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5334260  

 

 

上了車,看到儀表板顯示的時間是21:30,沒想到這樣折騰一天又要過了,然後我肚子開始覺得餓,今天都還沒有吃東西,我想他應該也餓了吧!

 

「要不要吃點東西?」我問。

 

他沒有回答,老招。

 

我邊開邊看著附近有什麼餐廳可以吃飯,反正我現在習慣他的不回答,我的詢問變成告知,要不要吃點東西的意思就是,我要吃東西,把車子停在一間義式餐廳的前面,這間店我和青青有一起來吃過,他們的披蕯是手工窯烤現做的,非常好吃。

 

「到了。」我說。

 

下了車,我車門才關好,他就已經走到餐廳旁邊的二十四小時清粥小菜店,拿了紙餐盤開始夾東西,我深深深深呼吸了好大一口氣,果真是像風一樣的叛逆男子,叛逆透了。

 

結完帳,我坐在他的對面,看他吃的津津有味,我反而胃口盡失,連筷子都不想動,一看到他火氣就不斷的往上冒,然後又要努力安慰自己,沒關係只有二個星期,今天已經過一天了,還有十三天,很快的、很快的。

 

他突然抬頭說:「妳不吃嗎?」

 

今天台灣會下雪,居然想到我了。

 

我搖了搖頭,「吃不太下。」

 

然後,他二話不收端走我眼前的食物,快活的吃了起來,喔~這才是他的目地,我感動的太早,可惡!

 

手機傳出通知鈴聲,我看了一下,是小倫傳給我的APP

 

小倫:妳在哪?早上打妳手機怎麼都沒有接?今天也沒去公司?妳還好吧!

 

我看了一下來電記錄,因為娃娃早上打太多通,小倫、凱茜和青青打的電話都被洗掉了,我不知道她們有打給我。

 

「嗯~沒事,今天想偷懶一天。」我回著,關於這位遠方貴客的事,我不打算講,反正才二個星期。

 

小倫:等等去妳家看影集好了,我帶酒過去,昨天仁丰拿給我的,說是客戶送的,讓我們一起喝。

 

!!!!!!!!!心裡衝出無限個驚嘆號!

 

「不行。」我馬上回,小倫來就會和馬子維碰上,這樣還得了。

 

但我突然覺得自己拒絕的太快,想要再解釋一下時,小倫就傳來,「幹嘛~妳家裡是藏了一個男人嗎?不行說的讓我好傷心。」

 

「沒有啦~我待會要出去,我們改天再一起喝。」我瞎掰。

 

小倫:好吧!看妳什麼時候可以,再打給我喔~(附上笑臉)

 

ok!」我回答著,祈禱著二個星期快點過去。

 

結束和小倫的app,我看著眼前這位吃的超級爽快的先生,無力感從我的腳底往上竄。

 

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難搞的人?

 

回到家後,我也沒有跟他說半句話,就直接回房間整個人累的癱在床上,LV跳上我的床,在我腰邊撒驕,我抱著它,閉上眼睛休息一下,結果一休息再醒來,是晚上十二點半。

 

飢餓感又來了,決定先去洗澡,再來處理我的肚子,洗完澡後,本來想煮麵吃,但覺得太麻煩了,只好又拿了巧克力先墊胃,反正再看一下電視就又要睡了。

 

看著影集的時候,馬子維從房間走了出來。

 

我好心的詢問他要不要吃巧克力,但好像我不在他的視線之內,也好像沒有聽到我說的話,就直接走到廚房,我是隱形人嗎?可惡。

 

接著就聽到一些鍋子和碗的聲音,不到二分鐘就聞到~喔~是我的肉燥麵的味道,也太香了吧!

 

手裡拿著的巧克力,頓形失色,早知道我就煮麵了,喔~好想吃喔!

 

馬子維從廚房走了出來,手裡端了一碗麵,看著我淡淡的說:「這麼晚了,還吃這麼多巧克力,不怕胖嗎?」接著就走進他自己的房間,沒禮貌的孩子,也不問姐姐要不要吃,不想想今天為了他我有多累。

 

氣的我猛捶沙發。

 

二個星期不算短,既然住我這裡,有些話還是講清楚一點,免得我老是心裡不痛快,該訂的規則還是要有,更何況我是姐姐,基本的尊重是應的吧!

 

十分鐘後,他端了空碗出來,然後走到廚房洗了碗,再從廚房走出來,這短短的一分鐘,我大概想了八千種要怎麼給他下馬威的方法,結果一開口連我自己都想要生氣。

 

「子維,可以麻煩你過來一下嗎?」我為什麼要用到麻煩二個字,應該直接跟他說馬子維過來!我怎麼會那麼笨!

 

他看了我一眼,停頓了十秒後,才緩緩走過來,對著我說:「有事嗎?」

 

剛剛太失策,現在開始真的要狠狠修理他了,我深呼吸了一口氣,然後學他語氣很平淡的說,「你先坐下。」

 

他又停頓了十秒,才坐到我左前方的雙人沙發上。

 

我清了清喉嚨,準備給他來個下馬威,「現在呢,屋子裡就只有我們兩個,姐姐是女生,有些事項,你要稍微配合一下,第一,每天晚上八點半是倒垃圾時間,你要在八點前把你房間的垃圾拿到地下一樓的垃圾室丟。第二、你的東西只能放在自己的房間,姐姐有一點點潔癖,不喜歡屋子很亂。第三、自己的衣服自己洗、自己晾、自己收,廚房旁邊的小門就是洗衣間,洗衣間的外面有陽台可以晒衣服。第四、煮東西吃,要問姐姐要不要吃,對姐姐要有禮貌,要叫我采雅姐姐,知道嗎?」

 

他直盯著我看,然後一句話都不說,我的要求有這麼高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有聽到嗎?」我忍不住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為什麼那麼喜歡人家叫妳姐姐?這麼喜歡張揚自己年紀大的事實嗎?」他看著說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接著站起來,就這樣走進房間,他門關上的那一刻,我又捶了一次沙發,我很少會這麼動怒的,再怎麼生氣也都只是一下就過了,第一次覺得這麼想叫凱茜幫我烙兄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房間關上門,打了顧采誠的手機,依然是轉接語音信箱,氣的我直接留言罵他,除了爸媽以外,全都罵進去了,才爽快的掛掉電話,睡覺!

 

        睡了一個很不安穩的覺,賴床賴到快要九點才起床,刷牙洗臉換衣服化妝,再幫LV倒些飼料,準備出門上班,出門前突然想到,白天我不在家,如果馬子維要出去的話,該怎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又回到房間拿備份鑰匙,留言交代他如果要出門要把門窗關好,不能把鑰匙弄丟了,寫完紙條放在客廳的桌上,真的覺得政府該頒一個好人卡給我,這麼善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到公司,桌上有一堆留言紙條,娃娃幫我泡了杯咖啡後走了進來,我忍不住問,「昨天公司有這麼忙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笑的超曖昧,「經理,這都是那天你去聯誼回來的戰績啊~好多人找妳耶,妳那天一定很紅對不對,所以玩的太累,昨天才沒有來上班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一下,「如果是這樣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門口突然傳來敲門聲,小金和小舞站在門口,一臉有話要說的樣子,我請娃娃先去忙,出去的時候順便把門帶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事嗎?」娃娃一關上門,我馬上問著她們兩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舞尷尬的看著我,支支吾吾的說不上話來,小金只好接著說,「經理,那天晚上的事真的很抱歉,是我們錯了,我們不應該在背後說妳的不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如果不提,我早就忘了這件事,因為比她們更可惡的人還在我家,看著她們兩個,我忍不住說,「不要擔心會被我懲處才道歉,妳們來公司也一、二年了,應該很清楚我不處罰員工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舞很快的搶著回答,「真的不是,我承認對妳以前真的有些偏見,但昨天我們在討論該怎麼辦的時候,掃廁所的阿水嬸剛好聽到,就罵了我們二個一頓,我們才知道妳跟謠傳的不一樣,對不起經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阿水嬸?我笑了笑,只不過是很久以前幫她提過一次水,就四處把我講的跟菩蕯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去忙吧!我沒有生氣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,「真的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這種事情從小就不停的發生,憤怒過、叛逆過、傷心過、麻痺過,久了也只能這樣習慣,親耳當下聽到當然還會有些許的波動,過了就算了,反正套一句凱茜說的,人不就是喜歡張開嘴就講別人的事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到位置上,看到桌上那些紙條,除了工作的以外,全被我掃到垃圾筒,也許我真的很期待我的另一半趕快出現,但聯誼這方式真的不適合我,下次再來試看看報徵婚是不是會比較好一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埋頭處理公事的時候,娃娃突然抱了好大一箱的東西走進來,「經理,有妳的國際快遞耶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國際快遞?該不會又是老媽亂買什麼給我了吧!我非常擔心的拿了小刀拆開箱子,上次我收到老媽寄的禮物是她去埃及玩,送了我一個石棺的模型,裡面還躺了一個木乃伊公仔,不要以為看起來好像很可愛,可怕死了,做的跟真的一樣,跟書裡看到的一樣,嚇的我馬上叫娃娃幫我處理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很緊張的打開,看到裡面的東西,我鬆了好大一口氣,是整箱的Tokyo Banana Cake,日本很有名的零食,咦~不對啊!老爸和老媽在蘇美島,怎麼會寄日本的東西給我?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在箱子的側邊看到一張卡片,「經理,這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打開一看,就是那個沒良心又不負責任的顧采誠寄來的,「親愛的老妹,哥哥知道妳辛苦了,妳很久沒來日本了吧~我寄了妳喜歡的蛋糕給妳解解饞,我很快就回去了,妳等我喔~搞不好還會有個大嫂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冷哼了一下,大嫂咧~不要先帶給小孩回來就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己留了一盒之後,我叫娃娃把其他的分給同事,再叫了飲料外送,給大家當下午茶,大家工作都麼辛苦,就好好放鬆一下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辦公室外大家開心的模樣,我也覺得心情很好,帶著微笑繼續工作,看到桌上的擺的那盒Tokyo Banana Cake,突然想起了馬子維,這個他應該也會喜歡吃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個念頭,馬上被我自己打翻掉,我為什麼要去想他喜不喜歡吃?關我什麼事?他昨天也沒有煮我的泡麵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哼!繼續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才剛處理完一個工作,我的手機就響了,是小倫打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在公司嗎?」小倫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「嗯啊~怎麼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中午和我跟仁丰一起吃飯吧!我們想吃你們公司對面那間TOMATO,仁丰訂好位置了,十二點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我。」有一個重要的合作備忘錄,我要在一點前和客戶確認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可是,妳多久都不和我吃飯了,最近我和仁丰約妳,妳都不出來,如果妳會介意的話,還是我們兩個自己吃就好,我叫周仁丰不要跟!」小倫有點不高興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解釋,「沒有啦~我一點前都還有工作,不然你們先吃,我再過去找你們,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說的喔~妳再放我鴿子,我就跟周仁丰分手喔!」這是什麼爛威脅啊~我在電話這頭大笑!

 

        笑完之後,我只好說:「好吧~那我只能選擇放妳鴿子囉!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厚,顧采雅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我趕快處理,你們肚子餓了就先吃!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OK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束通話,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小倫,我知道她想陪我,也想陪周仁丰,或許我多該站在她的立場去替她著想,好吧~以後他們如果約我,我墨鏡就多帶幾副,看看對付閃光會不會好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