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到了這個年紀,還是單身的話,就要有心理準備,你的生活週遭只要是會說話能動的生物,至少有一半以上都會想盡辦法幫你介紹對象,有一陣子,我非常不能接受,總覺得為什麼不能順其自然就好?

 

       他們給我的第一個回應就是,你每天不是工作就是在家,是要跟鬼談戀愛嗎?其實我很想跟他們說,如果那個鬼很帥的話,也沒有不可能,就像Twilight裡的Robert Pattinson,不用他那麼辛苦,我願意每天自己抽血給他,不過我知道如果這句話講出來,他們會採用更激烈的手段來對付我,因為他們覺得我陰陽失調太嚴重,導致出現精神狀況有問題。

 

       看到他們這麼認真,希望我幸福,為了不辜負好友的心意,我只好調整自己的心態,反正就當做是去認識新朋友,只不過變成朋友之後,大部分都會變成我其他朋友的男友,沒有辦法,我必須說我這類型比較非主流,不過能造福我身邊好友,我也覺得很開心。

 

       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介紹給朋友的,有些人你見過了之後,你只會想要介紹給你的敵人,而不是陷害自己的朋友。

 

       就好比前二天跟朋友約吃飯,我才剛坐下,屁股剛放上椅上,他就跟我說,等等他新同事也會來,我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他的意圖被我看穿,尷尬的笑著說,「他不錯欸~從國外回來的,剛來公司一個多月,沒有女朋友,年紀跟妳一樣,佩佩也說他不錯。」

 

       佩佩是他的女朋友。

 

       「以後你和她吵架,不要跟我哭。」我冷冷的說。先斬後奏記警告一次。

 

       他一臉很有信心的說,「妳要相信我這次。」我沒讓他看到我翻白眼,他每次都這樣說。

 

       後來等了一會,他還沒有來,我已經餓到喝了二杯水,朋友只好說先點餐,餐點來了,那位先生還是沒有來。

 

       朋友一直坐立不安,可能怕我等久了會發火吧!但其實一點也不,我覺得很好,我們聊聊彼此的近況,甜點都快吃完的時候,朋友的同事才來,一走到我們旁邊就開始不停的道歉,因為被主管留下來開會,手機沒帶在身上,所以沒辦法聯絡。

 

       介紹認識之後,朋友就用很鱉腳的理由離開,什麼要回家陪媽媽吃飯,不然你剛剛吃的是什麼?何苦這麼累,就直接說要離開,不就好了?

 

       每次最尷尬的就是這種時候,我只能陪笑,希望他說大家都累了,早點回家休息好了,可是他沒有,精神很好的問起我的祖宗十八代,也跟我說了他的祖宗十八代,還有他的歷任情史,從國中到現在,鉅細靡遺,但我沒有打算交代我的。

 

       他剛和女友分手二個月,原因是因為他覺得自己不夠好,不能給她幸福,他一臉深情的說著,就好像講著這句話的時候,自己背後都長了翅膀,是天使一樣,能夠這樣為愛人犧牲奉獻,不能給妳什麼,只好還妳自由。

 

       這難道不是偶像劇的情節嗎?

 

       我沒看到他的翅膀,我只想拿桌上的熱桔茶潑他。

 

       為什麼要在一起之前,你都沒有覺得自己不夠好?等到在一起了,愛深了,你卻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,然後決定離開對方,那被你愛到的人,不是很倒楣嗎?

 

       「她有覺得跟你在一起不幸福嗎?」我問。

 

       他很冠冕堂皇的說,「沒有,我們在一起很快樂,只是我覺得現在工作剛開始,生活上也沒有很穩定,沒有辦法給她幸福。」

 

       那你就好好工作,讓生活穩定不就好了嗎?為什麼要分手?因為這樣的理由就分手,那以後如果遇到困難,是不是又要說,我覺得我沒有辦法給你幸福,妳還是離開我,去找更好的人吧!

 

       這是什麼鬼話?

 

       之前有一個女性朋友,跟我說她男友和她分手的原因,就是覺得自己不能好好照顧她,只好分手,我還以為她在跟我開玩笑,不愛就說不愛,為什麼還要去說這些理由,但真的不是不愛,因為那位男士現在依舊單身,用朋友的身份在陪著她,而她已經交了新的男朋友。

 

       我不知道,這樣的舍身成仁,是不是愛情最高的表現,我只想問,愛情,難道不需要努力嗎?

 

       比我更好的女人多的是,比你更好的男人多的是,但是這個世界不就是只有一個我,和一個你嗎?我們愛著的,不就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你嗎?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好,那就努力吧!為什麼要放棄?

 

        愛情真的是一段很奇妙的關係,我們在各自的環境生活,用愛來維持各自不同發展的個體,一個人在往前走,一個人在原地,久了距離就遠了,可是如果走的那一個人,可以停下腳步,等著後面的人跟上,你們還是可以一起手牽手走過人生,如果停在原地的人,看著前方努力的背影,難道不應該邁開腳步跟上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趕不上了,而決定放棄,還是因為不想等了,而決定離開,這都是愛情裡面最遺憾的一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愛不是牽牽手、接接吻、做做愛而已,我們在愛裡面要學的東西太多了,接受、容忍、溝通、信任、還得不停的解決問題,如果你沒有把握自己可以對面愛的難關,那不要輕易去愛上一個人,因為那只是一個遺憾的開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努力吧!就像最後關頭一樣,往前衝刺吧~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