,時間一久,就覺得跟我在一起壓力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大笑,「幹嘛每個字都加強重音,拜託妳也不想想,妳都三十一歲了,年紀比你大的有一半都結婚了,另外一半不是離過婚就是宅到深處無怨尤的宅男,妳又不要年紀小的,除了聯誼,妳還能去哪裡找男友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繼續恐嚇我,「再這樣下去,妳真的要單身一輩子,不要說結婚,連戀愛都沒得談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── 摘自《這一刻,寂寞走了。》 雪倫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關於 老是和心裡的另一個自己對抗,

         雪倫說:面對愛情,需要的永遠都是一種叫做「勇氣」的東西,想要幸福,必須自己往幸福的方向靠過去,因為愛不會平白無故走到你面前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