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     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朋友喝的大醉哭著說,聖誕節要到了,怎麼可以自己一個人過?我不要。沒談戀愛就沒有安全感的她,總是在單身的時候,遇到節日特別敏感,找尋對象也特別迫不及待,常常因為這樣,就不小心挑到一個怪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說聖誕節不只是情人的日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家人一起做頓好吃的晚餐,聊聊家裡的大小事,每天忙著工作,難道不該趁著假日,好好的看著家人,有時候,就會忍不住驚嘆,啊~老媽的臉怎麼又多了好幾條抬頭紋,老爸的頭髮好像越來越少,時間流逝的速度,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,只能好好的凝視彼此,才會明白歲月這件事,其實就在平常不注意的時候,咻一聲就不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或是和幾個好友聚會,去間彼此都熟悉的老餐廳,帶上一瓶好酒,談著過去規劃著未來,又或者吐糟一下對方,鼓勵一下對方,對我來說,聖誕節是充電的好節日,見見老友,那種只說二個字,就可以聽懂一整句要表達的意思,在生活裡戰戰競競的奮鬥著,這種時刻有多麼輕鬆、多麼自在、多麼舒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花時間在羡慕為什麼別人有伴上,不如好好計劃自己該怎麼去過一個有意義的節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去羡慕別人,不要問自己為什麼沒有,就像我們也從來不會去問自己,為什麼我會有?為什麼我會有事事為我著想的父母親?為什麼我會有不管發生什麼事,就會為我出頭的朋友?為什麼我現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?為什麼我有健康的身體,可以帶自己去任何想去的地方?為什麼我可以擁有夢想?

 

       因為我們都太理所當然的接受,我們現在所擁有的,卻忘了這一切也有可能是別人會羡慕的。

 

       滿足是讓自己快樂的第一步,而珍惜是讓自己走向幸福的開始。

 

       聽起來很官方又很場面,可能也會覺得想吐,也許你現在可能已經翻白眼(小力一點避免抽筋),但我還是要說,它真的不是一句話,不是名詞更不是什麼人生的標語,它需要執行,只要你把它變成動詞,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容易快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以前當然也會羡慕,有伴可以一起過節真好,但後來發現羡慕並不能改變事實,只是讓自己一直陷在那種無力的情緒裡,然後忘了自己應該讓自己過的更好,久了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變的很神經質,什麼都看不慣,還覺得成立情人去死去死團的人,以後會上天堂,人一開始覺得自己不順,想法就會變的偏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年一年的過,時間總是會教你很多東西,你漸漸的學會什麼叫做事實,什麼叫做現實,於是開始務實的過日子,慢慢的把自己放在第一位,不屈服變調的愛情,接受生活裡的不愉快,然後找方法解放壓力,學會自己鼓勵自己,看著身旁的一切,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人生的階段,你也許走在我後面,我也許走在妳後面,但都是我們要經歷的,而在這段過程,就看我們自己懂了多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,今天沒有情人陪你過節,家人不在身旁,朋友又都在忙,那也沒有關係,帶自己去做一直很想做,卻沒有時間做的事,吃一頓好吃的,買件一直想要的衣服,又或者去看部想看的電影,找個方法讓自己快樂,也許路上會有雙雙對對,不需要羡慕,你只要告訴自己,愛情是時機,我只是剛好在這天自己過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,今天是工作陪你過節,不要難過,偷個十分鐘的閒瑕,閉上眼睛喝杯茶或咖啡,聽個音樂,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再開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是為了節日過生活,是為了日子過生活。

 

        最後,還是要

        

2012-12-16 19.00.14  

  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