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叮鈴鈴~手機傳來what’sapp的鈴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過神,拿起手機,是酒友寶寶傳來的訊息,「10點小葉約喝酒,老地方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手機上的文字發呆了十秒後,我回答了「OK。」接著,起身準備出門喝酒囉~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出門前,在門口遇到隔壁王太太出來丟垃圾,她一臉很不悅的看著我,我想今天吳小碧的奪命連環call,真的吵到她兒子唸書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揚起燦爛的笑容,走到她面前去和她打招呼,「王太太,不好意思,最近工作太累了沒有注意到手機,下次我要睡覺之前一定會把手機關掉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」她面無表情的哼了一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從包包裡拿出一些贈品,是這次百貨公司週年慶送的,有各式各樣的美容保養試用品,「對了,這是這次檔期同事送我的一些贈品,她們說效果很不錯,王太太妳也幫她們用看看,有什麼心得再跟我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半推半就的收下,「謝謝妳~每次都收妳的東西怎麼好意思?」我在心裡OS,這句話我聽了八年了,有哪一次是不好意思的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說,「唉唷~大家好鄰居啊!我吵到你們才不好意思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王太太拍拍我的手,親切的說:「沒有啦~小孩子厚,不想唸書就有一堆藉口啦!我連在家裡走路,他都嫌吵,妳現在要出門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「對啊~要拿書去還,順便去買東西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~趕快去,女孩子家一個人在外,要多注意一下安全喔!」王太太對我露出慈母的眼神,嚇的我說聲好之後,就馬上離開衝去按電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趕在漫畫書店打烊前,先去還了漫畫,當然也是被老闆唸了一下,但伸手不打笑臉人,反正什麼事就是笑著說聲對不起,就沒錯啦!被這個社會教育了這麼多年,如果連這點戲我都演不出來,不就白混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啊~妳下次再那麼晚才還,我就不租給妳了喔!」漫畫店阿姨恐嚇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姨~別這樣啦!我最近真的太忙了,今天才剛休假耶,剛剛經過果汁店,買了一杯木瓜牛奶給妳喝,妳就大人有大量,不要跟我這種小孩子計較啦!」馬上端出剛榨好的木瓜牛奶,連吸管都插好遞到阿姨嘴邊,說我有多諂媚就有多諂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厚!怎麼知道我剛好口渴。」阿姨接了過去,喝的心滿意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們有默契啊,都認識好幾年了。」阿姨可是從我年輕的時候,就看著我長大,一直到我現在老大不小,她女兒都嫁了三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人家小碧都找到男朋友了,妳什麼時候才要交一個啊?」阿姨就是這樣,以前這個問題都一直攻擊我跟小碧,現在吳小碧不在高雄了,目標只剩下我,常常這樣被攻擊,我都快要體無完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要啦、要啦~我現在就是要去交男朋友啦!阿姨我先走囉!有新書再幫我留一下,我過二天再來拿喔!」再度用最快的速度飄走,攔了計程車往老地方前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進到老地方,馬上先開瓶啤酒解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妳是有多渴啦?」寶寶看著我搖著頭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停了一口氣回答,「超!」然後又繼續喝,喝完了之後,才有解脫的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才剛把空啤酒瓶放在桌上,小葉和芊卉也到了,小葉坐到我旁邊拉著我,一臉很急的說,「陳欣怡~妳知道我剛剛看到什麼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看到鬼?」我回答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葉用她的手狠狠的巴了我的背一下,「妳是不知道我最怕那種喔!講屁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被打到剛剛喝下去的那瓶啤酒都可以馬上吐出來,可見她的手勁有多大!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不理會我有多想吐,自顧自的說:「妳記不記得上一次來跟妳搭訕的的那個男生?就是阿凱的朋友的高中同學?他不是要追妳嗎?你們上次喝完酒,不是兩個人還去續攤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這麼一說,好像有一點印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然後呢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剛剛看到他跟一個女生,在旁邊的便利商店摟摟抱抱,我馬上打電話問阿凱,他說那個人跟女朋友復合了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咧?」其實我真的聽不太懂小葉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?

 

「還問我所以咧?妳都不會生氣喔!他有女朋友還來泡夜店,還來跟妳搭訕!妳不覺得這樣失身很不值得嗎?」小葉整個氣的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拿了寶寶的威士忌嚐了一口,然後很冷靜的說:「我先說,我沒有失身OK?我愛喝酒不代表我愛失身好嗎?還有,我只是續攤的時候,不小心點了一瓶三萬塊的酒,然後不小心喝太多吐在他車上,下車的時候高跟鞋不小心踢到他的車門,我後來打給他想要賠他錢,他連我電話都不接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芊卉在一旁大笑,「靠~難怪他要跟女友復合,遇到妳這種的誰不會被嚇死?我看連再踏進夜店都不敢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不是?」我附和著芊卉的話,「妳們說我有沒有很善良?如果這些愛泡夜店愛花心的劈腿男沒有遇見我,他們怎麼會知道自己身旁的那位女人有多麼善解人意體貼溫柔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泡夜店泡了好幾年,再怎麼樣爛的男人都看過,通常愛泡夜店的男人分成三種,一種是沒女友沒老婆,很愛玩的,一種是有女友有老婆,還是要玩的,另一種就是無時無刻想玩的。換句話說,愛泡夜店的男生,十個裡有八個是玩咖,另外二個是即將變成玩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要先聲明的是,我自己也不是什麼善類,在這些名為愛情的遊戲裡,來來去去,早就麻痺了愛的知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點都不在乎,和我在同一個空間的這些人,他們要怎麼堕落,又或者想要追求一段什麼關係,那都和我沒有關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站起身,「好了~明天還要上班,我要回去睡覺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拜託,才十二點半耶,妳也太早走了,明明今天休假就睡了一整天,還想要約妳喝第二攤耶。」寶寶不可置信的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改天吧!走囉~」我揮了揮手,拿起包包沒有眷戀的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喝了一堆酒,肚子卻餓的一直叫,在等鹽酥雞炸好的同時,我也問著自己,這種生活我還能過多久?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人不能決定自己要活到什麼時候?我覺得這輩子我該做的、想做的都做完了,就不能提早上天堂嗎?一定要等自己老了、病了、出意外了,才能結束嗎?我不是輕生、也不是厭世,只是覺得這輩子我已經夠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照吳小碧的說法,我這種禍害會活很久,她常說她唯一的朋友就只有我,但沒想到我是個壞朋友,她的酒量是我訓練出來的,她的白目是我培養出來的,可是我要說,她的單純也是我守護來的,而她也是我唯一認同的朋友,又或者我該說,其實我本來就沒有什麼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昨天睡了一整天,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吃完消夜之後,我又迷迷糊糊的睡著了,再次醒來,是早上九點了,好吧~吳小碧說的是,我真的是豬轉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急不徐的整理儀容,化了淡妝,騎著我的二手白色摩托車準備上班去,對於我的工作,我沒有什麼意見,就是只是賺錢。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就是站櫃,一開始是賣男性西裝,賣了三年業績不好不壞,但遇到公司人事縮減,二人輪班現在只需要一人站櫃,我自己一個人吃飽就全家飽,另一個配班的小姐可是還有二個兒子要養,所以我自己先辭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第二份工作就是賣設計款的手錶,公司待遇很不錯,月休八天,但我幾乎一個月只休三、四天,沒有別的,因為我休假也沒有地方去,喜歡站櫃賣東西,因為可以跟客人同事保持一定的距離,我覺得這讓我的生活比較能夠自由的呼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唯一一個例外,就是吳小碧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從她離開高雄之後,沒有吳小碧的百貨商場變的好平靜,平靜到我三不五時就要去廁所走動一下,以免自己睡著,尤其是週年慶過後的百貨公司,安靜到連針掉在地上都可以聽見,才想再去廁所偷睡一下的時候,櫃上電話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接了起來,是總公司倉庫管理少強打來的,「欣怡姐,妳在忙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,閒到快睡著了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要跟妳調GT-3696藍色和GK-39658白色各一支,下午阿榮會過去拿。」少強最愛跟我調貨,大概是我最不會為難他吧!很多專櫃小姐都愛佔著貨,就怕自己的東西比別人少,業績會不好,反正我這個人一向就是有什麼就賣什麼,囤了那麼多貨,也要賣的掉才行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OK!」我爽快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姐,妳有聽說惠如姐出車禍嗎?」我覺得少強根本就不是要打來跟我調貨的,是打來八卦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耶~她還好嗎?」惠如是跟我同時期進公司的,她積極努力,跟我不一樣,公司給我訂多少業績,我就賣多少,不會多賣,但也不會達不到目標,所以她升職成了中區督導,到台中開疆闢土,我還是在小櫃點裡賣手錶,但我個人是非常滿意,我沒有什麼企圖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老闆一大早就去看她了,聽說有粉碎性骨折要休養一、二個月才會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麼嚴重喔!」那個工作狂,一、二個月不工作可能會要了她的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反正喝酒還開車的人真的生兒子沒屁眼啦!」少強生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還好我沒打算生小孩,啊~不是,是還好我從來不酒後開車,再和少強聊些總公司的八卦,哪個櫃點的業績差?哪個櫃點的業績好?會計阿蓮姐怎麼折磨新來的工讀生妹妹,少強一樣都沒有少讓我知道,我們兩個的革命情感都是建立在這些三姑六婆的事情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中區就要再找一個代理督導,我猜是妳耶~欣怡姐。」少強很不吉利的講出他的猜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反駁,「呸、呸、呸!你現在是在詛咒我嗎?我舒舒服服日子不過,幹嘛去虐待自己?我只想待在這個小櫃,過平靜的日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公司裡就妳和惠如姐最資深了啊!難道叫新來半年的琪琪去當代理督導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想聽,再見!還有,這星期別再打來跟我調貨了,都、沒、貨!」瞪著掛掉的電話,我頭皮發麻,記得三年前,我是如何拚死拚活,死都不想升職成南區督導,為了這件事不知道撒了多少謊,連有先天性暫時失憶症這種爛理由都用出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惡!臭少強,害我一整天的好心情都沒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轉過身準備去洗手間,就被站在櫃位前的一聲不響的老闆狠狠的嚇了一跳,要不是在上班,我真的會放聲尖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老闆!你是有多想害我心臟病發?」再多嚇我一點,我膀胱真的會馬上無力就地解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闆一臉慘白疲倦的站在原地,有氣無力的說:「欣怡幫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老闆要我幫他什麼忙,我都只能說:「我可能沒有辦法幫你耶,我現在有點忙,週年慶剛結束,我要趕快盤點庫存數量,而且下個月又有新的活動要做,我得去和樓管討論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就一個月,一個月就好,台中剛起步一定要有一個比較資深的人在那裡打點,SOGO和三越目前都進入狀況了,但是和宇勝他們的百貨公司有一個設計館的新企劃才剛在起步,我下星期又要去日本開會,再這樣操勞下去,妳就會失去一個年輕有為的老闆了。」老闆的演技完全到位,就差二滴眼淚,我就會心軟說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為了我無慾無求風平浪靜的平民生活,我只好打發著老闆,「再給我考慮一下,去台中那麼遠,還去一個月這麼久,我需要時間想清楚。」想清楚可以找什麼藉口來狠狠的拒絕這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~欣怡、欣怡、欣怡欣怡欣怡欣怡~欣欣欣欣怡怡怡怡~」老闆狂喊我的名字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要跟我告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明天跟你說啦!你先回公司,高雄台中二頭跑,應該很累了吧!」所以就不要再浪費體力轟炸我了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妳放心,一個月後,妳還是可以回來這個點上班,我底薪幫你調升五千,年假再多一星期,我不會虧待妳的。」老闆很認真的說,但我一點都不在乎我可以加薪多少,反正賺多就花多,賺少就花少,人的生活本來就彈性無限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假笑的點了點頭,「好~我明天跟你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等妳好消息!」他對我比了個讚之後離開,只可惜不是facebook,可以取消他的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一整天,我跟客人答非所問,心裡想的都是要用什麼理由逃避這一切,越希望時間走的越慢,它偏偏就過的越快,怎麼覺得老闆才剛來騷擾我沒多久,馬上就又要下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拖著沉重的腳步,在等打卡的時候,APP問酒友要不要出來喝一杯,結果都跟我說昨天晚上喝太多,今天要休戰。

 

可惡~昨天不喝到掛真的就是我的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到停車場牽我的二手摩托車,被站在一旁的聲音嚇到,我的膀胱差點又把持不住了,不是我膽子小,是現在的人也太愛裝神弄鬼了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陳欣怡。」陰森森的語調,嚇的我準備騎車撞他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忍不住大吼,「你誰啊?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