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       今天傍晚去買東西的時候,經過三間店,都剛好在播adele的歌,我以為adele的熱潮已經過了,畢竟她現在正在專心安胎,不過,好作品引起的共鳴,其實也無關時間。


        關於adele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想過她會這麼紅,因為我在之前聽到她的Chasing Pavements時,她還沒有爆紅,就是很單純的喜歡那首歌,因為歌詞就這樣打到我了。

 

Should I give up

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g pavements? 

Even if it leads nowhere, 

Or would it be a waste?

Even If I knew my place

Should I leave it there?

Should I give up

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g pavements?

Even if it leads nowhere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不就是正在愛情路上徘徊的我們的最好寫照嗎?我該放棄?還是繼續追逐?在愛的這條路上,我問過自己多少次?我不知道,因為無法計算。


        後來,她開始因為專輯1921大紅,除了片段聽到她的歌以外,我幾乎不曾下載後好好的聽過,前二天剛好有時間,本來要看的影集還沒有出新的,就點到了她2011年在Albert Hall演出的影片。

 

       看完之後,她的歌聲當然很棒,但除了歌聲以外,我更愛她說話的樣子,還有她特別的腔調跟好幾句fucking…,我要先說喔,我不是覺得罵髒話很帥喔!我只是覺得她有她自己的個性,而且她的fucking,我完全當做驚嘆號,希望有朝一日,我罵X的時候,大家也不會覺得那是髒話,而是一種個性的呼應。


       X,這世界多麼美好?


       我一向喜歡個性直率說話隨性的人,大家都會認同前男友是asshore,但又有誰承認自己是個bitch?但她說了,還很清楚的知道asshorebitch在一起,註定沒有前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人說,她的專輯和她的爆紅,是消費前男友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,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,因為我的小說裡,有很多都有前男友的影子,前男友的各項荒唐事蹟、前男友那些好笑又讓人發火的分手理由,前男友的那些種種,才會有現在的我們不是嗎? 

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如果不是那樣跌跌撞撞的走到現在,怎麼會懂的感謝前男友當初給你的挫折和傷害?如果不是那些時間,那些經歷,我們怎麼能像現在這樣,過著也許不算最好的生活,卻能夠很清楚知道自己能夠承受些什麼,面對未來的無知,也許還能露出「我什麼都不怕」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也許,確定走出一段感情最好的方法,就是消費前男友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P.s我覺得上廁所的時候,非常適合聽她的歌,因為可以很放鬆,包括小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