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你總是會在結束一段戀情之後,傳個簡訊告訴我,「這個世界上,還是妳對我最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惜,對你最好的我,卻無法和你走到最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簡訊,我感動的哭了,因為我欣慰自己的付出,並沒有白費,我對你的感情和種種,你終究是有感受到,就像是連日來的辛勞,被肯定、被證明一樣,我傻的感謝你的領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次收到這樣的簡訊,我看著螢幕上的字體,試圖想從裡面再找些什麼,可我卻發現除了字面上的意思,我什麼也感受不到,我對你最好這件事,為什麼要靠別的女人來證明和成立?我在心裡苦笑著,原來你從來不曾領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三次再收到一樣的簡訊,就好像信用卡公司捎來的信息,親愛的卡友您好,即日起刷中國信託信用卡消費滿萬元,就有機會抽中LEXUS汽車一台,我只想問你,你得再消費幾個女人,才願意長大?還是你覺得多消費幾個女人,才有機會抽到一個可以和你共度白頭?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又收到一樣的簡訊,我回了封簡訊給你,「你已經消失在我的世界五年了,而我也應該是。」你說你明白了,但我知道你不會明白,你也許只是覺得,我不希望和你再有聯繫,但我卻是要你明白,你該學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的分開,已經過了好久,久到我忘了那時候的爭吵是多麼的難過和痛苦,久到我已經忘了自己曾經對你有多好,久到我已經忘了,當初你是怎麼毅然決然,頭也不回的離開我身邊,久到我連想都不想再去回想,甚至不想再提,就放在我的心裡,偶爾當成警愓,偶爾當成學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時間越來越久,你也許念舊,但你卻更應該成長,我也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應該是你拿來和其他人比較的對象,因為時間點不一樣,環境點不一樣,我們那時候的快樂,不應該和你們現在的幸福比較,二十歲的狀況不能拿來和三十歲的狀況比較,天真單純的我們,也跟被現實磨練過的我們不一樣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時候的我,可以變成全世界對你最好的人,但現在的我,卻不可能了,因為已經我不會再為了愛,傻傻的付出全部的自己,而我想,你應該會比當初更珍惜我,更愛護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時間滴答滴答往前衝,從來就沒有辦法往回走,而我們總是在錯過的時候,感受到了遺憾的美麗,但我們卻忘了,遺憾是過去完成式,未來是現在進行式,簡訊裡的事,都是過去,而且已經完成,我不應該是你結束戀情後的心得感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對過去很久的我,和剛過去的她,都不公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日子,你還會遇到下一個女人,也許會很快的又開始一段新的感情,只是不管你有多念舊,你又會想起哪一任女友?那些過去完成式,不會為你帶來什麼,而你應該把握的是現在正與你相愛的這個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懷念」這件事,是適合放在心底偶爾拿出來想念和回味的,但它應該是讓我們成長的養份,而不是阻礙我們前進的石頭,我們都不應該被過去牽絆,那只會讓跟著我們一起往前進的人,同時摔的滿身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謝謝你曾經覺得,「我是世界上對你最好的人」,也謝謝我自己,曾經如此毫無保留的愛著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對於過去,我們都應該感謝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關於未來,我們都應該放開過去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