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年關來了,情關也跟著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有些朋友輪流失戀,不過是說到了我這個年紀,失戀就不再像十年前那樣,哭的呼天搶地,還是約朋友喝到傷肝傷肺,頂多就是像排了二個小時的隊要買炸雞,到你的時候,店員跟你說,「小姐,不好意思,賣完了。」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你會有點失落,心裡的OS第一句都會是,「馬的,浪費我的時間。」然後花個十分鐘,惋惜著沒吃到的炸雞,再花個十五分鐘,想著下次要在什麼時間、什麼狀況再來買炸雞,而是一定要是剛炸好的,就是紀念感情結束的SOP

 

        是的,套一句某友的警世語,「都吃了多少飯了,還學不會處理自己傷口,你是白吃嗎?還白吃了這麼多年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喔~看看我的大腿沒有縫細就知道,我從來沒有白吃過。

 

結束戀情的朋友們,都只是在群組裡告訴大家,「欸~我失戀了。」「我和XXX分手了。」沒錯就是這麼冷靜,比不小心跑太多尾牙攤,結果變胖0.5公斤還要冷靜。

 

反而是我們,就會一直問,要不要去陪妳啊~要不要約出來吃個飯啊?還是趁過年前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啊~總是在他難過傷心的時候,會想為他做點什麼的,這就是朋友。

 

三個朋友,二女一男,都分手了,而分手的原因都是對方劈腿,我真的忍不住感慨時代在變,以前劈腿外遇之類的事,在身旁甚至是自己身上,都很少聽過,但現在大部分人的愛情,為什麼常都是以劈腿收場?

 

        現代人營養比較好,筋比較開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劈腿的事真的是沒有什麼好講,偷吃的技倆真的也就是那樣,除非特別扯的,比如某友的姐姐,她男友騙說他得了癌症,要住院治療,姐姐當然哭的死去活來,還堅持要到醫院照顧男友,但男友說不想讓她看到他生病的樣子,叫姐姐好好等他回來,姐姐感動的答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在誠品遇到男友帶著其他女生,一起坐裡面看書,就是女生坐前面,男生從後面抱著她,拿著書邊看邊打打鬧鬧,多美麗的一個畫面,好一個兩小無猜,自以為在演第六感生死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後當然就分手了,會讓我印象這麼深刻,就是因為只是偷個吃,就詛咒自己得癌症,真的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,是有這麼愛吃嗎?是有這麼好吃嗎?那你何不就好好去吃?還要得要賭上自己的命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以為我人生不會再聽到比這個更扯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錯了,我錯在低估現代人的道德感和羞恥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分手潮裡的男生某友,我真心覺得他非常的可憐,基本上我不太愛用可憐這兩個字,因為可憐這兩個字,代表了太多無力的悲傷,但以他現在的狀態,我很抱歉,我只能用到這兩個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和女友在一起四年,女友都住在他家,兩個人也在同公司上班,眼看就是一段非常穩定的感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卻是一段非常穩定的三人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友告訴他,她沒有在用FB,當他這樣告訴我們的時候,我們都說,怎麼可能啊~OK,可能四年前用FB的人還沒有那麼多,但這幾年不用FB的人真的很少,尤其是當你身旁的人都在用,當你的另一半也在用的時候,FB是一個多好放閃的工具,怎麼可能捨得不用?

 

        但,她就說真的沒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前一陣子,女友和朋友去唱歌喝酒,不小心喝的太茫,朋友只好請他去接女友回家,車子才剛開到家裡地下室停好,都還沒有熄火,女友的手機就一直傳來叮咚叮的通知鈴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拿起來看,都是FB的即時訊息,先不說有沒有看到內容,光是她說沒有在用FB但卻有FB的訊息,他說他那時候心裡只有出現三個字,我以為是髒話,但他說是「不會吧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對,就是一種還想要試圖說服自己的態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說謊這件事,已經說服不了他,所以他很不客氣的也只好點進去看,這一看不得了了(沈玉琳上身),那是他女友和她前男友的對話訊息,我真的很討厭去想像那種感覺,真的,誰都沒有辦法體會,那種每個字都狠狠往自己臉上打的火辣感,還有覺得自己蠢的無地自容,他說他邊看邊想把她踹下車(他好客氣)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女友和她前男友一直還是有在聯絡,然後趁著有時假日,女友會騙他說要回家看媽媽,結果是去陪前男友,他最氣的是,他好不容易團購到的起司蛋糕,原以為女友要帶回去教敬媽媽,卻進了前男友的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說我會不會抓狂!」他問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肯定會!起司蛋糕很重要耶!」團購就是一個運氣的結合,價格低又要剛好有貨,而且還不可以等太久,就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,所以當然很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他當天就叫女友把東西整理好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起來很酷,但他哭的最慘,因為他很相信女友,就算分手了,還是不願意承認,她居然還可以記得每天回家前,把FB登出,她居然可以這樣和他同床四年,但又和前男友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能要他不要再想了,想的越細節,就越會發現,每一次沒發現的破綻,都是自己的信任在被玩弄,因為相信,所以女友說的都非常的合理化,但一但分開,那些合理化,只不過是自己愚蠢的證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直到現在,他還沒有從情傷,不,應該是說從自我價值疑惑裡走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難過的是,被騙過一次之後,你就會開始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在說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安慰他,下個女人會更好,他告訴我,不要騙我,女人都一樣!(好吧!我真的在說謊,我真的不能保證他的下一個一定會更好,但我能保證的是,經歷過這些的他,一定會更好,無庸置疑。)

 

        需要的,只是時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在今天早上,跟我很要好的一個廠商代表,早上我說她要北海道玩到過完年才回台灣,因為她跟男友分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心裡想說,不會又是劈腿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她告訴我,因為個性不合,所以交往兩半的他們,最後還是選擇了結束,並且祝福彼此,但實在是害怕過年時,親戚朋友又會問她感情的事,所以乾脆玩到過完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知道嗎,當她告訴我個性不合這四個字,我有多驚訝嗎?然後我再因為自己為了這樣的事覺得驚訝時,就更驚訝了,我不是在說繞口令,我只是很感嘆,劈腿這個分手理由,究竟是何時開始變的這麼熱門?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在跟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她居然告訴我,是個性不合,我感動的想哭,原來現在還有正常的愛情,正常的交往,正常的相處,正常的磨合,真的磨合不了,就只好分手,這不是才是正常愛情的步驟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最近大家都走偏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像劈腿這件事,變的沒有那麼嚴重,也不需要大驚小怪,他的程度好像比個性不合、遠距離戀愛、現實問題還要來的小,為什麼?因為這太常發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哈囉,我們怎麼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什麼時候,我們變的這麼隨便了?隨便的說謊、任意的欺騙、瀟灑的背叛,把愛情玩弄於股掌之間,把兩個人安排的如此恰到好處,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掌握了全世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惜,這世界上沒有不被發現的偷吃,請愛劈腿的人記住這一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會去詛咒什麼~劈人者人恆劈之,因為這樣劈腿的人就會越來越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是想說,對感情隨便的人,到最後這世界也會隨便的對你,畢竟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,而態度才是人生的全部。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