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165334260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也許是昨天得到太多力量,今天一大早不到七點我就自動醒來,然後再也睡不著,起床梳洗後,換了套粉色系的小洋裝,上了個淡妝,穿了前天剛買的jimmy choo 白色高跟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七點半,出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八點,到達公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辦公室,感覺很自在,我開始處理昨天早退後堆積起來的工作,公司是代理商,常常會在國外找尋一些新鮮品牌,引進台灣,再開始經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家並不是什麼上市上櫃的大企業,我只能用生意人來形容我老爸,爺爺是開銀樓的,後來老爸接手後,開始做起珠寶買賣,所以小時候,我是在一堆金子、銀子裡長大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爸很有遠見,知道有頭有臉的大人物,不喜歡和人家一樣,所以開始網羅珠寶設計師,專為政商名流設計,就這樣打響名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時候,爸媽不在台灣,我唯一的興趣就是待在設計室,翻雜誌、看著那些原料變成半成品,再變成成品,再聽聽那些設計師叔叔阿姨的對話,他們也會教我怎麼欣賞,久了,對美的創意和敏銳度就比一般人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,應該是這個原因,所以很幸運的每次挑中的品牌,都能為公司賺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很多人都以為,我能坐到這個位子,是因為爸爸來關說的,但我要很誠實的說,我老爸連我公司的名字都記不住,怎麼來關說?為了保持這種敏銳度,我每個月要看超過六十本的各種時尚雜誌,要很清楚的知道,現在時尚走到哪裡?

 

        而我要怎麼樣可以比它更前面,找到適合的發展的商品,這其實是一份壓力很大的工作,但我很樂在其中,因為我喜歡美的事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倫老是說,難怪我們是好朋友,而且還認識這麼多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很愛當老王,自賣自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處理好昨天留下來的一些公文和企劃案,居然已經是十一點多了,我幾乎都沒有發現我的辦公室外,大家都已經在工作了,專心工作真的是一件很痛快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不知道什麼時候端進來的咖啡也變涼了,我才喝了一口,娃娃從辦公室外衝了進來,拿下我的咖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,咖啡涼了不要喝,妳一定也沒有吃早餐,先去吃飯吧!妳真的很誇張耶,我剛明明就說如果咖啡涼了,叫我幫妳換一杯,妳一定又沒有聽到了。」娃娃一臉氣憤的指責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「又沒關係,涼了就當冰咖啡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媽說女生最重要的就是身體,不要喝涼的,而且妳又沒有吃早餐,怎麼可以先喝涼的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誇張了,我每天三餐不正常,而且最愛吃冰巧克力,最愛喝星冰樂,還不是活的好好的,而且也很少生病,我是姐妹裡身體最好的耶,也不去打聽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不能反駁她,因為她會一直唸我,超可怕,我趕緊轉移話題,「好啦~那我去吃飯好了,也有一點餓,公司有事就打我手機,我會晚點進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搬了幾本雜誌,打算吃完飯後,好好的補一下這兩天的進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,妳一定要吃完飯才能看,不要邊吃邊看,胃會壞掉,以前我家在吃飯是連話都不能講的耶。」娃娃又再次的轟炸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娃~妳也是都這~樣叮嚀阿風的嗎?」我還特別加強了語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笑了笑,帶著一點羞澀的說:「我才懶的管他咧,隨便他要吃什麼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忍不住用眼神揶揄了她一下,「好啦~我就到公司對面那間TOMATO吃飯,妳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,也可以來找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間!義大利麵是很好吃啦~但我三口就吃完了,沒有飽足感,我還是愛便當,妳快去吃飯吧!」然後拿了一把洋傘遞到我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比了比外面的大太陽,我感謝的對他笑了笑,然後離開公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十一點多,餐廳並沒有很多人,只有我和一桌學生客人,安靜的室內,播著小野麗莎的音樂,感覺很舒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點完了菜之後,我就開始看著雜誌,拿著螢光筆和標示貼紙,在每本需要注意的地方,做了重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年的顏色重點真的好亂啊~看的頭好暈,還有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好意思,請問這個位置可以坐嗎?」有人敲了我的桌子,然後聲音在我頭上傳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抬起頭,一個穿著西裝的男子,站在我位置的對面,好像是打算跟我共桌,我很快的掃了一圈了餐廳,不知道什麼時候,居然客滿了,然後我點的義大利麵不知道什麼時候,居然在我的面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,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,他很大方的坐下,對我笑了一下:「不好意思,我不曉得會這麼剛好客滿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微笑的回答著,「沒有關係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開始吃著我的午餐,冷掉的意大利麵,看了一下手錶的時間,居然已經快要一點了,也難怪麵被冷氣都吹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的麵可能需要重新加熱一下。」他露著潔白的牙齒對我說著,感覺起來就很像那種拍牙膏廣告的那種男生,給人很乾淨的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疑惑著,他怎麼會知道我的麵是冷的,結果他就說:「妳的麵,醬汁都稠到快結塊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樣也能發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搖著頭說沒有關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對胃不好喔!」他跟娃娃說一樣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無所謂的聳了聳肩,繼續吃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,他的餐點也很快就來了,我們就無聲的吃著,他看他的商業週刊,我很不聽話的又拿起雜誌邊吃邊看,他的手機響了,好像是有人要來接他,他很快的解決食物,對我說了一聲再見之後,就不見了,難道他才有小叮噹的任意門。

 

回到公司之後,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不在位置上,一度以為自己走錯公司了,娃娃接過洋傘,我忍不住問:「大家都去哪裡了?」

 

娃娃笑著說:「去打扮了啊~等一下就要去聯誼了,經理,妳該不會忘記晚上去聯誼的事吧!」

 

我沒忘,但開始有一點退縮,這樣去聯誼好嗎?

 

「這麼早就打扮?」現在也才三點多。

 

「經理,妳又不是不知道女生裝睫毛、化妝、墊胸部有的沒的需要花時間嗎?」然後娃娃看了我一眼接著說,「經理,妳要不要去墊一下,我覺得的妳的份量有點不夠。」

 

我笑了笑,「要裝到有份量,我可能會重心不穩。」姐妹裡面就青青身材最好,每次一去海邊,換上泳裝,搭訕她的人,會從墾丁排到福隆。

 

「對了,經理,妳哥哥剛剛有打電話來找妳,但妳手機沒有帶出去,我有問他什麼事,但他沒說,還有廠商打來的一些電話,我都留紙條在你桌上了。」娃娃很細心的跟我報告完待處理的事之後,就離開辦公室。

 

我先處理公事之後,又和業務組的同事開了個會,回到辦公室才想起老哥找我,結果怎麼打手機都是轉進去語音信箱,這傢伙肯定又去泡妞了。

 

「經理,快六點了耶~妳該準備出發了。」娃娃在辦公室門口一臉興奮的對我說。

 

「這麼早?」天都還沒暗,更何況我也不知道幾點開始。

 

「哪裡早了,妳看辦公室只剩下我們二個,一點都不早了好嗎?快點、快點、晚了就不好了,先到可以先挑啊!」她笑的咧~

 

她比我還要激動一萬倍,「妳有必要這麼開心嗎?」我說。

 

「當然啊~聽小金說這次的都是極品耶,主管級的耶,不然我怎麼會強力推薦妳去,最好今天就可以釣到一個金龜婿!」說的跟真的一樣。

 

「希望是這樣。」我說。

 

娃娃拿了包包遞給我,然後很有信心的對我說,「一定是這樣,經理!加油!GOGOGO!」

 

真的拿她沒辦法,包包才剛接過手,就被她往外推,到停車場上了車之後,才發現我根本沒有記住聯誼的地點在哪裡啊!只好跟娃娃求救。

 

娃娃真的很貼心,貼心過頭,傳APP給我地點,還附上地圖跟街景,超強!

 

因為在小巷子裡,我的方向感不夠好,花了一些時間,才找到餐廳,進去時,大家已經都坐好了,小舞笑著對我說:「經理,妳遲到囉!只剩下那個位置了。」

 

她指著最邊邊的位置,我笑了笑對她說了聲謝謝,然後就走到最旁邊坐下,其實,我還滿喜歡的,至少可以不用一次面對太多人。

 

坐在我對面的男生,遞了一張名片給我,很熱情的開始對我打招呼,名片抬頭統元科技資訊部主任林秋生,「哈囉,沒想到妳年紀輕輕的就當上經理了,而且還長的這麼漂亮,妳確定妳沒有男朋友嗎?還是有太多人追了,妳不知道要挑哪一個?」

 

蛤?一下子問這麼多,我有點驚慌。

 

還好服務生剛好過來點餐,解救了我,點完餐過後,大家就說要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,男生先開始,從最右側介紹到我前面的這位男士,我覺得他們長的都一模一樣。

 

手機突然傳來通知的鈴聲,是凱茜的APP

 

凱茜:聯誼如何?

 

我只能黯然的回答,「我記不住誰是誰。」

 

凱茜打了好多個大笑的符號。

 

接著換女生開始自我介紹,輪到我的時候,服務生開始上菜,我突然鬆了一口氣,自我介紹真的很尷尬,好佩服那些在公司看起來好安靜的同事,結果一個比一個會講話,而且化完妝之後,我認不出來誰是誰。

 

原本以為我可以逃過一劫,結果坐我斜前方的男士突然說,「還有一位小姐沒有介紹耶」

 

接著他旁邊的旁邊,還有他旁邊的旁邊的旁邊也一直說,「對啊~還沒有自我介紹完耶。」

 

我只好開始很簡單的自我介紹,「我叫顧采雅,1980年生,平常喜歡看看影集、喝點小酒,和朋友聚會。」

 

就這樣。

 

「只有這樣嗎?多說一點啊~有沒有特別喜歡吃的東西?還是有沒有特別想去哪裡玩?還是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種男生?」問題從四面八方湧入,我都快被淹沒了,招架不住的感覺,我只好說先離開一下,便拿著手機往外衝,太可怕了,我一定要跟凱茜說。

 

打開APP,就開始猛敲鍵盤,然後凱茜只會回大笑的表情,我相信她絕對是大笑,而且笑到不行,才會沒有打半個字,可惡!

 

等她笑完之後,她就傳了一行字給我,「回家吧!每個人得到緣分的方式不同,我雖然比誰都還要希望妳找到另一半,但這種方式真的不適合妳。」

 

真的,我在心裡感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