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我往前走,離開了飯店,這是我的答案,世界上會有無限的可能,唯一的不可能,就是當愛已經結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動門一打開,冷風刮上了我的臉,細雨灑在我的身上,望著眼前霧茫茫,但我的思緒卻前所未有的清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還好嗎?」顧采誠的聲音在我的旁邊響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被細雨沾溼的外套,和髮絲上的雨水,「你一直站在這裡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點了點頭,抱怨的說:「原本沒有下雨,誰知道突然間就下起雨,本來想去便利商店買雨傘,可是那位大哥說太遠了。」他指著左前方的泊車大哥,接著說:「本來想要進去借,但是你們好像在談事情,所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還沒有說完的時候,我已經抱住他了,眼淚也開始流了下來,「欸陳欣怡,他欺負妳嗎?要不要我進去揍他?」他緊張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他胸前猛搖頭,我哭不是因為他,是因為顧采誠,是因為這個時候,他還願意陪我,在這裡等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拍著我的背,安撫的說:「好吧~妳哭,多哭點,哭完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很聽他的話,站在細雨中,我哭了整整十分鐘,然後我們全身都溼透了,我放開他後,他看著我的第一句話是說:「欸陳欣怡,妳確定妳哭完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吸了吸鼻子,點了點頭,很確定我眼淚已經流不出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搭上計程車,顧采誠要司機送我們到附近的百貨公司或是賣場,他拉著我下車,我不明白這個時候,他為什麼還有逛街的興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到運動休閒用品區,他挑了一套粉紅色的運動服遞給我,「欸陳欣怡,快去換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衣服很多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管妳衣服多不多,我怕妳感冒,快去把溼衣服換下來。」他把我推進更衣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粉紅色的運動服,在更衣室裡面喊著:「我可以不要穿粉紅色嗎?」我真的很怕這個顏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還是妳希望我幫妳換?」他給我的答案,讓我閉嘴,快速的換好衣服走了出來,他也換好了一套運動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是看他穿西裝,沒想到起運動服,感覺還是滿年輕的,他跟店員要了提袋裝了我們的溼衣服,然後拉著我說,「欸陳欣怡,我肚子餓了,我們去吃東西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什麼時候,開始習慣他這樣拉著我的手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吃完東西後,我們到了台北火車站,買票的時候,他跟售票人員說,「我要二張到台中的自由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跟售票人員說:「小姐,不好意思,一張到台中一張到高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疑惑的看著我,「去高雄幹嘛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回家看我爸媽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點了點頭沒有說什麼,拿到票後,他又拉著我進高鐵月台,坐上了高鐵,他拿出手機開始打電動,我則是依然看著窗外,但卻是舒坦的看著窗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轉過頭去看著他,忍不住問了,「你怎麼都沒有好奇,我們講了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繼續打著電動,「你們講了什麼不重要,重要的是接下來的妳會不會過的比以前快樂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會。」我很堅定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抬起頭看著我,微笑的說:「欸陳欣怡,妳還是不要化妝看起來比較順眼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又再一次巴了他的額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台中站他要下車前,不停的叮嚀著我,到高雄要跟他報一下平安,我要回台中的時候,跟他說一聲,他要來接我,「還有,妳回去趕快洗個熱水澡,淋了那麼久的雨很容易感冒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面對他的喋喋不休,我好奇的問,「你的前女友們,都不會覺得你很愛唸,很像個女人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不悅的看著我說,「欸陳欣怡,我不隨便唸人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跟他說了聲「謝謝」,他卻臉紅的逃下車,我笑著在窗邊跟他揮手,真的很謝謝他,我終於可以坦承的做回陳欣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高雄時,已經晚上六點多了,天色變的好暗,我走出高鐵站,才剛上計程車,顧采誠的電話就來了,「欸陳欣怡,妳到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到了,我在計程車上。」我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無力,「你還好嗎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很好啊~只是想睡覺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你快去睡吧!謝謝你今天陪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在電話那頭支支吾吾,我實在是忍不住,「你有事就講?幹嘛伊伊喔喔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過了一分鐘,他才緩緩的說,「欸陳欣怡,妳和妳爸爸媽媽有事就好好講,如果妳爸和妳媽對妳比較兇還是怎樣,妳要忍一下就過去了,沒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小孩,不管妳以前怎樣荒唐,妳都是他們的女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是有多害怕我回家會跟爸媽打架,也太好笑了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會和他們吵架的,我只是想回來跟他們說,我很想他們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很想他們,真的很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家門口,我按了門鈴,是爸爸出來幫我開的門,他看到我一臉很詫異,因為這並不是我會回家的時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,努力的揚起笑容,「爸,我回來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到我的叫喚,他愣一下,一直看著我,我也一直看著他,我有多久沒有好好看著他,他眼角下垂了,髮色摻著些灰白,比起之前看起來瘦了,也老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誰啊?來推銷的嗎?」媽媽的聲音從後方傳來,接著看到她拿著鍋鏟走到爸爸旁邊,看到我也是一臉驚訝,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可悲,我和爸媽之間距離這麼近,但卻感覺好像很遙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妳怎麼回來了?」媽媽看著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今天休假。」其實我是想說因為我想你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進了家門,我沒有像以往一樣,一回家就躲在自己的房間,而是坐在客廳和爸爸一起看著電視新聞,我知道我們都很不自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做好晚餐之後,我們一起到了餐桌,我真的忘了最後一次和爸媽吃飯是什麼時候?現在三個人一起吃飯,感覺更不自在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突然站起身,走到客廳拿了一張通知單後又走了回來,遞給我接著說:「要記得去處理妳的定存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接過通知單後,看著不再年輕的爸媽,想著我還可以陪伴他們多久?我已經浪費了八年,我和爸媽還可以相處幾個八年?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說了今天去找梁紹翔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這三個字不只帶給我傷痛,連我的爸媽也承擔著痛苦,只是他們從來不跟我喊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爸、媽,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,但我知道對不起三個字真的不能改變什麼,我很任性,沒有顧慮到你們的感受,我以為我自己難過就好了,沒想到也讓你們跟我一起難過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停下了筷子,低著頭默默的聽著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從不要求我什麼,就連我賺的錢要拿回家,你們也都說不需要,要我自己好好留著,我沒有生活的目標,我不相信愛情,我推開了家人,打算就自己一個走到最後。」我從包包裡拿出我的記事本,翻到顧采誠看過的那一頁給遞給爸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爸,我什麼事都安排好了,銀行的現金都要捐給世界展望會,郵局裡的定存捐給流浪動物協會,保險金的部分就捐給偏遠地區的小孩,還辦了器官捐贈卡,說的難聽一點,我跟在等死的廢人沒有什麼兩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看著我寫的東西,已經哭到不能自己,爸爸則是一臉心痛的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就是這樣在過日子的,我以為這是最好的,可是我錯了,我今天才徹底的發現,我根本就是大錯特錯,我為了梁紹翔在浪費我的人生,我怎麼會為了一個不知道珍惜我的人,浪費了我的人生,當他從我生命消失的那一天開始,他就不值得我再浪費一分一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走到爸媽的身旁,跟他們說,「我真的感到對不起,對不起你們,還有對不起自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流著眼淚看著我,把我抱入懷裡,輕摸著我的頭,爸爸趴在餐桌上哭著,身體不停的抽搐,眼淚流到了我的記事本,字跡緩緩的暈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刻,我才真正的解放了我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願意原諒我嗎?」我看著他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啊~爸媽從來沒有怪過妳,我們只要妳過的開心就好了。」媽媽哭著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用手拭去媽媽的眼淚,哽咽的對著她說,「以前我不知道怎麼過的開心,可是現在我會了,我希望你們跟我一起,過的很開心,好不好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又流了眼淚,猛對著我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走到爸爸身旁,拍著他的背,「爸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抬起頭來,撫著自己的額頭,流著眼淚說:「沒想到我還可以等到這一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抱住爸爸,一直跟他說對不起,他也抱著我,一直跟我說沒關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關係,真的沒關係,不管受到什麼傷,都要告訴自己沒關係,因為那一切都會被解決的,只是時間的早晚,還有你願不願意而已,沒關係,失去的那個八年,沒關係,那個曾經迷失的我自己。

 

真的沒關係,因為都回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